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華麗義人 派拉斯

文蛛 | 2021-08-03 07:00:03 | 巴幣 0 | 人氣 126


「後援會?」我轉頭望向隼,不禁喃喃自語地吟沉出這個可笑的字。

可能是接觸到我詭異的笑容,那個倚窗而立的鳥頭突然就慌起來了,嘩嘩亂叫地不知在喊什麼東西。

難怪隼從今早開始就怪怪的,走路時走四方步,站定時擺怪姿勢,不時就托腮嘆氣裝憂鬱,吃東西時還用湯匙來玩花式,去員工食堂吃飯還穿大衣載墨鏡…

拜托,今日三十度耶… 我還以為他是終於腦殘了…

原來是賽兒拿我的電腦發了文,這年頭,用人家電腦都流行不先問問主人的嗎?

隼還在那邊喊著:我現在是公眾人物了,要注意印象什麼什麼的,所以你再也不要打我了什麼什麼的。

我伸手抓住他的鳥喙讓他閉了嘴:「人家喜歡是平時的你,你發覺有後援會之後的行為像個智障,後援會現在大概已經散了吧。」

手放開,隼眼晴眨巴眨巴的望著我,低聲地問:「那怎辦?」

「沒怎辦,你就裝作是沒有後援會,照平常過日子就好。」我知道自己在壞笑:「還是說,你要挽回形象?那我可以幫你,你逃到中庭去,然後我當眾把你暴打一頓,又或者你戴項圈我牽著你在基地裡走一圈什麼的…」

隼頹然坐倒,可能是想不出自己平時給人的印象,和我剛才講的有那一點不乎合。

「別想那麼多了,對了,我想吃薯條,幫我買。」剛才吃飯時,隼那悲劇的湯匙花式令我吃不了多少東西。

「赤月大笨蛋!!!」他喊著這句話,轉身就衝出去了。

嘛,是去買薯條了吧,可以不理他了。



咚咚。

有人敲門,那人在門外道:「赤月小姐,有公文給你。」

我看看… 原來是賽兒的搭檔定下來了,我身為實習指導,也有責任在後輩分配搭檔時幫忙考慮,如果分到的人不適合,我可以幫忙提出反對。

當年我和隼,大概也在不知情的清況下,被指導員在背後指手劃腳過吧。

嗯… 名字:派拉斯,性別:現為男,可依情況變更為女性…

哈?什麼情況?蝸牛人嗎那傢伙?

種族:自律型人功智能生體機械傀儡最終型

很好,原來連人也不是,機械啊這個!話說,這是種族還是型號?沒搞錯吧?

特長:高速飛行,可變形,光學武器,能量防護罩,可關閉聽覺

原來如此… 我想就是最後一項才會讓這機械人和賽兒一組,那看來,上頭也真的有考量過怎樣才能讓賽兒好好發揮。

而且懂飛,機動能力不錯,有防護罩,也能補足賽兒皮薄的缺點。看來,這組合有搞頭。

我對這個最新型的機械人十分感興趣,想看看他們的任務情況,嘛,還是等隼回來問問他好了。

把公文往桌邊一塞,我繼續看鬼故事去。

不久,隼回來了,他一邊抱怨著速食店超多人,一邊把薯條往我桌上放,我順勢把公文塞給他。

「賽兒的搭檔配了個機械人,我很感興趣,想和他們來次聯合任務。」我邊吃薯條,邊漫不經心地說

鳥頭在仔細閱讀著:「但這是他們首發任務,我們打擾的話,他們的任務等級會被拉高很多,這樣不好吧。」

「沒差吧?像打遊戲,有人帶的話升等才升得快啊。就算滅團也有我們擦屁股,這樣也不錯吧?」

於是,隼和我在公文上簽了字,然後我寫上了聯合任務的申請。

等級補正之後,會分配到龍級吧,我想。

「我說,你幻術學成怎樣了?」在隼把公文扔到信箱時,我問他。

聽到我的問題,隼馬上就飛撲到床上翻滾:「完全沒進展啊!你說得對,我是沒天賦,他們教的我都聽不懂…」

「哦?是嗎?」我漫不經心的回應著。

「啊啊啊啊啊,我聽不懂啊啊啊!」隼不停扭著棉被在床上翻著,邊滾邊叫:「講義也看不懂啊啊啊,如果有人能幫忙看看就好了!」

好吧,我問錯東西了,本來是想開啟無視大絕的,但那傢伙一邊鬼叫一邊滾了五分鐘也不消停…

「夠啦!別滾了啦!滿地雞毛了啊!把東西拿來我幫你看看!」

隼這才停下,施施然地去翻包包,嘴上還說:「我可沒有拜托你啊,是你自己要看的啊,嘿嘿。」

好,瞄準脛骨!

我從改在地上翻滾的隼手上,把那疊紙拿過來,一看之下,那東西還真的是一份講義,封面大大的標題變形術基礎入門,全份彩色單面印刷,尾頁還寫著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現在修行的靈山都這麼現代化的嗎?隼這傢伙,沒被人騙錢吧?

略略地看了一遍,我往在地上耍寶的隼踢了一腳:「喂,演得太誇張了,零分!」

「我說,這份東西你那兒不明白?還滿好懂的耶。你不是沒天賦,而是笨而已。」我把那疊紙往他揮了揮。

「什麼?!教我!」隼聽到我這樣說,馬上就坐起來了。

嘛,好吧,我對這鳥頭的人類模樣也有點興趣,就和他一起研究來打發時間好了。

但我要更正一點,這鳥頭不是笨,而是超笨,外加沒有天賦,看來他要變身,還要努力好一段日子。

很快到了聯合任務當日,我在基地大門遇見正要登車前往現場的賽兒和派拉斯。

「赤月前輩,隼前輩,今日的聯合任務,請多多指教。」賽兒乖巧地朝我們一揖,然後朝身旁的青年指指:「這是我的搭檔派拉斯君。」

「派拉斯,你好。」我伸出手,和機械青年握了握手,藉著他和隼打招呼的空檔,細細地打量了他一番。

老實講,如果不仔細看派拉斯的眼晴,真的完全看不出他是機械人,他金髮碧眼,身材適中,有一張中性的好臉龐,可能是為了變性而設的,但他看起來就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好青年。

就只有眼晴,很仔細地看的話,就會看到瞳仁處是個攝像鏡頭。

「很榮幸認識兩位,身份登陸經已完成。本次任務最高司令長官已變更為赤月小姐,距離任務開始尚餘28分38秒,請長官允許登車。」

更正,他一開口就破功了,超冷硬的標準機械人腔調。

賽兒,往後就辛苦你了X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