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睡不著覺,所以鑽下水道 - 3《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黑米BR | 2022-02-12 15:19:04 | 巴幣 16 | 人氣 152

停更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資料夾簡介
立體機械城法米里歐中雙子小淘氣大活躍!她們展開一場追逐發條兔妖精的奇幻大冒險,並和妖精與神祕的賦靈結下不解之緣。

(提要:小四孿生姊妹璐艾總算是收集到抓發條兔妖精「愛咪」要用到的誘餌發條蘿蔔,卻在有機會放餌之前就被先發制人!她們不顧一切追進下水道中,卻反被困在裡頭。正在等待救援,她們聽到了熟悉的腳步聲!)

  她們一併蹦起對看,屏氣凝神地聆聽微弱的腳步聲。

  「發條兔?」璐見艾點頭便接著說:「妖精?」

  艾站了起來,手圈於耳旁傾聽:「追上去看看吧。」也就自顧自地朝聲音來源的方向走。

  「等我呀。」璐急忙穿鞋跟上。

  越向前走,嘟哎聲變得越發清晰,還泛起漸強的流水響。不久她們抵達水道的盡頭。水道在這拐了個直角後,從和雙子同高的圓形開口傾洩而下,成為開口外汙水薄瀑的一部分。嘟哎聲正從薄瀑的後方傳來;透過汙水濂幕,模糊可見更為寬敞明亮的昏黃空間。

  璐:「怎麼辦?硬穿嗎?」

  艾:「就算沒什麼氣味,還是很髒吧?」

  「那、就這麼算了嗎?」璐聽著逐漸微弱的嘟哎響,表情頗為著急。「該找菲雅了?」

  「咦?菲雅嫌髒正在無視我們呢。」艾偏頭說:「妳沒感受到嗎?」

  「只是問問而已嘛。」璐抱胸嘟起了嘴。

  「自己動手囉。」

  「好麻煩呢。」

  「好啦,」艾向前貼近瀑布,雙手交叉面前:「交給我呢。」她旋施雙臂向外畫弧,薄瀑遂隨指尖的弧線凍結成冰拱,讓出了通路。她輕步躍過,落到拱外寬敞數倍的管道中。「出口要關了喔,快過來呢。」

  「嘿!」璐舔了舔唇向外一躍,汙水薄瀑立即在她的身後再度洩下。她一落地就說:「好險——姊姊妳故意的吼?」

  「我操縱得很好呢。」艾輕吐舌頭,朝璐的後方指了指。

  璐轉身一看——原來薄瀑並未落至這層的下水道,而是順著數人寬且貫通上下的豎井繼續向下奔瀉。這層的汙水也由兩頭匯集於此,在她的腳尖前方洩入豎井中。

  「妳差點就掉進去了,真的好險呢。」艾拉著璐倒退二步。

  「姊姊怎麼不早說!」

  「我也是跳出來才知道的啊。」

  「我比較晚跳呀。」

  「噓——」艾摀住璐的嘴,轉頭看了看左右。「嘟哎聲快聽不見了呢,我們快走。」說著就朝聲音的方向走。

  「姊姊妳又打岔——」璐又嘟起嘴,但跟了上去。

  「腳步輕點呢。」艾向後伸手,璐也牽住。

  兩人輕手輕腳地追尋聲音,來到斜角交會的水道岔口,立即就見旁若無人、蹦跳晃過的發條兔。

  「什麼嘛,只是吉祥物而已呀。」璐雙手靠在頭後、滿臉無趣。

  「噓——」艾貼嘴豎起食指。「這裡沒有遊客也不長蘿蔔,不覺得很奇怪嗎?」

  「它的頭上有條碼耶?」

  「還是跟一下吧。」

  於是,她們就大搖大擺地緊跟發條兔,它也自顧自地繼續前進。

  二人一兔在三岔路口向左拐了個直角,璐立刻撞上了艾。她摀鼻流著淚花:「好痛……為什麼停下來?」

  「沒路了呢。」艾指向面前的磚牆,再指指從牆下窄縫流出來的水。「除非妳鑽得過去。」

  「發條兔從下面溜走了?」

  「對呢。」

  璐雙手叉腰:「怎麼可能呀?」

  「因為是零件組成的啊。」艾抱胸歪頭、與她對看。

  璐伸腳踹了幾下牆:「把牆轟了?」

  「只有這面牆是磚頭,說不定是別人家呢。」

  「討厭,好狡猾喔。」

  「噓——」艾又貼嘴豎起食指。「妳聽。」

  璐也安靜下來閉眼聆聽——三岔路口深邃的另一頭正傳來細微的「嘟哎」腳步聲。她猛然睜眼:「同一隻嗎?」

  「我猜不是,但一樣可疑呢。」

  「愈來愈可疑了!」說這話的璐滿臉雀躍,搶在艾的前面往聲音的方向奔去。

  她們跑到管道的盡頭,再次到達一處斜角交會的水道匯合口,也再次見到一隻從她們眼前晃過的發條兔。這次她們隔了幾步跟在後面,但進入管道略微彎曲的路段後,便只聞腳步聲而見不著兔影。待通道回直,它也不見了——不過腳步聲並未停止,而是改從走道上無蓋的人孔下方傳來。

  璐在孔邊探頭下望:「在這個位置挖洞,就好像陷阱呢。」

  艾仰頭說:「也有通到上層,還有爬梯呢,但上面有蓋子。」

  「原來是被兔子拆了呀。」這樣說璐的下半身已沒入孔中。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