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戰錘40K-9版-故事疆域和鈦帝國現況

踏焰者 | 2021-05-15 23:35:28 | 巴幣 12 | 人氣 631

戰錘40K-9版-故事疆域和鈦帝國現況

一、故事疆域
有關40K的疆域級別,相信大家都有稍稍好奇過,個人這邊大致上計算一下大略大小。

現實世界離我們最近的恆星群約有60顆恆星在半徑16.3光年的球體內,然後宇宙較穩定的主序星約占90%,可視為這段距離內有54個可用恆星。
鄰近恆星參考資料:

副星區的半徑上限約10光年,大約有12.468顆左右的可用恆星(體積是長度的3次方倍),但是通常不會到達上限,並且有些地方的星較稀疏,因此設定半徑5-10光年內包含2至8個恆星是屬於符合現實的數字。
星區等分類參考資料:

極限戰士的封地奧特拉瑪雖然是副星區但應該是有擴編,若是只有13顆恆星,每個恆星至少要有38個行星顯然不現實,估計是擴編到直徑上限約40光年左右,如此一來就有100顆可用恆星,每顆恆星平均開發5個世界的話,就能達到極限戰士的封地500世界的數量了,這個比率可以當作每個恆星平均開發數大致的上限。

Sector星區
直徑約200光年的圓球區域,以現實世界的密度來算,約有12468個可用恆星,開發上限約62340個世界。

Sub-sector副星區
直徑約10-20光年的圓球區域,開發上限約60個世界。

System星系
如太陽系這樣的恆星系。

World世界
如地球這樣一顆行星。


二、鈦帝國現況

帝國統治著數百萬的世界,共分為五個星域Segmentum星域,其中,遠東星域是最大的一個星域,這里地廣人稀,帝國對這裡的控制最薄弱,這也是鈦帝國所在區域。
參考資料
鈦帝國3擴前的世界到達了方圓300光年,然後,3擴後總領土至少增加一倍,也就是大約從42080個可用恆星,提升到84160個可用恆星,現在的開發上限在42萬左右的世界,在40K宇宙中,也算占有一席之地了(鈦帝國/人類國=0.042右)

3擴結束時鈦本土周遭的的情況可以用個簡圖來表示:
東方的邊界:寂靜之地
是被蟲潮啃過,一堆毫無有機物質,難以開發和補給的區域。

西方的邊界:達克摩利斯之灣
帝國在兵力不足的情況下,點燃了這個區域,不論帝國和鈦星人,通過時船艦至少損失八成以上,因此成為雙方的分隔線。

北方的邊界:克魯特區+達克摩利斯之灣
東北方向是克魯特盟族的自有區域,是大量已被開發完的克魯特世界,西北則被斜切過來的達克摩利斯之灣隔絕帶堵死。

南方的邊界:紅日區+寂靜之地
寂靜之地其實也會延伸到東南方,紅日區則是大量獸人密集區,鈦二擴初期時這些獸人一路延伸到克魯特區,在鈦族和克魯特人結盟後才被趕到現在的紅日區,紅日區的獸人數量眾多,且難以合作,攻佔效益太低,所以此區鈦帝國以守勢為主。

原本鈦帝國的3擴是沒打算在達克摩利斯之灣停下的,當帝國製造出隔絕帶後,鈦帝國除了迅速鞏固這些被放棄的世界外,原本要打三擴的部隊暫時沒了去處。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導致乙太們心急地進行了第4次擴張,結果差點被惡魔全滅,但上上善道之神似乎因此現身,為其戳出了一個通往帝國暗面,且非常穩定的亞空間通道,當然還是有些船來不及進入這個通道,被拋飛到銀河各處,比如某些飛到巴爾星域的倒楣鬼們。

而疑似上上善道之神的存在讓某些人接受不能,並認為是其他族的靈能導致上上善道被玷汙才出現該存在,這個派系著手製造了對盟族的各種暗地裡的清洗,最後乙太議會讓4擴成員不再和其他盟族合作。

上上善道之神戳出的亞空間通道是如此穩定,乃至於殘存的4擴建隊在建立基地後,可以用無人機連絡到鈦帝國本土。

喜出望外的乙太議會們把3擴指揮官影陽從靜滯睡眠中喚醒,讓她帶領5擴的部隊,初期她遭遇了死亡守衛的軍隊並陷入苦戰(8版Codex最後事件),考慮到9版時極限戰士500世界的瘟疫戰爭還未結束,這對於雙方而言可能都是意料之外的遭遇戰。

但影陽指揮官最終擊退這個新對手並開始了在帝國暗面的擴張(靈能覺醒-Greater Good),由於5擴開始時4擴的迅擊指揮官還活著指揮,算了下壽命,5擴不晚於25.M42,而4擴大概3擴完不到10年就衝了(真的超趕)。

Sept家門
家門世界是鈦星的主要疆域劃分,擁有自己的獨立文化,軍事風格也各有不同,按今日版本的設定來看,大約和副星區的規模相近,通常10至40個世界,上限約60個。

遠見飛地的極限值約在240個世界左右,在3擴時,遠見除了幫助影陽跟至高乙太安瓦的那一戰之外,並沒有發起征戰,而在4擴至5擴間,位於達克摩利斯之灣西方的遠見飛地開始對人類帝國方向發起擴張。

影陽指揮4擴和5擴的部隊,已經建立了3個新家門(約180個世界),隨著後續5擴援軍的到來,有機會繼續擴張。

以上是鈦帝國9版新書前的狀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