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真骨彫 假面騎士 BLACK 心得分享

KARAS | 2021-05-11 21:36:15 | 巴幣 0 | 人氣 830

假面騎士 BLACK以及假面騎士 BLACK RX是我最喜歡的昭和作品(想必對很多人來說也是),這次推出真骨彫也毫不猶豫的訂下去,入手後順便與S.H.F假面騎士BLACK 2.0版比較:


1. 外型部分。S.H.F 2.0版做的比較精瘦,而真骨彫則是追求劇中皮套裝的感覺,造型結實不少,比例也比較大一點,腰帶舊版內嵌在腰部,相較之下真骨雕版的好看多了,除此之外全身各處關節也有將原作的生化感做出來,令人激賞。
2. 可動度。基本上各有勝負,S.H.F 2.0版頭部採雙重關節而真骨彫只做一處可動關節,肩膀應該也是S.H.F 2.0版勝,會說應該是因為真骨彫我不敢過度扳動,怕肩膀的軟膠關節造成斷裂。不過真骨彫的胸腔有多做一處關節,腳踝的可動度也較佳,把玩起來比較方便。
3. 觸感。倉田哲夫拍攝宣傳影片時曾說真骨彫版摸起來像在摸劇中的皮套裝,觸感確實有別於硬質塑膠,身體部分表面有點像是採用皮革、軟膠類的材質,覺得很特別(其它真骨彫商品還沒拆過,不確定是否也是如此)。
4.真骨彫不相容S.H.F版戰蝗號。本次商品沒附握武器跟機車手把的手,所以無法持拿影月的撒旦軍刀跟機車扶把,加上真骨彫版的身形做的稍大,所以S.H.F版的戰蝗號就不大適合了(財團B: 敬請期待真骨彫版的戰蝗號)。

S.H.F假面騎士BLACK 2.0版。


真骨彫版展示照。













硬騎戰蝗號。


同場加映影月。



總評:自從真骨彫系列推出以來總覺得這又是財團B老酒裝新瓶的撈錢把戲,這次實際拆來把玩後對真骨彫有所改觀,整體質感跟造型的追求目標確實與S.H.F有所不同,也難怪價格會漲翻天,不過這次供貨充足還被照炒不誤我就看不懂了。

分享影片:


也歡迎參觀&追蹤個人IG
雖然S.H.F/真骨彫沒有全收但這些年下來也收藏了一定的數量。想看什麼S.H.F/真骨彫假面騎士的分享歡迎告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