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灰色庭院的騎士》 假信使 下

作者:Cale Wei│2020-11-22 22:18:54│巴幣:16│人氣:197
    


茶師只取一杯,以品茗味。僅只淺嚐,方能待客。

————《灰庭用茶禮儀》卷下



    
    ▲
    
    
    利法感到十分焦急。
    
    她一來到公主的寢室,就聽聞殿下已經盥洗完畢,甫才出門的消息。沒有即刻掌握公主的行蹤,這是作為灰庭禁衛的失職,也是她身為貼身護衛的失職。
    
    悅耳的鳥鳴讓陽光顯得更加絢爛,卻也令利法感到浮躁。
    
    很快的,她依循著旁人的指示,來到了皇女所在的位置。利法迅速地用手梳理了她那帶著些微捲曲的淡金馬尾,以及有些凌亂的額前瀏海。
    
    雖然殿下對此並不在意,她甚至會很體貼地親手為自己整理儀容。儘管這是私下才會進行的動作,但已經足以證明她的細心與溫柔。
    
    穿越爬滿攀藤植物的廊道,利法看見了灰庭的主人就這麼坐在那單調且略微封閉的涼亭之下。
    
    她的銀灰長髮在和煦的光線之下顯得耀眼,樸實的服裝與閒逸的態度也讓人感覺不到階級上的距離。她是灰庭公主,示劍帝國第三皇女格瑞絲。
    
    嗯,樸實?
    
    利法飛快的走到了公主面前,而後者只是抬起頭,露出了清麗的笑容,以明亮而又柔和的語調打了招呼。
    
    「早安啊,利法。」
    
    「殿下。」騎士單膝跪下,一手扶在胸前。直到看見公主的那刻,她心中的大石才得以落下。「您不該提早外出的。」
    
    格瑞絲有些困惑地皺了眉,裝作思考的樣子,端莊的坐姿在此時也變得可愛許多。她示意利法起身,舉止之間不帶任何的傲慢或著強勢。
    
    「殿下,您的行動需要屬下的陪同。」利法的眼神帶著些許的責難,但她試圖將否定的意思降到最低,好讓尊貴的殿下不至於那麼難堪。
    
    「我去了一趟腓立比。」公主則像是早就理解對方的情緒一般,一手拍了拍身上的長衫。「去見你們搞不定的那個密探。」
    
    腓立比是拘留所的雅稱,而格瑞絲口中所說的密探……
    
    是那位幾乎什麼都不透露的女孩?利法的腦海中只有這一項答案。
    
    「我要在明日辦一場茶會,不要在灰庭本殿。」公主又說道。
    
    利法有些難以適從,她覺得整個早晨已經讓她夠忙碌了,而公主又是平常的那副模樣。雖然自己已經盡力地讓消息晚點上奏,但灰庭的主人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糊弄。
    
    她往往太有行動力了。利法投以不解的眼神。
    
    「她是原先在南方軍團的人,如今現身在灰庭與荒穹的交界。」皇女若有所思地用手輕輕拂過帶著粗糙觸感的石桌,白皙的手指動作優雅,猶如撩動著雲朵的變化。
    
    「南方的軍團……」利法訝異於公主所知的事實,但她也非常清楚,灰庭公主走了一遭腓立比,並非毫無收穫。「安息使徒在荒穹沒有任何據點,另外就是黑煙教士。」
    
    「跟蒼白信使,多虧我親愛的皇姐。」格瑞絲露出苦澀的微笑。
    
    然而,這樣的推論並沒有太多幫助,從原先女孩透露的資訊來看,選項就只有黑煙教士與蒼白信使。但此舉卻也並非毫無幫助,至少灰庭方面得到了更多的訊息,好面對接下來的審訊。
    
    利法深深地閉上眼,然後緩慢睜開,視線從模糊與清晰之間來回閃爍。
    
    「入座吧。妳會一直陪著我的,對吧?」公主伸出手,指向一旁的空位,笑瞇瞇的眼神似乎是對此感到慶喜。
    
    「那是肯定的,殿下。」面對這樣的公主殿下,利法一如既往地點了頭,平淡而又冷靜地做出回應。
    
    這是灰庭公主與她的騎士,在平時相處的一幅光景。
    
    或許,兩人都格外地珍惜這份時光吧?
    
    不過,格瑞絲知道自己不該永遠地沉溺於此。儘管利法鐵面無私,但對於灰庭的主人卻又顯得太過溫柔,她甘願替公主分擔那不屬於她的壓力,來維持灰庭的和諧。
    
    「昨日,哥斐的翼騎兵一度十分接近灰庭的地域。」皇女的身份使得她不得忽略這個事件。事實上,如果是在幾年前,灰庭勢必會鬧得滿城風雨。
    
    利法只是微微頷首,臉上宛如結上冰霜一般的毫無表情。她開了口,卻沒有說出任何一個字。幾經思考,騎士最終才回應:「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而且遵照示劍帝國的驅離程序。」
    
    「但是,如果當時他們在荒穹聚集了數量更多的槍騎兵呢?」公主顯然是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
    
    「我們也有槍騎兵,而且我們的部隊更優秀。伊爾會以最快的速度回擊,然後是鄰邦的黑煙教士,哥斐人內部的矛盾也會致使他們蒙受巨大損失。」利法就像是將烙印在腦海裡的段落敘述給公主。「況且,只有翼騎兵才能躲過荒地之兵的攔截,其餘的軍隊幾乎無法擺脫他們。」
    
    格瑞絲像是努力地尋找著合適的字句想要反駁,但最後卻又苦惱地作罷。最終,她唯唯諾諾地說道:「我、但我會擔心妳的安全啊……」
    
    「殿下,為了確保灰庭的安全,屬下會先確認自己是否安全。」騎士的語調沒有太多起伏,儘管她因為公主的話語而感到欣慰。
    
    雖然這樣的話語,並不會撫平公主心中的擔憂。但這就是作為守衛灰庭的一員,她必須承擔的責任。
    
    「審訊官認為,我們需要聯繫黑煙教士,來協助確認那位……密探。」利法想抹去這曖昧的氣氛。「事實上,我們已經派出快馬前往耶布斯(Jebus)了。」
    
    那是示劍帝國的首都,也是黑煙教士的總部據點。對於黑煙教士來說,灰庭的行為象徵著刻不容緩的事態。直接的聯繫可以省去不少的臆測,當然這是建立在那女孩隸屬於黑煙教士的情況下。
    
    如果她的身份是比較不友善的軍團,甚至是敵對勢力呢?
    
    越是這樣讓人捉摸不定的情況下,格瑞絲的一舉一動往往更容易讓人感到訝異。
    
    「那麼,接下來的行程是什麼呢?」
    
    「殿下。在那之前,您得先換一套衣服。」
    
    
    ▲
    
    
    女孩知曉灰庭公主喜愛茶藝,也在此地發展出了與各地不盡相同的品茗文化。然而,要在如此尊貴的人物面前接受她最為自豪的款待,反而讓女孩感到無限的惶恐。
    
    茶會必定於茶室舉行。而在灰庭那化繁為簡的規定之中,女孩得知了這場茶會的參與人數,只會落在四到六人之間。
    
    「她真的是公主啊……」女孩以極其細微的聲音喃喃自語。
    
    來到預計舉辦茶會的茶室,女孩身旁的守衛引導她入內,並於茶室外站崗,使得原先清幽空間多了一絲的肅穆。
    
    茶室周圍由草叢形成的圍籬環繞,阻擋了灰庭在風勢增強時帶來的風沙。而茶室的窗口十分寬闊,讓陽光能夠大量地照進室內。四面傾斜的屋頂延長至門廊,卻又微妙地減輕了壓迫感。
    
    座位上,已經有一名女子正在恭候。雖然她的穿著不及王公貴族般的華美,但卻隱約地散發著一股和諧的美感。
    
    灰庭的茶師嗎?女孩望著那位女子微微低伏的臉龐,望著那細緻的五官。
    
    等等,為什麼公主還沒來。她向四周張望,卻發現除了門外的看守之外,就只剩下自己與那位女子。而在造景之外,更是空曠且無人的庭院。
    
    要是灰庭在此處,施展陰險的手段來滅口……
    
    女孩不寒而慄,她又看了一眼女子,突然覺得對方沉默的態度異常駭人。
    
    「殿下,請留意腳下。」這時,一道沉穩而又帶著一絲冰冷的聲音傳入耳中。
    
    女孩轉過頭一看,發現灰庭公主與她的貼身侍衛甫才到來。她連忙面對公主,一手扶於胸前,接著單膝下跪。
    
    「在茶會上,需要遵照的是茶會的禮儀哦。」出現在女孩眼前的,是不同裝束的格瑞絲。裙裝的高貴有別於任何的服飾,層層疊疊的設計讓精細的質地交互覆蓋,顯盡皇室貴氣。
    
    而一旁的利法也不見騎士甲冑與武器,是簡便的燃澄色外袍與修長的罩衫,突顯其優美的姿態。
    
    四方的厚實木桌,四人各據一面。茶師雙手伏案,微微向前傾身,以沉默的動作宣告茶會的開始。
    
    陶瓷茶杯在茶師手中,經過帶著花朵香氣的綢巾擦拭,接著擺放至座位前方。
    
    女孩不發一語,心中默念著自己所知的基本禮節。她特意在腓立比提供閱讀的書籍中,找尋了有關於灰庭用茶的書冊。值得慶幸的是,這些訊息算是非常豐富,讓她能在短時間內依舊記起許多細節。
    
    茶師從火爐中勺起熱水,接著盛入茶壺中。她的動作十分優雅,不急不徐地覆上壺蓋,甚至不發一點聲響。公主的茶會,就像是寂寥的另一個世界,靜得只剩茶壺中的水滴,緩緩自壺壁滑落的聲音。
    
    這段寂靜的時間,猶如等待著沉睡的事物安然甦醒一般。茶師選在了一個近乎合適的時刻,伸手握上茶壺的握把。她以極其自然的姿勢,依序地酌滿茶杯,接著遞給在座的他人。
    
    「請用茶。」她率先捧起放在自己右前方的茶杯。於此同時,其他三人也拿起茶杯。
    
    女孩戰戰兢兢地轉動茶杯,沒有握把的陶瓷讓她感到有點燙手,又或者是因為緊張而使得手指冰冷。接著,女孩啜了一口受茶葉渲染的暗橙茶液。
    
    溫度非常舒適,而入口的清淡芬芳夾帶著洗滌一切氣味的熱度,隨後在口中短暫地停留,刻畫了一層層的複雜香氣,最終從口腔進入喉嚨。
    
    她想必是位厲害的茶師吧。女孩只啜飲一口,就打從心底浮現一股欽佩之意。這或許也仰賴灰庭公主如此喜愛茶藝的緣故。
    
    隨著茶杯的空下,女孩依舊握著那精緻而有著豐富色彩的瓷杯。她心中保有一股疑惑,不確定自己是否該率先做出下一步動作。
    
    只見茶師緩慢地用懷紙擦拭過茶杯口,然後小心翼翼地將茶杯倒蓋在前方的粗麻杯墊上,心滿意足地回到了所有賓客到來之前的動作。
    
    慢慢地把茶杯蓋上……
    
    女孩把茶師的動作完整地照做,她細細地望著茶杯上的花紋,彷彿上頭寫滿了古老的神話與傳奇故事。
    
    突然,女孩聽見了一陣如銀鈴般清麗的笑聲。她抬起頭,發現利法與公主的茶杯,皆是正擺在桌上。
    
    灰庭的主人露出一副得逞的表情,然後以無比自信的眼神看向利法。
    
    「我,我做錯了什麼嗎?」女孩感到面孔耳赤。她的行為在腓力比的書籍也有提到,而且茶師也做出了相同的動作了。
    
    「只有茶會的茶師,才需要在用茶結束後倒扣茶杯哦。」公主笑盈盈地說道。「茶師只取一杯,以品茗味。」
    
    「可是,可是我……」女孩想要辯解,但是那會透露自己的禮儀,是在前兩天急忙學起的。
    
    此時,利法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然後兩眼看向女孩:「妳是黑煙教士的人,對吧?」
    
    「這、我,我沒有必要告訴……」
    
    「黑煙教士沒有固定的用茶禮儀,所以如果是他們的情報幹員,就會在執行任務時,採用當地的用茶禮儀。」騎士娓娓道來。「我並非要指責妳什麼,這是公主殿下的安排。」
    
    女孩愣了一餉,然後望向格瑞絲。
    
    「蒼白信使的幹員擁有自己一套的禮節,而他們在訓練時也會教授示劍帝國所有的用茶禮儀。」公主信誓旦旦地說道。「妳顯然不是蒼白信使的人,對吧。」
    
    「可是,可是腓力比提供的書有寫到灰庭的用茶禮儀,上面寫說……」女孩心有不甘,立刻想到了疑點。
    
    「啊,那個呀,是我們刻意換成錯誤的內容哦。」公主彷彿被逗樂似地回應。
    
    「因為妳的調查地點不在灰庭,所以我們才會推測:妳並不瞭解灰庭的禮儀。」利法接著說道。「那名追趕妳的哥斐翼騎兵就足以證明這點了。我們甚至認為,妳的任務是潛入哥斐人的組織以獲得資訊。」
    
    女孩感覺到自己已經無計可施了,她攤開雙手,然後一臉坦然地看著眼前的茶桌。
    
    「我們已經聯繫妳的長官了,幸好妳不是其他軍團的情報幹員,否則事情會變得更複雜一些。」騎士無所謂地說著,但她心中卻已經舒坦了不少。「能告訴我妳的名字嗎?或者是代號。能讓翼騎兵追趕那麼久,卻又不被發現的人並不多,妳卻從哥斐的領土一路逃到灰庭來?」
    
    女孩微微一笑,似乎是對於這項提問感到興趣。她思考了一下,然後緩緩地開口:「長官,在任務結束之前,我不能向灰庭透露太多,但是他們為我取的代號是『假信使』。」
    
    
    ▲
    
    
    「相較於帝國南端,哥斐人侵擾的北部與荒穹需要更多部隊。第一軍團將隊員調往此地也是預料之內的事情。」
    
    多日後,利法握著長串的紙捲,在公主身旁念誦道。
    
    「我們需要提供它們一點協助。」格瑞絲以手掌托著臉頰,在堆滿書籍與雜物的桌前,露出空虛的眼神。「但要給予什麼樣的援助,留到待會的晨會再決定。」
    
    「還要再多一項決議嗎……」利法面有難色地說道,但她無權去影響任何行政的指令。「再來是第一皇女寄來的信件。」
    
    格瑞絲沒有任何反應,她沉默了許久,久到利法都不確定公主是不是睡著了。
    
    「嗚啊……」突然,格瑞絲轉身抱向利法,將臉埋在騎士的腰前。「我不想要寫回信啦……」
    
    「殿、殿下,請別這樣。」利法有些窘迫,她強忍著內心的害臊,將信件讀完。然後擷取了重點來告訴公主。「長公主提到,幾日前黑煙教士的幹員逃入灰庭時,殿下的處理方式值得嘉許。」
    
    長公主太寵溺自己的妹妹了,利法不禁在心裡唸道。或許,是假信使對灰庭公主的推測,稍微加油添醋過了吧?
    
    「嗯……」這時,格瑞絲抬起了頭,於利法視線相交。「嘻嘻……」
    
    她綻放了稍嫌稚氣的笑容,瞇起眼的笑顏讓任何觀者也都能夠感同身受,那稍嫌神秘的感情。
    
    「殿下,還有許多報告還沒閱過,這樣下去會趕不及晨會的。」
    
    「欸呀……」
    
    只不過,騎士冷淡的聲音結束了灰庭公主的撒嬌。








    假信使  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有各位的支持才能讓我順利更新。

這系列第一部短篇就到此結束了,下禮拜會有新的篇章,請各位敬請期待。

另外就是我參閱了很多資料,感覺喇了一堆東西再一起,不過我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啦,2ㄏ2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灰色庭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11-24 0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