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有如颱風的日子,諸神黃昏也要送貨》

魚子壽司 | 2021-10-10 23:18:55 | 巴幣 196 | 人氣 320



斯堪地納維亞星之前經歷過第三十次芬布爾之冬,現在正上演神明大戰,騙神洛基剛剛被樹枝貫穿身體死得不能再死、霜巨人被索爾打成肉醬也是死得不能再死、而索爾本人也正在亂放驚心動魄的閃電;世界的龍與蛇在天空共舞,天空也被炎之魔劍變成一片火海,畫面不是堪稱世界末日,而是真正的世界末日 — 雖然已經第三十次了。斯堪地納維亞星正迎來第三十次「諸神黃昏」,今次還有閒得要命的知識之神湊熱鬧,這個長過頭的巨大宇宙生命體雖然不會出手,但在天空觀察的大眼睛已經夠攝人心神,令這次的世界末日添上一絲克蘇魯的色彩。

因為已經是第三十次諸神黃昏,斯堪地納維亞星的居民習以為常躲在赫特密密爾森林等候諸神黃昏的終結,在世界重新開始之時,他們就可以繼續正常生活了。諸神黃昏之前,居民已經準備好一年份的蘋果,也準備好一年份的UMO和Netflim,雖然悶得發慌但總算衣食無憂,相信可以安然渡過這次的黃昏……
 
才怪,他們快悶死了,悶到像疫情時無法到處去旅行的人一樣,簡單來說就是失去人生意義。
 
諸神黃昏到了尾聲,他們也差不多快被悶死。就在這苦悶得要死的氛圍,斯堪地納維亞星有一個小孩,而這個小孩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說的話被其他人聽到,他撕心肺裂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我不想再吃蘋果了,我要吃KEC!!!」

這句話引起幾乎一年來都沒看過炸雞的居民的欲望,他們也很想吃KEC。

然而斯堪地納維亞星的炸雞店都暫時休業了,雞也被索爾的雷電炸到連灰燼都不剩,他們很想吃炸雞,但這不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也是奢侈的欲望。

正當他們陷入無法抗衡的絕望感,居民中最睿智的智者的孫女拿著手機,說了一句:

「我們叫熊貓人吧~」

於是該死的他們,或者說是外賣速遞員米飯班主的他們就叫了熊貓人外賣速遞。

也是故事的開始。


熊貓人的外賣熱線專櫃,有清一色穿著紅色熊貓人制服的熱線接聽專員們坐鎮。

事實上用外賣熱線的不多,顧客通常都是用手機下單,用熱線的通常都是外太空的顧客,不過量很少。專員們之所以存在是老闆的堅持,他希望把熊貓人在外太空發揚光大,然而機會還未來臨。

所以他們閒得風流快活,打麻將打撲克打MonHunter打拳不過是家常便飯。

今天,他們接到一道電話,一道來自斯堪地納維亞星的電話。

「你好,熊貓人外賣速遞熱線。」小明從麻將桌離開,他剛剛輸了錢,正想不賭但拉不下臉,而電話剛好是他脫離麻將桌的大好時機,當然,他的語氣自然不會太好。

「你好,小明,我是克亞亞~怎樣了,輸了錢嗎?」克亞亞正是智者的孫女,也是熊貓人極少有的外太空常客。

「喔原來是克亞亞,你不說還好,一說就一肚子氣,今次梅子都不知道吃錯了什麼,手氣超好……不說了,這次想吃什麼?」小明聽到克亞亞的聲音,語氣稍為緩和,畢竟克亞亞是一名可愛的女孩子 — 雖然未見一面,但聲線可愛就是人可愛……人有幻想總是好。

「這次我想訂KEC~一半原味一半辣味~還要汽水~」克亞亞說。

「喔,單點是不是,真少見,你要多少?」小明說。

「嗯~等等喔~我先問一問爺爺~」克亞亞說。

小明聽到克亞亞放下手機的聲音,用酥糊的聲音說了一聲「爺爺~」,然後年邁的聲音好像說了一個數字。

「我回來了~」克亞亞說。

「我問過爺爺了,我們要一百萬件原味~一百萬件辣味~和一百萬罐汽水~」

「嗯?」小明只有這個反應。

「我們全都要了~」克亞亞說。


斯堪地納維亞星全民訂炸雞的消息傳到熊貓人的總部,而經過老闆親自打電話向斯堪地納維亞星市民首領確認後,他狂喜若狂向高層們宣布:這是熊貓人最大的一次訂單,也是向外太空推廣自己品牌的一大步。

攜帶容量方面沒問題,運輸也沒有問題,雖然沒想過會應付這種場面,但購買的空間科技恰恰可以應付所需。問題在於,他們需要合適的外賣速遞員,卻不可以太張揚,免得被行家發現。於是,他們開始私下物色人選。

其中被選中的一個,就是歐陽。

當時派單APP來了一個把外賣送到總部的訂單,因為過了三十秒沒接就有可能影響評級,之後什麼單也會接不到,所以歐陽不假思索就接了。

來到總部,才發現等著他的人不是顧客,而是在APP的封面時常出現的老闆和兩個身穿西服的高層,還有四個與歐陽一樣穿著紅色熊貓人速遞員制服的人。
 
「因為這次外賣需要保密,亦關乎公司的聲譽和在外太空的發展,所以才弄那麼多花樣叫你們過來。」老闆面露微笑。

「你們都是公司最傑出的速遞員,今次給予你們一個任務:把KEC一百萬件原味炸雞、一百萬件辣味炸雞、和一百萬罐百樂汽水在晚上九點之前送到斯堪地納維亞星的赫特密密爾森林。」老闆嚴肅道。

「貨品放在具有次元空間的外賣袋裡,你們只需帶著它們送到目的地就可,至於前往外太空所需的裝備我們也會為你們準備,讓你們有能力去到赫特密密爾森林。」老闆繼續說。

語畢,一時無語。

「你們可以問問題。」老闆望著自己的底層下屬們。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最終一位矮小的男人緩緩舉手,是老陳,可能因為外表弱小所以常被打劫,卻因此有著二十多次制伏打劫速遞員劫匪的功績,是看似孱弱,實則武功高強的速遞員。

「請說。」老闆伸手示意。

「請問……前往赫特密密爾森林……會有什麼危險?」老陳說,聲音小得有如氣若游絲的人。

「的確有,斯堪地納維亞星正在處於戰爭狀態,但請放心,給予你們的裝備已經足夠讓你們安全到達目的地,而且他們不會攻擊無關人士。」老闆似乎早就料到有人會這樣問,因此自信地說出答案。

然後有一隻手掌舉起,是歐陽,他問了一個所有人都想問的問題:「我們可以拒絕嗎?」

老闆聽到後點點頭,說:「可以,我一直都不喜歡強迫人,所以你們可以不接受,不過不接受的人就需要在任務完成前留在這裡,避免洩密,而且會降低評級。」語畢,好幾十個西裝保鑣突然現身把歐陽他們重重圍住,恐怕插翅難逃。

「我給予你們三十秒去考慮。」老闆把手錶的計時調至三十秒。

歐陽他們的內心十分掙扎,這次行程一定是艱鉅的任務,而且有性命危險,雖然不接受等同失去工作,但總比沒有小命好……

還是拼一把?

十秒過去,還餘下二十秒。

去有戰爭的地方送外賣不是沒嘗試過,但總覺得這次危險多了,然而熊貓人的福利的確比較好……

又一十秒過去,餘下十秒。

這時候,老闆向他們說:「因為這次外賣比平日的艱鉅,所以薪金會比平時高滿多,而價位就是這個。」

老闆旁邊的高層拿著計算機打了一串數字給歐陽他們看。

於是他們全都踏上前往赫特密密爾森林的旅程。
 

巨瞳、觸手、黑洞,形容的是外來的知識之神。

事實上說牠是神明其實不太正確,牠充其量是一隻長過頭的巨大宇宙生命體,是為了追求知識,滿足求知慾而行動的生物。不過還是有別的生命體認定牠是神明,畢竟吞噬星球的行為有如神的能力,尚未被吞噬的生物敬畏牠,祈求不被牠吞噬,而即將被吞噬的生物……至少看起來是自願,死都死得比較有尊嚴。

但不論他是神明還是野獸,第一次看到知識之神的人都會馬上嚇到大腦斷線,屎尿齊流還不自知。

而歐陽他們就是處於這樣的狀況。

不過幸好知識之神正在欣賞地獄惡犬加姆與戰神提爾的大戰,而且對他們前往世界末日的行為很感興趣,所以沒有吞噬他們。

只是可憐歐陽他們臭氣沖天而已。
 
「我們不可以以這副鬼模樣送貨,」阿武說,他是公司獲得最多顧客好評的速遞員:「到時候顧客嫌我們臭,不但會降低評級,還有可能不收貨。」

「那麼我們可以到達斯堪地納維亞星時先尋找水源,」阿星說,他是資歷最老的速遞員:「只是我們只能沿途尋找,不然我們可以趕不及按時送貨。」

他們來到到達斯堪地納維亞星的地面,因為太陽與月亮已經被魔狼吞噬,所以天地無光,只有天空燃燒的火海,和冰封的大地。在冰火二重天,他們辨認不到方向送炸雞。

「跟著我走,」做了十年速遞員,沒遇過奧客、沒遇到搶劫和交通意外的歐陽如是說:「我運氣很好。」

他們果然找到被水浸沒的米德加爾特,洗滌了自己的身體,潔淨制服的髒物,繼續行程。
 
在途中,他們看到索爾與耶夢加得大戰的一幕,差點被索爾的閃電變成灰燼;也看到拿著鹿角的弗雷早已在第三十次的諸神黃昏中把鹿角使得駕輕就熟,卻依然按照劇本被史爾特爾所殺;而現在他們正被魔狼芬里爾帶路,前往赫特密密爾森林。
 
「哈哈哈!你們真的是瘋了,送炸雞送到諸神黃昏裡了,真有專業精神,下次我一定會用你們的服務!」芬里爾正在豪邁地笑著。

「呃……感謝你的稱讚,但下次還是希望在風平浪靜的時候才使用我們的服務,或許諸神黃昏先停一下……」阿里禮貌道,他是速遞員裡懂最多語言的人,也是一名混血兒。

「哈哈哈!沒事那我要你們幹嘛!」芬里爾笑得更大聲。

「哈哈……」阿里陪笑道。

「放心吧,諸神黃昏快完了,只要我碰到奧丁那老頭……」芬里爾話未說完,牠就看到騎著斯萊布尼爾的奧丁,「來了,哈哈!」芬里爾如風一樣沖了過去。

至於阿里、阿武、老陳和阿星不慎被維達的神槍貫穿掛掉的詳情就不說了,反正不重要。
 

歐陽來到赫特密密爾森林的門前,按了一下門鈴。

「來了~」一道令人酥麻的女聲從門後傳出,一陣急步的聲音,門就被人打開。

是一位女孩,滿可愛的。

「來了來了!是炸雞~」克亞亞滿心歡喜,身後也傳來撼天震地的歡呼。

一手交貨,一手交錢,克亞亞說了一句謝謝,歐陽的笑容還未完全展開,門就「澎」一聲關上。
 
歐陽在赫特密密爾森林的門前看著毒龍尼德霍格貪婪地把眾神眾魔的屍體吞噬,世界之樹崩倒、星辰隕落、地底沉沒,然後世界再重獲生機,重新開始,等待下一次輪迴。

歐陽看著如此景色,只有一個感想:「送外賣而已,不是這麼難吧……」
 
歐陽回到地球,收到的是一個好評、一筆酬勞和一句「明天還可以上班嗎?」

答案當然是可以。

至於耶夢加得經外賣袋來到地球,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完)

後記
 
我在寫什麼,我怎可能知道uwu

不過還是可以說文章的靈感來源,來源有三個,一是新西蘭黑幫走私炸雞:


是的,你沒有看錯,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新西蘭人超久沒吃過炸雞,所以走私炸雞成為了一宗黑幫生意w
 
第二個是速遞員的辛酸,這個google一下一大堆,就不多說了。

第三個就是香港人的上班上學精神XD,說的就是一張惡搞海報:


這是真實畫面,所以每次看到都好笑又可悲。
 
三個靈感集結起來,就寫了這篇怪怪的文章uwu寫完只能說:我什麼都不知道。

就這樣~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外送員非常辛苦,但還是會下意識地觀察餐點有沒有被偷吃w
頭戴魚子壽司的小精靈抱著倉鼠帽帽,趴在知識之神頭上一邊分享炸雞一邊欣賞第五十場諸神黃昏(x
2021-10-11 10:33:16
魚子壽司
然後嘲笑沒有炸雞的人類和拼命送貨的速遞員
好耶XD
2021-10-11 12:25:29
喵君
[e12]
2021-10-11 10:43:34
魚子壽司
XD
2021-10-11 12:25:38
熟魚片
我想看克亞亞手拿炸雞跟奧丁對幹的場面
2021-10-11 12:06:22
魚子壽司
那麼奧丁輸定了(X
2021-10-11 12:26:47
冰鳩
大麻炸雞啦~在某些地區買大麻比買炸雞還要方便<速食大麻萬歲~
2021-10-11 21:32:09
魚子壽司
大麻炸雞應該是最邪惡的食物(X
2021-10-12 04:08:40
千緒
走私炸雞也太酷(っ˘ڡ˘ς)
其實是人肉製品
2021-10-11 21:45:28
魚子壽司
人肉製品附近就有,不用走私(誒
2021-10-12 04:09: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