前往
大廳
主題

【收藏】音樂,舞蹈與世界觀--鬼滅MMD一覽

旅貓 | 2022-03-10 12:01:02 | 巴幣 2 | 人氣 282

MMD(MikuMikuDance)是一款免費3D動畫製作軟體,常用來製作二次創作MV。按理使用門檻應該很低但動畫細節要處理得細膩十分耗工,但由於舞台和人物服裝乃至動作設定的自由度極高,可從作品中一窺二創者獨特的世界觀。

繼鬼滅MAD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喜歡的那些MMD作品。
****
鬼滅學園和原作的交錯。模組和動作精緻,運鏡也很棒。可愛又帥,SENSE超群。
文明發展時空亂線(?) 水之一門不知在可愛什麼。(錆兔:不要起鬨好嗎)

突然穿插鬼滅學園的義勇與炭治郎,搭配歌詞,害我以為是想描寫回憶起前世結果義勇突然「把耳飾摘掉!」www

敘事型MV。充滿大量原作情節的暗示與內心戲。著重靜態的情境,表情細膩光影逼真,但動態運鏡也十分出色,搭配充滿速度感的曲子充滿了魄力。

最後的片段大概是刀鍛治之里篇後收到炭治郎書信時的情形。

******
節奏強烈帥氣,近幾年MMD的常用曲。然後各位,是軍裝,軍裝啊!!!(尖叫著從椅子上滾下來)

同一支舞同樣的服裝,但是隨著攝影角度跟表情不同,各自營造出不同的氛圍。
沒開紋的音柱是化妝,水柱臉上是開紋。
【鬼滅のMMD】冨岡義勇でシュガーヘイト
【鬼滅のMMD】宇髄天元でシュガーヘイト

使用的是可愛小惡魔的魅惑系曲子,眼神隱約交會的煉獄和炭治郎,好可愛。
【鬼滅のMMD】Gimme×Gimme【煉獄/炭治郎】
戴眼鏡超殺的義勇和非常適合紅裙子的忍。
【鬼滅のMMD】Gimme×Gimme【義勇/しのぶ】

***
善禰向MMD。極樂淨土的舞蹈穿插自創故事劇情。

善逸跳舞時還一邊彈三味線,所以手部動作都是禰豆子擔當。可以同時看到很遜的善逸與很帥的善逸。
MMD常見的羽織袖子抽搐的問題依舊,但是舉止和表情非常自然。總之就是超可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