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灰色庭院的騎士》公主與騎兵 中

Cale Wei | 2021-10-03 21:21:50 | 巴幣 2234 | 人氣 189


    




    亞斯塔露反擊戰甫展開之際,黑煙教士的千夫長依令換上指揮官裝束,佩帶黑煙禮槍穿梭於戰場上。
    哥斐騎兵過度分散,在遭遇煙騎士假身時各隊無不慌亂撤離,使得戰線逐步瓦解。黑煙教士從此開啟了示劍帝國於大馬色事變後的連勝戰役。
———— 節錄自《耶布斯之聲》第七十六期


    

    ▲
    
    
    風在呼嘯。黑門的黃沙帶著海風的腥味,也帶著與荒穹之中截然不同的氣息。它們同樣帶著些許的寧靜。但黑門的靜,卻滿溢著一股死寂。
    
    「長官,南城門的守備兵力不多。」測量官在馬匹上依舊優雅地看著觀測圖。「應該能直接進城?」
    
    「不,先停下來。」情況有異。利法掀起面罩,橘黃的雙眸之中閃爍著複雜的思緒。「是他們的守備兵力不多,還是他們就只有這麼多?
    
    他們堅守一個多月了。先不論為什麼沒有撤離,荒地之兵應該也填了不少兵力進入黑門才對,他們有不能退讓的理由。那為什麼……
    
    城上只有寥寥數人,連防禦工事都很不完善。利法先是輕輕勒馬,隨後又像是發覺了什麼似的睜大雙眼。她將面罩蓋下,隨後對測量官擺出前進的手勢。
    
    「舉盾!」槍騎兵開始奔騰,隨著防禦號令施展,悶熱的氣體立刻在馬匹間擴散。利法張望著兩側荒原,精神極度緊繃。
    
    就如她所料的,哥斐的翼騎兵出現了。他們潛伏在黃沙之中,等待著任何一支部隊馳援黑門城。
    
    雕蟲小技。利法心裡想著。槍騎兵早已做好準備,高空之中的哥斐翼騎兵展翅,十多架金黃盔甲乘著刺眼烈陽向下俯衝。
    
    「張盾!」
    
    槍騎兵的隊伍之間流動著強烈的白光,騎士手裡騎槍在五顏六色的光芒中高舉,立刻在隊伍頂端形成了炫彩斑斕的防護。
    
    空中的翼騎兵施以最為強烈的進攻,投槍在他們的飛行陣中落下,夾雜著紊亂的火光與煙痕,直到接近槍騎兵的防護時便立即引爆。
    
    震盪、爆裂聲,氣體帶來的風暴揚起黃土。
    
    但在氣流退去時,槍騎兵隊伍之後的沙塵依舊飄揚。由槍盾構成的七彩之盾仍然閃耀,在哥斐投槍的破壞之下毫髮無傷。
    
    翼騎兵立刻抬升,他們的路徑導向了遙遠的淪陷區域。
    
    「收盾!」代表著停歇的漆黑旗幟舉起,槍騎兵隊已經十分靠近黑門城下,南城門也已經敞開。
    
    哥斐的軍隊幾乎控制了這片區域,只要將黑門城奪下,面對的就會是一馬平川。儘管如此,他們仍然願意多耗一段時間,試圖削弱前來的示劍軍隊。
    
    黑門城的堅守確實有其重要性,但真的值得投入這麼多人力嗎?利法為此打上了一個問號,他們死守的原因恐怕未必如此。
    
    
    ▲
    
    
    說實話,這些守軍的士氣遠比其他城市的荒地之兵還要高昂。
    
    槍騎兵隊引領著馬匹進入地下空間,寬闊的馬廄也不禁讓所有黑煙教士感到驚艷。
    
    或許這也是城牆上的守軍是如此稀少的原因,畢竟他們幾乎都遷入地下了。為了抵禦哥斐翼騎兵的投槍,這的確是不錯的手段。
    
    「指揮官在大馬色事變剛開始時就待在黑門了,她立刻下令啟用地下堡壘,我們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建立防線。」引路的是第三軍團的百人隊長,他對於防守的結果似乎頗為滿意。
    
    指揮官?他應該不是指第三軍團的團長,米法押(Mephaah)到死亡湖之間的區域才是荒地之兵不可退讓的要害,理應親自坐鎮。北方四城的經濟地位與戰略價值固然昂貴,對於第三軍團來說卻是累贅。反正戰線再怎麼後退,黑煙教士最終都會照單全收。
    
    「哥斐人的步兵隊呢?有用上其他攻城器嗎?」利法嗅到了混濁的泥土氣息,輕皺了鼻子。
    
    「城裡還有四面完整的盾牆,可以減緩地面部隊的攻擊。」隊長像是陳述著某種鐵則般地說道。
    
    「盾牆防不了翼騎兵的投槍,要是哥斐人空陸聯合的話你們就完蛋了。」槍騎兵深知那慘烈的戰況。「你們指揮官是誰?我有其他任務,要找他談談。」
    
    「那妳最好注意禮節。」隊長輕輕扭頭,留下了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的話。
    
    在荒地之兵的百人隊長離開後,測量官興沖沖地竄到了利法身旁,像是個好奇心爆棚的小女孩。
    
    「長官,隊伍已經整理完畢……我看他們過得挺好的呀,拯救公主的劇本是不是拿錯了啊?」她先是正式地報告幾句,隨後又轉而改用耳語。
    
    「不要竊竊私語。」利法皺著眉頭向一旁撤開,黑門城的狀況沒有想像中的糟糕,至少不該用「營救」這個詞來形容這項任務。「也許蒼白信使沒有好好傳達狀況。
    
    「他們別有用心。」測量官悻悻然地說道。
    
    很耐人尋味的問題。黑門城要是能堅守下來,無疑是最好的情況,但誰有能力來獲得這守城的功績呢?
    
    這是政治因素。黑煙教士或許會希望黑門失陷,再由自己獨佔收復北方四城的功勞。荒地之兵沒有任何籌碼再貪求了,他們巴不得所有的兵力都回到安全的屬城。那麼,蒼白信使便多了一絲可疑。
    
    「也有可能黑門的指揮官只是個白癡。」利法不太想做出太多臆測,這無論在什麼方面都對她不利,而且沒有必要。「等等就能看到是誰在當老大了。」
    
    
    ▲
    
    
    利法熟悉軍隊禮儀,這是黑煙教士的百夫長應該學習的。至於宮廷禮儀,平時能夠施展的機會幾乎為零,這使得她現在有些緊張。
    
    她根本沒想過會在此刻用上。
    
    昂貴而精緻的導能照明在牆上流出光彩,透過玻璃罩點亮了整個指揮室,被驅趕的黑暗就這麼一聲不響地滲入了冰涼的泥地之中。
    
    「貴隊前來支援,為戰況錦上添花。」那是不大成熟的聲音,蘊含著一股難以察覺的尊貴,卻又被某種古老的規範攪散。「黑門城將堅不可摧。」
    
    那銀灰色的長髮就像是天空上密佈的烏雲,將任何的色彩都遮蔽而又深藏。情感在她的雙眸之中被壓下幾分,但卻如初生的枝椏一般迫不及待地探出高築的牆上。
    
    她可是皇女,示劍帝國第三皇女。
    
    「殿下。」出乎意料的,她也是黑門城的指揮官。儘管如此,利法依舊一語道破。「您比任何人都瞭解黑門的情況。」
    
    甚至有些不留情面。
    
    黑門城早已危如累卵。貴為公主殿下,果然壓根都不懂得打仗。
    
    「我知道啊。」然而,皇女的發言依舊帶著一股距離感。「我叫第三軍團派更多人過來了,元帥那邊也送過信了。」
    
    天真,太天真了。公主所說的一字一句,都在騎士的心中灼灼如焚。
    
    「荒地之兵深陷荒穹的泥淖,整個軍團已經分身乏術。」心裡的怨言終究無法輕易說出口,利法迅速地在腦中轉換用詞,加上了文雅的修飾。「黑煙教士的大部隊要推進到此地也還需要一些時間。」
    
    聞言,對方只是靜靜地點了頭,接著食指輕輕抵著下脣。她不可能不明白這些事的,但又為什麼抱持著那太過美好的想法呢?
    
    「殿下,我們奉旨,要協助您離開黑門。」愚蠢的決策只會蒙受損失。利法覺得自己就像是協助飼主尋回寵物的某種公務人員。
    
    「奉旨……奉誰的旨?」
    
    「第一皇女殿下,也是當前的元帥。」
    
    這位公主沒什麼理由非得留在這裡指揮軍隊,她終究還是外行人,荒地之兵也因此浪費了不少資源。她根本不該有這種權力,這些士兵一定是因為某種顧慮才聽命的。
    
    「但我還不能離開這裡。」事已至此,公主仍然不肯妥協。「難道妳覺得應該讓這座城市,任由哥斐人掠奪嗎?」
    
    黑門城的守軍恐怕只有五個百人隊左右吧?但無論如何,這都是能夠恫嚇哥斐人的數量。每經過一次翼騎兵的轟炸,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殿下,就我看來,北方的戰線不能再失去任何一支部隊了。」利法認為自己的說詞有著一定的根據,儘管與她的任務並沒有太多關聯。「大局為重,請為這些士兵留下存活的希望。」
    
    「但、但是……」公主的語氣有些著急,似乎還在猶豫著什麼。她走離了指揮室的深褐色辦公桌,連腳步都有點躊躇,就像是被透明的柔軟物體給牢牢抓住似的。
    
    「如果我們不抵抗的話,就會有更多人喪命。」最終,公主還是搖了頭。「還有很多民眾沒有撤離……」
    
    事實上,利法有些理解對方的堅持了。但說到底,軍隊是否撤離的決定權並不在她手上,甚至連第三皇女的兵權是不是真實存在都令人起疑
    
    「……殿下,我想看看城牆上的防禦工事。」黑煙教士的雙眸僅僅只是閃過了彷彿被吸到世界盡頭一般的漆黑陰影,隨後又以沉穩的語調緩緩開口。
    
    格瑞絲,第三皇女眨了眨那對猶如暴風雨遮蔽天際般的瞳孔,接著表示首肯。
    
    
    ▲
    
    
    測量官撿起了地上的一塊木片碎屑,上頭一點導能痕跡都沒有,儘管它的弧度與城牆守軍所使用的盾牌極為相似。
    
    翼騎兵的轟炸似乎久未蒞臨黑門城了。哥斐人也知道,佔領這座城池必須得派遣地面部隊,而非一昧的使用戰術價值極高的投槍。
    
    她將碎片收進緊束的軍服內袋,看向逐漸遠離的第三皇女與百人隊長。
    
    風中依然帶著一股如海浪逐漸失去原有波動般的寧靜,像是一個人漸漸沉入心靈的湖淵,最終讓憂鬱將其封閉,只留下無盡的沉默。
    
    從塔樓甚至能望見失陷的大馬色城,在幾乎模糊的位置受沙嵐籠罩。就是如此的相近,讓翼騎兵能夠迅速的完成補給並發動下一輪攻勢,倘若不是哥斐人將焦點轉移到了荒穹,荒地之兵的戰損恐怕要高上數倍。
    
    格瑞絲公主的裝扮並不如華美的宮廷貴族那般厚重,而是頗有軍事風格的連身裝。與荒地之兵守軍的半罩鋼盔及沙色面巾相比,顯得出眾許多。
    
    很不適合在前線拋頭露面的衣裝,容易成為敵軍的目標。利法心裡暗忖。公主或許還有什麼無可奉告的原因,導致在指揮室不得暢所欲言。
    
    「妳知道……」城樓外的風勢難以預料,第三皇女適時的停下口,等待狂烈的風聲離去。
    
    「屬下在聽。」騎士不得已地與公主纖細的身軀靠得更近,以免那清脆的話語隨風而逝。
    
    銀灰色的長髮在陽光之下顯得耀眼無比,公主停下腳步,壓低了嗓音說道。「我的兩位姐姐,好像很怕我真的把黑門城守下來。」
    
    灼熱的緊迫感突然在利法的胸口綻開,接著落到雙腿之上,深深地固定住膝蓋與腳底。
    
    「殿下,您不該向一位百夫長透露這些的。」她沒有預料到,第三皇女背後的動機是這種程度的複雜。
    
    帝皇老了,第一皇女幾乎名正言順地擁有繼承權,而她確實有這個能力與手段接位。大馬色事變又再度給第一皇女一個擺平眾人異議的機會。
    
    在這樣的發展下,鮮少在人群面前出現的二皇女,應該不會對示劍的帝位產生覬覦。然而,種種跡象卻都透露出,事情的發展並非如此的一帆風順。
    
    「長公主獲得元帥之位,黑煙教士與暮光騎兵都在她的掌控之下。」三皇女就像是說著任何人都知道的訊息似的。「我親愛的二姐,卻拿到蒼白信使的支持。這些事實並不是什麼秘密。」
    
    利法以沉默回應。如果示劍的所有軍團彼此反目,後果不堪設想。蒼白信使掌握了太多敵方資訊,失去這些情報,甚至只要敵情稍微有誤,都會讓收復北面領土的計畫產生變數。
    
    我們將會損失更多人。騎士回想起哥蘭城崩落的城牆,以及那些喪命的荒地之兵。
    
    「跟你們走,好像比較聰明一點。」公主提起了手,緊緻的皮革手套與衣裝同樣灰黑,讓手指的優美線條得以保留。「妳知道為什麼嗎?」
    
    「想獲得殿下支持的,不只是元帥一人。」利法恭敬地回應。「而他們一定會比哥斐人先到,卻慢了黑煙教士一步。」
    
    二皇女不會不知道元帥試圖從黑門接走三皇女的事情,蒼白信使掌握了訊息流通的主幹,勢必也會前來帶走三皇女。
    
    只不過是因為她暫時守下了本來不該守住的城池。這麼說來,荒地之兵在兩位皇女的勢力之中似乎還沒有明確地倒向任何一邊?
    
    「我們何不現在就開始準備動身呢?」公主輕輕地將兩手背在身後,歪了歪頭說道。
    
    
    ▲
    
    
    幸虧由黑煙教士的槍騎兵負責護送,黑門城的守軍人數並沒有減少。儘管守城的幾位百夫長有些緊張與僵硬,但第三軍團的使命依舊讓他們毫無怨言地接下命令。
    
    利法想起了荒地之兵私下傳唱的歌謠。
    
    戰士從許久以前便不停鑿戰,
    吾等在千里之外迷失於黑暗......

    
    平民會優先撤離,但他們無法避免的會暴露在翼騎兵的轟炸範圍內,這是必定存在的因素,也是至今仍有許多人還留在城裡的原因。
    
    「我們可以帶一些人走啊。」公主理所當然地說道。「用馬車來運送,槍騎兵隊應該能保護得很好吧?」
    
    測量官立刻與利法展開激烈的討論。
    
    「長官妳要確定欸,我計算學不好啦,一輛糧車要大概六張槍盾才能完全覆蓋耶。」不愧是受過大書院教育的技術人員,測量官立刻列出了一排數字。「馬跟馬車夠不夠呀?」
    
    「我們至少要護送四十里。」看著手中的地圖,利法用手指戳了鄰近城市的位置。「但是導能武器應該不用重新裝填,把錫安礦液留在這吧,我們的馬車比較好,用來載人很合適……」
    
    至多能護送十多輛車的民眾吧?不過那將會大幅降低部隊的作戰能力。測量官的遮蓋比例是將敵人設定為翼騎兵,倘若遭遇地面部隊,損傷恐怕難以估計。
    
    「我們的任務不包括幫助百姓撤離。」描圖紙上多了輸送民眾與否的花費時間,測量官意有所指地畫上了強調用的底線。
    
    「那只是指揮官的命令沒有說,不代表我們不能做。」利法搖了搖頭。「而且這是殿下的要求。」
    
    單純只是因為我們做得到。她很想這樣回答,但事實上也確實是因為公主開口,才讓她答應要護送的。
    
    「備車吧。」我們是槍的尖端,刀的鋒刃。利法在心裡默念黑煙教士的格言。
    
    公主看著她的騎士,在與副官痛苦地規劃配置之後帶來了好消息。不過,這位古靈精怪的皇女在一旁看了騎兵隊幾眼,又下了另一道命令:
    
    「嗯,你們把旗幟換成第三軍團的款式吧,馬車的也要換哦。」





    
    回家的路還很長呢。利法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這是被我擱置很久的系列。總之我寫了上篇就給它放著去寫方舟了,真的是很不可取。不熟悉劇情的話可以先來看看整個短篇系列的第一作

就是這樣,目前規劃這作大概分上中下吧,原本想改成中篇,但是又怕歹戲拖棚,所以把篇幅控制在三篇內結束。就這樣ㄅ,寫完再考慮其他的東西。



創作回應

伊凡尼古拉斯
灰色庭院的騎士
這是首次拜讀Cale大的原創小說,黑煙教士的設定感覺很棒,很有特種隊伍的感覺@@
利法身為部隊的百夫長,呈現出來的特質很有堅毅的氣息:守禮、守序、戰時依舊以生命安全作為方向考量,這樣的個性註定會多苦多難啊…https://i.imgur.com/VeWGKVg.gif

在這裡看到了令人驚豔的旗幟與號角並行的指揮方式,這樣傳遞訊息的寫實感非常的令人驚豔!並且在部隊上有了空軍的單位後,對於原本單純的守城戰添加了不對稱戰力的呈現,真的很耳目一新啊!

中篇的第三皇女的出現為利法的任務出現了變數…怎麼看這任務實在是很坑人啊這https://i.imgur.com/LADz6IX.jpg

搭上了國內的政治動亂,這戰爭打起來感覺更是綁手綁腳,立法這不由自主被捲入的狀況還真的是令人感到同情(?),而第三皇女似乎還是有著自己的打算…看來利法多少要再辛苦一些了…
利法,恭喜你https://i.imgur.com/lwoQJcA.gif (唉,不是啊

謝謝Cale大的文章,這樣好期待後篇會怎麼變化了@@
2021-10-04 14:20:28
Cale Wei
伊凡老師!

這部有許多軍團組織的設定,而在這篇又算是提到最多的一章。黑煙教士在設定上是示劍帝國編制最龐大的一個軍團,是主要戰力般的存在,不過利法擔任的槍騎兵就是最核心也最重要的兵種哦。

我想把她寫成傳統而又有自信的角色,像是騎士一樣(?),不過這種性格的確也讓她劇情變得很多就是了(嗯??)

旗幟算是古老的作戰指揮方式,所以這作就把它挪來使用了。而就像前一篇提到的,翼騎兵的出現改變了戰爭型態,也算是我想在這個世界觀添加的奇幻元素啦。

然後我們的小公主不負眾望的當了麻煩製造者(?),總之一如往常的讓她拉仇恨。作為劇情的核心角色,我把她的進場盡量與劇情推動有關,希望能讓他看起來像主角一點,

最後還是要感謝伊凡老師的閱讀與留言哦0.0/
2021-10-05 21:18: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