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妳我距離不遠,只差一個次元》

魚子壽司 | 2021-07-17 18:23:11 | 巴幣 117 | 人氣 358



秋天,黃昏,夕陽的餘暉散落在放學後的課室,從遠處操場傳來的打鬧聲,襯托出課室那種寂寥、卻和平的寧靜。然而,課室裡不是空無一人,裡面,正有一男一女望向彼此。

男的沒什麼好描述,黑髮,普通的樣貌,平均值的身材,眼戴粗框眼鏡,穿著大致整齊的白衣黑褲,回家部。才能為平凡,成績不上不下,體能一般,興趣是看小說動畫漫畫。最大特點是……溫柔?我想,至少是好人吧。如果是二次元的話,他根本就是後宮番男主角,是各種作者懶得想超沒興趣卻要寫、讀者不想看只想代入自己的最終結果,故事裡最沒存在感卻老是常出現又是人生贏家的角色。

可惜的是,這裡是三次元,更遺憾的是,那個人是我本人。

幹。

女的就不得了,柔順烏黑的長髮,清明亮麗的雙眸,玲瓏端正的五官,白皙的皮膚看似吹彈可破,長度勉強合格的短裙之下是配上黑色絲襪的修長雙腿,短裙與絲襪之間是真實的絕對領域,把女高中生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高手,高手。身材……呃還是不說吧,青春期還是有機會的,應該……

簡單來說,她是一名大美女,三次元的頂點,僅次於我二次元老婆們的存在,理應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和我身處在不同世界的人。現在的她,臉頰被夕陽照得艷紅,用害羞但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根本就是告白場面。

而我是被告白的一方。

但我的理智很冷靜地告訴我:絕不可能,太天真了,少年。如果「有幸」遇到這種場面,聽我說,馬上逃跑,切記,不要回頭。這裡是從內到外都爛透了的三次元,而不是美好的二次元。
牽涉三次元的事都是糟糕事,不要抱有任何幻想。誰中計就是大笨蛋。

……而我就是那位大笨蛋。



當時的我,早就知道她叫我出來沒準好事,不過我還是過來了。原因是什麼?我不知道,反正就來了。現在的我,臉頰也被夕陽曬得通紅,正在等待眼前的少女開口,那種等待的感覺……事後我回想起,我才知道,這感覺,是等待死刑裁決的感覺。

終於,少女說出心底的第一句。

「我……我……留意了你很久了。」少女的臉越來越紅。

我眨一眨眼,身體感覺越來越熱。

「無論是早會,上課,小息,午休,放學時,我都一直在注視著你。」少女的聲音越來越大。

我?注視著我?

「今天,我忍不住了。」少女的眼神在發光,打算在眼前的人攝進去,而且,少女走近了幾步,我倆的距離更加接近。

說真的,我覺得很恐怖,我感覺到自己的臉已經紅到可以滴出血來,我想回家,差點就要大叫媽媽,但我半句話都說不出來,腳就有如千萬斤的石頭,動都動不了。我真的很沒用。

「請……請你……!」

終於,少女鼓起勇氣,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請你收我為弟子,讓我成為宅女吧!」少女大聲地說,同時,雙手緊握我發燙的手。

「我……我……」
「……」
「……啊?」

原本口吃的我,在莫名其妙的句子進入大腦後,馬上回過神來。

「你和耀光是好朋友對吧?經常都聽到你們在說動畫漫畫的話題,你們十分投契對吧?對吧?」少女依然緊握我那對因為當機而毫無反應的手掌。

「所以說,幫我補習耀光喜歡的動漫話題,讓我和他成為好朋友!」少女激動地說。

我身體的溫度從燙熱慢慢變回正常,大腦開始回復平日的運轉,表情亦從緊張變成無奈。

喔,原來是這樣。

你個無可救藥的大笨蛋,還是去死一死吧,剛好旁邊就是窗邊。

幹,好蠢啊我。

啊啊啊啊啊




有一句說話,就是「千萬年的愛戀都會被一句話澆熄」,現在我總算體會到了。更何況,愛戀從未開始。

不理會內心的吶喊,我輕咳兩聲,把手掌從她的雙手中慢慢抽出,對她展示既不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說:「抱歉,小姐,你的好意我心領了,請另謀高就。」

「啊?求求你幫幫我好不好?我只想到這方法,不這樣做,我可能永遠都不能接近他!」少女苦苦哀求。

「Thanks. But no, thanks.」回復平常的我如是說。

「你提出的要求我都可以答應!」少女依然不肯放棄。

「I am fine, thank you.」我已經打開房門,依然對她展示那個禮貌又不尷尬的微笑。

正當我想離開,就差一個頭也不回的揮手時,她忽然說了一句:「我可以送你那個什麼魔女的所有周邊!而且是最新未公開的周邊!」

聽到關鍵字的我不禁停下腳步,下意識回了一下頭:「魔女?什麼魔女?」

「呃……那個什麼魔女小嘎!我經常聽到你們在討論她!她的周邊,最新最舊都可以送給你!」少女看到有一絲希望,立即窮追猛打。

「是魔女小咖。」我糾正她說。「為什麼妳會有她的周邊,而且是最新,未公開的周邊?」

「哼,」少女得意地挺起近乎平坦的胸膛,說:「我姊姊就是那個小嘎的作者,每次她公司有什麼周邊,就會第一時間送到她手上,放到家裡滿處都是,還被媽媽罵呢!」

「是魔女小咖。」我再次糾正她,然後說:「退一萬步來說,就算妳姐姐真的是作者,真的每次周邊都送到她手上,那麼,與妳做妹妹的何干?她會送周邊給妳?」

少女露出自信無比的微笑,雙手撐腰道:「姐姐最愛我這個妹妹,不要說周邊,只要我說一句,她什麼都會給我!」

我瞇起眼,然後說:「那麽,妳找那位作者姊姊幫妳成就戀情就好啊,耀光很喜歡小咖,交給妳姊姊,不就手到擒來了?」

「不,不能!」她的雙手不斷向前搖擺,表達絕對的否定:「要姐姐幫我談戀愛感覺好害羞,而且太麻煩姊姊也太不好意思。」

嗯?所以麻煩我就可以了?啊?
……唉算了。

「而且……」少女訕訕道:「耀光迷上我姊姊,不就一切都完了?」



我沒有理會少女後面的話,現在的我,正在以大腦急速思考,辨別她說話的真偽。

魔女小咖的周邊真的很吸引,昂貴的她們對身為窮學生的我來說,本身就是奢華之物,光是買一個最便宜的手辦就要花我幾個月的零用,更何況是最新,未公開,可能的話,甚至是限量的周邊……簡直就是夢寐以求。不過,還是無法排除少女說謊或者搞錯了的可能。畢竟她連名字都說錯,弄錯了不足為奇。如果是這樣,我不就是徹徹底底的工具人了……還有就是,捲入這些三次元風波絕對不會是好事,而且看這女人那個掠奪姊姊資產還可以感到自豪的腦迴路,她絕對是一個會把人的價值搾乾搾到一點不剩的狠角色,全力迴避才是上上策。

……好!我決定了!我要堅定地拒絕她!不拒絕她我就是狗!

「我想了一想,還是不了,我全家都很健康……」我原本臉帶笑容說這一句,但說了一半,我語塞了。

因為,我看到,在我的課桌上,放著一個穿著最新話的泳裝,笑容滿面的小咖手辦。

未公開的手辦。

可惡。



夕霞即將消退,黯淡而幽靜的夜幕來臨、交替,零星閃爍的車輛,在旁寥寥的人群,形成柔和、舒適的景致,加上清涼的秋風,這回家路真棒,汪。

不過最開心的,是我書包的手辦汪。

我感覺到我的步伐十分輕快,真的很棒啊汪。

……我在幹嘛呢汪。

隨便啦汪。



獲得報酬的瞬間總是興奮喜悅,忘我、難以自拔,然而支付代價才是悲劇的開始,才想起自己做了多麼愚蠢的事,卻發現已經後悔莫及。

所說的就是我這個大笨蛋啊汪。

從早上開始就感受到熱切的視線,視線的主人不言而喻。如她所說,上學,上課,小息,午休,她媽的都在盯著我,很恐怖。放學後,只要我獨身一人,她的身形就擋在我的面前。

我逃不了,是支付代價的時候了。

就這樣,我與她相隔一個次元的孽緣……就此開始。

(完)

後記

發佈小說真的是超級尷尬的事,特別是有寫別人感想的當下,狀況異常尷尬/口\
但我覺得。始終需要踏出第一步= =

又寫感想又寫文章,有莫名的尷尬。
不過隨便啦,本身就充滿各種尷尬。
開心就好。
順帶一提,請將我的文章與感想切割,兩個是不同的事啦/口\
至於這篇文……突然想寫正能量,想讓人開開心心,而且想玩梗,就寫這個出來了。這個的後續可能之後會寫,就看心情。

就這樣XD


創作回應

ソケノ‧諾
竟然是這樣的展開ww 我也要敲碗看後續XDD
三次元:?什麼東西?離我遠點
二次元:拿去!要什麼都給你!快給我更多!
2021-07-17 22:17:43
魚子壽司
謝謝XD
有機會會寫寫看XD
2021-07-18 00:51:15
西因娜
雖然是幫助少女攻略另一位角色,不過這過程中,兩人也可能擦出點火花~滿滿的套路![e5]
啊 忘記這裡是三次元了,可...可惡_(´ཀ`」 ∠)_
2021-07-17 22:34:52
魚子壽司
究竟是套路強還是三次元比較強
誰也不知道XD
2021-07-18 00:53:09
熟魚片
看著看著還挺不錯的汪
2021-07-18 12:56:16
魚子壽司
是這樣嗎汪
2021-07-18 14:33:48
冰鳩
為了手辦而被餵了一堆狗糧的少年該如何將此女皈依宅文化的麾下呢XD
2021-07-19 22:56:14
魚子壽司
次元碰撞><
2021-07-20 00:22:11
西嘎歪斯斯
為了獲得更多魔女小咖周邊,來個逆滲透妹妹,攻陷作者姐姐,達成 我x姐姐 好友x妹妹 的兩對CP結局ヾ(@^▽^@)ノ
2021-07-24 22:58:37
魚子壽司
究竟這二次元套路能不能在三次元使用,我都不知道:D
2021-07-25 17:24: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