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想和你出門走走 4-1

K先生 | 2021-09-17 00:00:04 | 巴幣 0 | 人氣 123

連載中想和你出門走走
資料夾簡介
這一趟注定悲傷的旅途。 要去旅行的大叔,在路上遇到攔住自己的少女,兩人帶著各自的跟心情,踏上這趟旅行。(2017寫2019跑去投稿失敗,經過潤飾重新上傳中)

阿凱最後住在老智家裡,餐桌上的菜色擺滿的豐盛的海產。從乾煎虱目魚、三杯蛤蠣、炒青菜跟蚵仔湯餐桌上琳琅滿目的菜餚豐盛到以為會是到海產店才能點到的。
  「你的廚藝還是一樣好呢老智。」阿凱讚嘆著。
  「當然,這幾年大概廚藝沒有老化了。」老智拿起啤酒到入阿凱的杯子裡,金黃色的液體浮著細緻的泡沫另誰看的都會想大喝特喝。
  「那琮凱你打算怎麼辦呢?」廖芸亭問著。
  「我明天可能需要跑一趟市區先把提款卡跟一些信用卡停掉,再去戶頭用無卡提款應該還可以。」
  「我早上載你去吧。」說完老智又繼續喝著酒。
  晚餐就在豐盛的招待下結束,飯後阿凱跑到附近的海邊上走著,夜間的沙灘上可以看到零星的火光在夜中搖晃著。月光灑落海面上海浪像是被剪成細碎的花布般零碎的很美,阿凱漫無目的地走在海灘上來回走動,累了就席地而坐任憑風聲跟海浪浪聲佔據他的一切。
  「明天去要銀行停卡還要去申辦新的卡,然後在去火車站看找不找的到她。」
  阿凱雖然當下很氣吳雨嫻的鬧脾氣但他也知道是自己同意下他才會上了車跟著他一塊旅行的,由不得誰。阿凱覺得下午的鬧脾氣實在是太孩子氣了,不該跟一位被青春跟有關一切困擾的少女說著跟她同齡會說的話。
  「怎麼一個人到這了?」老智說完就坐在沙灘上看著海邊。
  「散散心。」阿凱說著,眼睛沒有打開確認眼前的人。
  「這裡真的很棒,我也經常跟著小孩跟老婆到這裡散散步,聊著生活上的一切。」
  「老實說還真心羨慕你呢,可以遇到跟自己相許一生的人和小孩人生。到達這個階段的時候可以說是夫復何求吧。」
  「或許吧,但總是想讓家人過得更好,想讓老婆可以到更多國家幫忙人;想讓小孩可以在體育的夢想中繼續發光發樂著。對我來與其說夫復何求倒不如說我現在追求的是其他人的幸福。」老智順手點起菸,吸了一口緩緩吐了出來。
  「你還在生夥伴的氣嗎?」
  「沒有了,只是覺得她把她真實的一面都呈現給我看了,我在猶豫要不要說了。」
  「怎樣的事情。」
  海浪的聲音之大,風聲更加的狂妄。幾乎聽不見他們倆的對話。
  「確定了?」老智驚訝問著。
  「大概了。」
  「是嗎。」
  「這也是出來旅行的原因,想去曾經去過的地方也想去不曾去過地方走走。」
  老智拿出一跟新的煙將它點燃,遞給阿凱。
  「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老智。」
  
  今晚月色真美。

  清晨的天空已經微微亮起,早晨的空氣還帶著一絲涼意,今天大概是這幾天來最早起來的日子,阿凱換好衣服後就下樓吃早餐。早吃到是很意外地吃著白粥配著鹹蛋、鹹魚乾和炒青菜。
  老智表示早上要先回社區跟老農們收青菜要中午過後才能過去。
  「不然我跟著你去好了。」阿凱說著,「畢竟都讓你請我住宿我與不好意思吃白吃白喝。」
  阿凱坐著老智的車往山上前進,一路上沒有太多的車子而阿凱則上路沒多久就睡著了,一路上不時的晃動絲毫沒影響到他的睡眠,經過一個小時後抵達目的地。早晨的山上還瀰漫濃霧老智拿起籃子走到菜園裡熟門熟路的一邊走邊喊,最後一位老伯走了出來。兩人看著看心的聊天著說著阿凱聽不太懂得語言大概是原住民語。
  「阿凱拜託你般一下了我要跟他下面的菜園看一下你般玩在車上等我就好。」
  阿凱般起蔬菜,「好重。」他說著。
  一路上他小心翼翼地走回車上,放好後他大口喘氣著,對於長時間在辦公室阿凱這些體力活仍稍微吃力了點。他靠在車子旁看著眼前風景雖然還是有濃霧但跟剛剛彼此來以少很多,甚至能看到遠方的風景了。他們就這樣一路上收購農夫的青菜,老智如果看到喜歡的也會停下來詢問可不可以買。
  「直接跟他們買的菜不但便宜而且很新鮮,價格不到市區的一半。」老智開始自顧自地說著,阿凱雖然不太懂過於專業的事情但還是聊得開心。
  「老智,你還會在意我跟你搶吳瑩雪的事情嗎?」
  「現在當然不會了。」老智笑著,「但當初就真的很賭爛了。」
  車子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阿凱跟老智在大一時就是同系又同寢的室友,兩人第一次見面就迅速變成好同學,阿凱來自西部的高中。而老智是東部人整班只有他一個人。老智本名張葦智會叫老智只是單純看起來比同年齡的蒼老許多,或許跟他大一進來留著一搓鬍子跟寬肩有關。他本人雖然一副大叔樣但說話卻有非常幽默、歌聲也很棒。當初新生進來時他被拱上上歌時就讓全場人都驚豔。或許就是他這樣幽默又會唱個的關係他在大一時就認識了班上所有女生,連現在的老婆也是。當初迎新晚會時阿凱會跟吳瑩雪搭上話也是老智先過跟吳瑩雪的那一群女生說的有聲有笑。
  後來,就有傳聞說老智喜歡著吳瑩雪。阿凱身為室友也迅速的知道這件事情但他當初要跟老智求證時,老智卻說。
  「沒有啊,我對她還好而以。」
  雖然老智這樣說著但他跟吳瑩雪出門時也常常聽到她說老智常常邀她出門但都被吳瑩雪婉拒掉。
  當初一位在網上寫著小說的一位理工科男生在BBS上的一部小說造成許多人模仿當初的場景,那時的他跟著吳瑩雪一起到速食店跟著點的兩杯可樂跟兩份薯條。雖說是在模仿但兩人也其實在剛剛就吃過晚餐,雖然也只是學校附近的小火鍋但對於阿凱來說他身上真的沒有錢可以去吃比好的餐廳吃。對方也沒有意見這對他來說可以說是一件喜事。
  對彼此來說點著兩份薯條跟飲料當然只是醉翁之意不久,在乎山水之間也。阿凱跟吳瑩雪來說當然也是一樣的,兩人在餐廳裡聊了很久。聊到彼此高中的生活,考前的壓力跟對未來一切的想像。青春,在兩人之中得到了很好的驗證。
  聊完宋女方回宿舍時阿凱默默牽起對方的手,她沒有拒絕。
  回到宿舍後,阿凱進入宿舍後。看到一如往常的老智坐在電腦前玩三國志。
  「我回來了。」
  「約會的怎樣。」
  「滿順利的。」阿凱脫去上衣。
  「恭喜你了。」老智淡淡說著。
  在那之後老智就不曾跟阿凱提過有關於吳瑩雪的事情但兩人還是出來吃飯僅限於朋友互揪時,直到搬出宿舍後阿凱就幾乎很好見到老智。
  
  「滿抱歉的。當初不該那麼白目跟你說的。」阿凱滿懷歉意說著。
  「別這樣說,當初我以為她很好追的。沒想到我這樣的生猛海鮮她不喜歡卻喜歡你這樣的清粥小菜。算是我輸了。」
  「而且我說認真得。」老智說著,「找不到伴身邊不就有現成的嗎?」
  「你說吳雨嫻嗎?」阿凱急忙打圓場,「她才高中生別說笑了,人家看不中年失業大叔的。」
  「我聽你這樣說起來,敢一個人跳上陌生人車子去旅行。光是這一點就勇氣可嘉。你也是啊,要是正常人大概要嘛送警局要嘛就直接開去處理了。」
  「這些威脅都幹過了。」阿凱無奈說著。
  「你上了就是禽獸,不上就是禽獸不如。」
  「幹,還要你教啊。」
  阿凱看像車窗外的風景,卻露出一副複雜的表情。
  「怎麼可能喜歡上四十歲的大叔呢。」

  回到平地候阿凱先試跑了趟銀行把卡片停掉,幸好對方沒有刷卡或是提款。阿凱辦完後也跑到昨天失散的地方沿街詢問攤販,由於沒有照片僅靠口述方式根本是大海撈針,找到中午後便放棄吃完午餐回到老智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