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聊聊40K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

踏焰者 | 2021-06-13 18:28:12 | 巴幣 30 | 人氣 341

聊聊40K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

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是戰錘40K世界中人類帝國一方的主角,許多戰爭因為他們的支援而翻轉結局。

但我發現有些人把戰績和個體戰鬥能力掛勾,當有星際戰士陣亡時常常感到天崩地裂,GW怎能這樣寫?那個敵人哪有這麼強?真這麼強帝國不是要完?...等等之類的。

首先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是很強,但他們的體質、盔甲再怎麼強必定有一個極限,以最常見的戰術小隊來說,他們手上的爆彈槍在10發之內必能擊破常規的戰術動力裝甲(那些帶有護盾產生功能的都是精品另算)。

 

九版Codex裡P74-P77的小故事裡就提到過,為了阻擊一台叛徒泰坦,極限戰士付出了以下代價:

2台處決者反重力戰車(至少2人)
1隊百夫者破壞者小隊(至少3人)
暴風爪跟暴風鴉砲艇各1台(至少2人)
5名步兵(共5人,推測是戰術小隊)
地獄轟擊者小隊有傷亡(至少1人)
根除者小隊有傷亡(至少1人)
蘭德速攻艇小隊有傷亡(至少2人)
在16+個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直接陣亡之後,他們成功擊倒了這個叛徒戰將級泰坦。

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是會死的,預備連隊(6-9連)除了額外支援之外,也擔任補充主戰連隊(2-5連)的功能,但他們的制度能夠在承受損失後迅速補充回戰力。

而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影響戰局的能力也不是純以單兵戰力來看的,他們會在星界軍接戰後觀察局勢,選擇目標,並配備最適合的武器去執行任務,簡單來說,就是打針對,今天要打載具就把熱熔跟雷射砲拿出來,要打大量步兵就以戰術小隊為主,要打異端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就會準備重爆彈等等,這亦是其所向披靡的原因之一。

當然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的功能不只是瞬間戰場戰力,比如殺戮峰短篇小說中,一個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在沒有補給的情況下和當地的綠皮作戰15年,這基本只有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做得到。

殺戮峰:

另外當一個地區的星界軍組織崩潰,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的連長、副官乃至於一個小隊的士官都能接手指揮,這些都是其能扭轉局勢的原因。

星際戰士的士官經歷:

星際戰士小隊以士官為主導進行作戰:

 
而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也有極其擅長的點,那就是太空海戰中的登艦作戰,除了蟲巢艦隊不好說之外,其他的情況下被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登艦攻擊後,通常其結果是致命性的,尤其是在身著終結者盔甲的老兵帶領下。
強大的終結者老兵
--------------------------------------------------
終結者和戰術甲體型對比

總結來說,個人認為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是:
1、強大但並非無敵的戰士。
2、具有極強執行能力的特種部隊。
3、人類帝國戰場上最優秀的援軍。
4、太空海戰的致命毒刃。

最後提一下,在9版Codex裡P26中,星際戰士=阿斯塔特修士的歷練有個和過往不同變動:

Before:
10連(新兵&偵查兵連)→6或7連(戰線補充連隊)→9連(重武器連)→8連(近身戰連)→1-5連(老兵連或主戰連,通常主戰連先)。

Now:
10連(新兵&偵查兵連)→9連(重武器連)→8連(近身戰連)→6或7連(戰線補充連隊)→1-5連(老兵連或主戰連,通常主戰連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