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灰色庭院的騎士》公主與騎兵 上

Cale Wei | 2021-01-10 20:04:06 | 巴幣 1120 | 人氣 234


    


吾等為槍之尖,刀之刃
—黑煙教士格言




    ▲
    
    
    一切來得如此的迅速與突然。
    
    馬匹的奔騰讓視線上下晃動,騎士自面罩的空隙感受到了乾澀的風,以及渺無人跡的荒原。
    
    空白的時間只讓太陽移動了些許的位置,或許也讓騎士的喉頭變得乾涸,讓身體被陰暗的光線給弄得鬱悶不已。
    
    那是極為危險且漫長的行軍。
    
    「我們在什麼地方?」騎士在短暫休息的一刻,掀開了頭盔上的面罩,遙望著荒野之上的漫天沙塵,以及遙遠之處的城市。
    
    模糊的聲音也因為失去了面部的阻隔而變得清晰。那是女性的嗓音。聲音的主人語氣平淡,卻略帶著心驚膽顫的情緒,彷彿只要有一絲的鬆懈,就會落入無限下沉的流沙之中。
    
    但顯然他們面對的危險不是流沙。
    
    「荒穹。長官,我們在荒穹。」一旁的回應顯得有些不合時宜。
    
    「我當然知道在荒穹。」女騎士轉過身,冷眼看向副官。她的雙眸猶如黑夜中通明的燈火,耀眼的橙黃色彩讓漆暗與光亮交融,浮現出炙熱的溫度。
    
    身為一名黑煙教士,實在不該有這種態度。騎士在心裡碎唸。那是與第五軍團一同待在南方的後果嗎?又或者是這位副官本身紈褲子弟的性格所導致的?
    
    「哥蘭城以南三十里。」不遠處,一位騎士下馬走來。「利法,這是妳們隊上的量測數據。」
    
    「沒有哥斐人的蹤跡嗎?」對方的職位同樣率領著百人隊,卻隱隱帶有一股居高臨下的氣勢。利法倒是不太在乎那意有所指的發言。「我是說,哥斐軍隊留下的痕跡。」
    
    「小隊規模的翼騎兵,飛行的速度是偵查隊。」騎士掀開面罩,紺藍的眼眸如冰冷寒風蒞臨大地一般,散發著難以言喻的尖銳。「我們可以直接進城了。」
    
    如果在數個月之前,利法或許也是推崇兵貴神速這項理念的人。但在大馬色事變之後,就連荒穹這樣的惡地都可能面臨哥斐軍隊的襲擊。
    
    哥斐翼騎兵的出現大大改變了戰場的規則,而他們手中的投槍已經能夠成功轉換錫安礦的能量,儼然是不可小覷的武器。過去戰場雖然以槍騎兵稱霸,但似乎也因戰爭型態的轉變而逐漸式微。
    
    極為快速、而且擁有強力攻擊的軍隊,在短短一個月內就佔領了示劍帝國北面的領土,甚至連環境惡劣的荒穹也臣服於這閃電般的攻勢之下。
    
    第三軍團的潰敗雖然也在意料之中,但對軍隊資源造成的損失卻遠超過當時的評估。利法拾起騎槍,柄後晶瑩的外殼中閃爍著錫安礦詭譎而多變的色彩。現在無時無刻都可能會成為敵人攻擊的目標了,只能靠著定時的量測與偵查才能有所提防。
    
    「底波拉,讓妳的人準備好,要繼續前進了。」沒有多餘的時間能夠浪費了。利法將面罩蓋下,視野隨即變得狹隘。她睨見了也同樣轉身的騎士,並俐落地上馬,兩人在這點都有著同樣的想法。
    
    我們是槍的尖端,刀的鋒刃……
    
    黑煙教士的格言如一盞明燈。示劍帝國最為銳利與致命的第一軍團,在大馬色事變後的兩個月,正式踏入戰場。
    
    
    ▲
    
    
    「長官,我說真的,荒地之兵會高高興興的迎接我們嗎?」副官望向第三軍團敞開的城門。「哥蘭城給他們的額定配給只有一半,現在又有其他部隊來分享資源。」
    
    「我們的進駐是救援,在送餐的方面我們表現得滿好的。」利法沒有壓抑自己的音量,刻意讓聲音傳蕩在城牆的駐軍之中,一旁也傳來了壓抑不住的失笑。
    
    他們的士氣看起來遭透了。即使荒地之兵享有示劍帝國最為新型的設備,但邊疆地區卻難以保有十足的妥善率,甚至連各種軍需品都有些分配不均,極度仰賴屬城的補給。
    
    這也導致了同樣的一個軍團,各隊的作戰能力卻有著明顯的落差。哥蘭城的駐軍就是比較差的那種,不過他們位在荒穹的入口不遠,還沒有遭受哥斐人的襲擊。
    
    只是還沒有而已。
    
    黑煙教士會將此城作為前線指揮部,阻止哥斐軍隊的進逼將會是首要的目標。事實上,利法更希望能夠繼續推進。
    
    沙塵讓遠方的視線變得非常糟糕,但觀測員無時無刻地專心於面前的感測儀上,以更為先進的方式來監視四周。
    
    眼下沒有什麼要事,只有時刻地做好準備,好讓自己能夠在最短的時間進入作戰的模式。利法望向城牆上配置的弩砲,一旁站著幾名第三軍團的士兵。
    
    利法走了過去,哥蘭城的城牆十分寬闊,且防禦工事也修建得頗有水準。荒地之兵的軍服與荒穹的土壤有著相同的顏色,頭盔則沒有將耳下完全包覆,但通常都會被阻擋沙塵的布巾給圍起。
    
    「士兵,這架弩砲能夠使用嗎?」錫安礦的存量尚有七成,顯然前一段時間曾擊發過彈藥。她朗聲問道,而那幾位士兵連忙抬起頭。
    
    「沒什麼問題,長官。」其中一人拍了拍弓臂,語氣帶著一絲疑惑。
    
    「角度要再高一點。我們的目標是翼騎兵,如果他們是比較大的隊伍編制,弩砲會發揮得很不錯。」利法蹲下身,檢查著弩砲的機構。「應該需要多派兩個人來做防禦,每架弩砲都是,這樣才能確保投槍傷不到它。我等等會找你們的長官談談。」
    
    既然空中沒有能夠與哥斐人抗衡的武器,那至少要讓地面的防護更加完善。
    
    利法發現自己有些越矩了,她沒有太多對其他隊伍指揮的資格,更何況是其他軍團。不過,這畢竟是出自於好意的建議,荒地之兵應該不會對此有所不滿。
    
    她為自己的辯解感到哭笑不得。
    
    這時,弩砲旁的士兵就像是瞧見了刺眼而又特異的存在般,指向了哥蘭城用於發號施令的令旗。
    
    「長官!」
    
    旗幟正以規律的速度與路徑揮動。接著,是昂揚而又急湊的號角聲。
    
    是迎擊的號令。
    
    「快!回到你們的崗位。」利法喊道,接著迅速地奔向自己的隊伍。但是,她的腳步卻在路途中停住。
    
    哥斐人已經在這裡與守軍交戰過了,他們有過襲擊的經驗,那麼再次攻擊肯定會……
    
    「士兵,上次哥斐軍隊襲擊的時候,你知道他們的目標是什麼地區嗎?」利法又衝回了架設弩砲的位置。
    
    「這、這個,他們攻擊塔樓,還有、還有……」
    
    「他們沒有目標?」
    
    面對質問,神情緊繃的荒地之兵只是困惑的點頭。利法噘了嘴,然後抄起擺在一旁防衛兵力使用的塔盾。
    
    他們的人手有些不足,甚至連保衛弩砲的人員都沒辦法分配。而哥斐人在再度攻擊的時候,絕對會比前次襲擊更加的集中目標。
    
    像是對防禦建築展開攻擊,也就是城牆上的弩砲。
    
    即使冰冷的風不時地以強烈的力道吹拂,但利法卻感受到一股蔓延至全身的炙熱。
    
    令旗指示了東面,哥斐人必然是會派遣翼騎兵前來。天空之中的殺機正一點一滴地蔓延至堡壘之上,冷不防地舔舐著守軍顫抖的心靈。
    
    壓力正在延燒,任何人都屏氣凝神、準備迎戰。
    
    突然,東方的天際出現了渺小的黑點。他們排成雁型前進,直衝哥蘭城。
    
    緊接著,在天空中的軍隊以俯衝之姿逐漸下降,而哥蘭城牆上的弩砲,在同一瞬間應時而發。
    
    弦音在一剎那嘶吼,就像是起身對抗的一道波濤。
    
    巨大弩矢投向天空,接著少數幾枝極為靠近了那逐漸逼近的翼騎兵。
    
    也許是射擊的時機掌控得太過失敗,高速飛行的翼騎兵掠過弩矢,持續俯衝。
    
    他們飛得太快了,他們除了少數幾人因氣流而有些失衡之外,整支部隊依舊暢行無阻。
    
    利法將塔盾高舉,接著把操作弩砲的士兵推往城垛的掩蔽。塔盾旋即推送出一陣力道,彷彿張開了結晶般的牆壁。
    
    隨後,爆炸與崩裂的聲響在四周響起。
    
    是哥斐人的投槍。
    
    利法無暇分心去觀看受到轟炸的慘況,猛烈的衝擊讓她身體痛苦地歪曲,震耳欲聾的爆裂聲響也令耳膜疼痛不已。
    
    即使擁有了充足的準備與預防,但一切仍舊感覺太過於迅速與突然。
    
    盾上的衝擊僅是稍縱即逝,但殘留在身體的傷害卻難以抹滅。錫安礦因消耗而產生的刺鼻氣味瀰漫著四周,這些帶著毒性的氣體最終也會對士兵的健康狀況造成影響。更不用說親自使用導能裝備的負擔,到底有多麼的沉重。
    
    利法原先蹲低的身體幾乎已經是跪下了。她抖了抖塔盾因毀損而掉落的木屑,荒地之兵的裝備品質令她感到有些擔憂。在轉換效率低下的裝備中,錫安礦發揮的功率也會跟著降低……
    
    但現在管不了這麼多了。利法看向完好無損的弩砲與操控人員,心中的擔憂也少了大半。
    
    「你們、呼……你們繼續射擊,我能幫忙擋。」她舉起盾牌,但手中感受到的重量似乎比原先還要輕上一點。
    
    該死,是它真的壞了,還是這隻手已經承受不住了?
    
    荒地之兵的操作人員立刻埋頭在弩砲的發射程序上。在生死交關的時刻,他們的表現卻令人拜服;他們依舊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之上。
    
    直到最後一刻。
    
    「長官,他們又……」
    
    這是利法在那天聽見的最後一聲叫喚。隨後,難以承受的撞擊在盾上綻開,她的視野也在轉瞬間變成漆黑。
    
    
    ▲
    
    
    令人喘不過氣的悶痛,就像是一切都正在下沉。意識很模糊,也很空蕩,宛如漂浮在失去重量的漆黑霧氣之中。
    
    襲擊。
    
    利法醒來了,劇烈的疼痛與暈眩感也跟著甦醒。外表的輕傷,只要有足夠的止痛藥劑就能緩和。
    
    「喂喂……」底波拉盔甲之下的臉龐顯得冷淡而又銳利。「醒來?啊?」
    
    「我的隊……隊伍。」利法的喉嚨感到乾涸,讓嗓門發出的聲音帶著缺陷。
    
    「妳還記得自己是百夫長啊?」
    
    毯子的粗糙觸感讓她清醒不少,此處並非哥蘭城的城牆上,而是臨時改造的醫療站。血腥與藥水的刺鼻氣味讓她皺了鼻,卻又帶著分毫的安心感。
    
    「當時怎麼了?我的隊伍呢?他們……」他們可以自己獨當一面的。利法心裡唸道。而且副官也還在。
    
    「城牆的一角崩塌了,我們在那邊挖到妳。其實當時大家都知道妳的位置。」當時舉盾的人或許不多?底波拉的聲音帶著淡淡的厭煩。「妳的部隊當時立刻從牆上撤離,只有損失少少幾人。」
    
    「他們是訓練有素的黑煙教士。」利法知道對方的態度因何而來,只是風輕雲淡地回應。
    
    在操縱錫安礦相關的導能裝備時,使用者的適應性理所當然會影響一部分的表現。她是在嫉妒。嫉妒這份能守護同伴的力量。
    
    然而,底波拉的表情出現了些微的落差。她突然笑了,但卻又不是浮現於臉龐之上的笑,也不是語氣明亮的笑,而是埋藏在話語之間,以字句構成的笑。
    
    「妳的副官陣亡了,跟另外兩個倒楣的人。在場不少荒地之兵都有傷亡。」底波拉的聲音猶如刺骨寒霜,摩挲著一切外露的感官。
    
    「……他們是訓練有素的黑煙教士。」利法沉默了一晌。任何底層的前線士官,陣亡率往往都高過一般軍人,示劍帝國流傳的觀念即是如此。
    
    只因為他們身先士卒、不落人後,以達成率領隊伍的職責。
    
    如果是我在場的情況呢?我一定能保護他們的。利法的眼神閃過一刻的黯淡。「我知道了。」
    
    「另外,指揮官來了。在妳昏迷的時候。」底波拉看向窗外,喧鬧的人群吵雜聲傳入了醫療站。「帶了兩支千人隊,包括我們的千人長。」
    
    語甫落,醫療站的大門便被用力地推開,走入的是整個黑煙教士皆無不曉的指揮官本人。他正與一旁的隨從激烈交談著,或許是關於哥蘭城配給的部分。
    
    「長官。」利法狼狽地起身行禮。底波拉稍慢一步,好讓兩人的動作看起來整齊一些。
    
    煙之騎士福姆,黑煙教士現今的指揮官將注意力移到兩位百夫長上。他迅速的回禮,然後示意隨從稍後再談。
    
    「貴隊協助第三軍團防禦這次的襲擊,聽聞戰損甚少。」老騎士的態度嚴謹,他在手中的冊子闔上前瞧了最後一眼,然後轉而看著兩位年輕的騎士。「傷得不重,平時的訓練肯定很紮實。」
    
    「不敢當。」底波拉面無表情地表示謙遜之意。「指揮官親臨前線,下官不知長官有何指教。」
    
    「哈,也不是什麼指教。一些禮儀就免了。我只是想看看,黑煙教士率先進入荒穹的隊伍,到底能不能有比預期更好的表現而已。」福姆拉了一張椅子坐下,他突然變得隨性的態度讓兩人感到措手不及。「我聽說妳保護了幾個操作弩砲的荒地之兵?是嗎?」
    
    「是的,我,呃……」利法連忙應答,但是卻又意識到了某件嚴重的事情,她不知道那幾名荒地之兵的下落。
    
    「他們分別受到了些輕重傷。」底波拉在一旁答道。
    
    「妳做得很好,妳是為了保護他們才受傷的。」福姆點了點頭。「如果沒有妳的話,他們是不可能射完一箭之後還活得下來的。別好奇我怎麼知道的那麼詳細,這件事大家還滿熱烈在討論的。」
    
    利法用了莫名其妙的表情看向底波拉,然後又看向福姆。
    
    「長官,如果我是用黑煙教士的盾,那我們肯定可以毫髮無傷的。」
    
    「我不會去懷疑屬下的能力,寬心吧。」
    
    利法覺得很溫暖,指揮官認可她的付出。而且大家都明白,當時她正捍衛著需要保護的人。
    
    老騎士笑了笑,然後翻開冊子。「出自約書亞家與伊薩卡家……實不相瞞,我有幾項任務要交給手下最刻苦耐勞的百人隊。」
    
    聞言,兩人屏息靜待。
    
    「妳們的表現也確實十分出色,應該也很快就能執行任務了,而千人隊那邊我已經讓他們同意了,剩下就是妳們的意見。」福姆緩緩地說道。
    
    底波拉猛地點頭,彷彿渴求著這樣的機會一般。「是什麼類型的任務。」
    
    是什麼樣的任務,得由軍團指揮官親自頒布給百人規模的隊伍?利法心裡浮現了疑問。機密?那是肯定的,任何一道命令都可能是軍事機密。
    
    「我已經決定好妳們負責的內容了。」黑煙教士的指揮官意味深長地蓋上名冊。「根據蒼白信使的情報,摩押城先前也遭受哥斐人的襲擊,但他們的防守兵力比哥蘭城還要薄弱。」
    
    摩押城,那是……
    
    利法的腦中閃過了惶恐。那是她的家人居住的城市,因位處荒穹邊界,理論上哥斐軍隊不會優先攻擊該處。
    
    「我需要一支隊伍去查探情況,不要久留。如果有民眾需要協助撤離,那就盡量幫助他們。」福姆看向底波拉。「交由妳來辦,行嗎。」
    
    「遵命。」底波拉乾脆地答應了。
    
    指揮官顯然是知道情況的,他刻意不讓將士前去營救自己的親族。
    
    「另外一項任務至關重要,我希望執行的人要有萬無一失的把握。所以交給妳,我們軍團裡備受看好的槍騎兵。」福姆的雙眼凝視著利法,那銅黃的眼眸有如將靈魂深處的堅硬存在複製到外界,以完全對等的氣息鄭重發聲。
    
    利法頷首,希望煙之騎士能繼續說下去。
    
    「蒼白信使提供了一個位置,而第一皇女殿下就命令我們前往。」老騎士將夾在腋下的紙捲交給利法。「北方四城在大馬色事變之時首當其衝,但荒地之兵在四城最南的黑門展開強烈反擊,最後撐了下來。」
    
    後來哥斐軍隊轉戰荒穹,北面戰事獲得短暫的歇息機會。但原先北方四城應該都在第三軍團棄守的計畫之內,除非是某種無法輕易撤離的物品,或者是禁不起任何風險的人,否則荒地之兵不可能拚死支撐到現在。
    
    「妳必須前往黑門,去營救一位重要人物。」老騎士接著說。
    
    是第一皇女頒布的命令,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利法咽下了口水,突然覺得自己腳下如履薄冰。
    




    
    「……她是示劍帝國第三皇女,格瑞絲殿下。」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休息了一陣子。我發現要開啟這篇的難度頗高,所以就寫得很慢了,再加上這篇的內容塞得比較多,真的是拖很久。

故事是在說灰庭建立前的故事,是利法還在黑煙教士時的故事。希望大家在接下來的篇章也會喜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