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愚人開箱》Varmilo 阿米洛 花旦娘 電容機械式鍵盤(玫瑰紅軸)於 21/05/30 更新內容

慵懶的愚人 | 2021-04-29 15:41:38 | 巴幣 2 | 人氣 4055

Varmilo 阿米洛 電容機械式鍵盤


  阿米洛是中國的一個鍵盤廠商,目前台灣的代理是 Ducky 。他們的公司取名是由世界語中的兩個單詞; via(通過、經由), armilo(武器). 這兩個詞寓意為:訂製你的專屬裝備。由這一個詞可以得知官方打算做出一個可以符合每個人的鍵盤。從包裝上他們也很害怕這樣的藝術品在送達消費者的手中前就有損毀的情形,未來有機會愚人會在拍使用後的翻箱影片。(持續挖坑ing


  愚人第一次認識這一塊鍵盤是在 youtube 上,但印象不是很好。我的記憶中是 Gamker 攻壳官方頻道,他們的洽飯影片。所以愚人一路走來都對這一自稱鍵盤藝術家的 Varmilo 阿米洛沒啥好感,雖然挺好奇的。到底是哪家公司有這樣的囂張氣焰敢稱自己是鍵盤的藝術家?直到有一次在幫閒人找鍵盤的過程當中意外的注意到台灣是有這一家鍵盤的代理。然後就很賤的推廣給了正在找鍵盤的閒人(這也就是為啥會有這次開箱的原因,感謝閒人的無私分享讓愚人可以使用將近一周的時間。


  他的保護可謂完善,雖然盒子內部是沒有泡棉墊片的,但內部仍對鍵盤有塑料包覆且將線材與其他器材用紙質隔間隔開。

  右半部基本只有這些東西,分別是拔鍵器、 USB 線材、說明書、一顆別致的小玩意、那張菱形的東西是生產合格證。上面包含了生產的產線以及一些附註標號。

  剛剛說到的別緻玩就是紓壓器,當然它是可以拔下來的,可能是為了預防電容機械軸損毀,但目前愚人使用上來說還沒有遇到問題,且上面圖片中的軸種應該是櫻花粉軸,手感上比玫瑰紅軸更加輕盈一些。

阿米洛官方的電容機械軸的拆解圖:
(來源:阿米洛官方說明書)

Trope 靜電容軸分解圖
(來源:Realforce 官方網站的 Trope 電容軸)

  從官方介紹的拆裝圖上,阿米洛的電容機械軸設計跟一般機械軸是比較接近的,與 Trope 電容軸不太一樣,常見的通常的電容軸與 Trope 電容軸設計較為相似,上層大多是圓柱體與固定外殼是用塑膠、塑鋼等材質製作,中間從可能會有鋼板,下方由矽膠或橡膠的碗狀結構包裹錐狀彈簧,最下方是 PCB 基板上也有電容感應的元件。
  阿米洛的電容機械式鍵盤的手感會比較接近機械軸的特色,而不會像是 Trope 電容軸的手感有些薄膜式鍵盤的軟感、準確感與特殊回饋的手感。阿米洛的電容機械式軸體因為沒有實際的接觸點,所以不會像是一般機械軸。如果緩慢的下壓的話,一般的機械式鍵盤就算是線性軸,也會有一個不太明顯的段落點,這跟金屬接觸點有一定量的原因。而阿米洛的電容機械式軸體因不需要物理的金屬接觸點,直線的手感會更加順滑,目前閒人所使用的鍵盤中僅只有阿米洛的電容機械軸可以辦到這樣絲般順滑的下壓感。

鍵盤正面照

  鍵盤的整體做工是很好的,甚至個人認為是贏過 LeopoldFilco 這兩間鍵盤大廠的。當然價格上也贏過很多。也是很好心的附上的鍵盤蓋,以及幾顆更換鍵帽。這幾棵鍵帽主要適用於讓鍵盤提示燈。原本放置指示燈的右上角變成了四顆功能按鍵。

鍵盤細節

  這四顆功能性按鍵由左至右可以開啟你預設的音樂軟體、網頁瀏覽器、計算機、我的電腦。算是很方便的設計,而上述說的更換鍵帽,他在鍵帽上弄出一塊鏤空的設計使軸上的 LED 光源可以發散而出,更好的提醒使用者該功能正在開啟中。(只有三顆按鍵是自帶燈光的分別是 Numlock,Caplock, Scroll Lock,這三顆按鍵有自帶 LED )

21/05/30更新

  最近閒人使用時意外注意到,實際上這款鍵盤全部的軸體都可以發光,只不要用額外的操作,這要去查電子說明書上才有近一步的解釋,愚人有做超連結與下方都會擺下說明書的連結,就請需要的直接按進去就可以了。
阿米洛電容式鍵盤說明書網址:


阿米洛鍵盤快捷鍵介紹

  這邊就簡短的來做一些說明書的的介紹。首先,這一款鍵盤是支援 Mac 系統,正常出場的請況下預設為 Windows 模式,如果你要使用 Mac 系統請同時按下, Fn + A 三秒以上,此時 Caps Locks 會閃爍三秒,鍵盤會切換成 Mac 模式。如果希望改回 Windows 模式則同時按下, Fn + W 三秒以上,此時 Caps Locks 會閃爍三秒,鍵盤會切換成 Windows 模式。如果你發現按下去 Caps Locks 沒有閃爍,那代表著鍵盤已經轉換成該模式了。如果想改為原廠預設模式(改回阿米洛預設 Windows 模式)則是按下 Fn + Esc 長按三秒。

Windows 模式.燈效調節方式

Caps Lock, Scroll Lock, Number Lock 不參與燈光效果,不然你怎樣知道有無啟用該功能。
Fn + X 可以調整是否開啟燈效。
Fn + → 在開啟燈時使用,可以調整呼吸燈模式跟恆亮模式。
在呼吸模式下按下 Fn+ ↓ 減緩燈效速度, Fn+  ↑ 加快燈效速度。
在恆亮模式下按下 Fn + ↓ 減低燈效亮度, Fn +  ↑ 提高燈效亮度。

開啟恆亮燈光
(實際上燈光效果並不明顯,畢竟鍵帽的設計就不是為了燈光做的)

開啟呼吸燈
實際上燈光效果並不明顯,畢竟鍵帽的設計就不是為了燈光做的

鍵盤背後

讓我們來看後方,這塊鍵盤的後方整體性很高。有一片如同腰帶般的緞帶印記恰好的橫越整塊鍵盤的兩側,官方稱為"玉帶"配合金屬的名牌為"腰扣"。這樣的設計緊扣了阿米洛對於這一塊鍵盤的取名:花旦娘,這一個稱呼,可謂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純塑膠的材質刻意的印製上了木紋的樣式使整塊鍵盤的樣子更加有質感。
這裡愚人刻意不對上焦,大家就見諒了。

接頭區域照片

  線材的部分是分離的設計,兩側的金屬接點都有刻意鍍金。不過這邊愚人需要扣一點分數。都已經過 2020 年了,怎線材還是用 min USB 這是跟誰學的? FiIkx LxpxId ?(廠商麻煩別告我)然後沒有刻意作凹陷設計與分路設計。這使得這一塊鍵盤可以放置的位置要多慎選。


  對焦如果些問題,請見諒。愚人是用手機拍攝的。有些角度礙於相機與場地關係,如果是比較愛鍵盤上有花樣的人,阿米洛或許是一個好選擇。

阿米洛電容機械玫瑰軸體近照

  驗明正身,他是阿米洛的自有軸,電容機械式鍵盤,觸發方式可能要去官方的介紹頻道看了。愚人這邊沒有找到相關的圖。上面畫面的軸種是玫瑰紅軸,擁有 55 克的觸發壓力在搭配上電容式的觸發邏輯。這使得愚人在使用時發現他不會有向是其他家機械式鍵盤會出現的微卡感,這樣的微卡感跟一般機械式鍵盤的軸有一塊接觸的簧片有關,但阿米洛的電容機械式鍵盤用不著這樣的接點,真正意義上的直上直下的特性。手感上很接近黑軸或者是沒有段落感的茶軸,搭配上 PBT 鍵帽,整體表現清脆,下壓上彈的線性手感,或許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客官值得擁有。

阿米洛電容機械軸 FB 粉絲團介紹:
阿米洛官方說明書:

按鍵聲音錄製:

又到不少人會直接來看的地方,優缺點環節。
優點:
1.質感與做工優秀。這應該是愚人目前開箱過最特別的一款機械式鍵盤,又或者是電容式鍵盤。阿米洛把這種軸體定位為電容機械式鍵盤。整體做工優秀,這應該是目前非客製鍵盤當中一體性與獨特性最優秀的一款。
2.手感優秀。直起直落的特性歸功於它獨特的電容機械軸種,據說也有類似青軸的版本,但愚人並沒有摸過不予置評。如果你是喜歡較為重手的手感或覺得 cherry 黑軸太硬(如:櫻桃家的茶軸或黑軸),或許這一款鍵盤是你的好選擇。
3.獨特的造型。這一款被命名為花旦娘的版本,並不是阿米洛唯一的一款有特殊鍵帽與外框的鍵盤,還有如同鴛鴦系列以及海韻的系列。個人認為海韻的版本低調許多,但很可惜當下店家並沒有貨,也不能給出確切時間。

缺點:
1.價格。這對於不少用戶來說,接近五千元的價格,使人望額卻步的。愚人見過不少,但個人認為這樣的價格是符合他的身價的。如果你又正好激活的 XP 系統。剛好喜歡這樣的設計,又不希望與別人一樣,阿米洛這一個鍵盤的藝術家或許可以生活多一點驚喜。
2.造型。成也造型敗也造型。這一款花旦娘,愚人認為還是多多少少有些高調,用於工作或許會帶來一些異樣眼光,不過你如果是一位藝術工作者,那我相信這一塊鍵盤應該可以戳中你想要為桌面添一些額外的色彩。
3.鍵帽。看到這邊先不要噴愚人,並不是這鍵帽不好按壓,這一種特例的鍵帽在市面上是不好買的。雖然目前愚人還沒看到這款鍵帽因使用掉色,但如果因為日常使用使鍵盤有些刻刻碰碰,我相信不少人心裡應該會滴血,而且是大失血的等級。


21/05/30更新告示:

  最近閒人趕報告時意外按出的讓鍵盤燈光亮起的快捷按鍵,他一臉矇逼的私訊了我。我上網查了後才注意到原來這一款阿米洛的電容機械式鍵盤是有燈光控制與快捷鍵的。所以愚人只能說記得要看不用讀系列(產品說明書)。不然會跟愚人與閒人一樣一知半解,現在還要公告更新告示。內容已經更新在上面了,就請觀看到這邊文章的人見諒了。

22/02/23 更新告示:
  
愚人到剛剛才注意到,我忘記把先前翻箱的影片放上去了,影片內容於 21/12月就已經上傳了,拖到現在才更新這邊十分抱歉:

Varmilo 官方網站介紹

如果想知道 Gamker 攻壳 怎樣洗了愚人的腦可去 youtube 看他們怎麼工商的(誤):

最後愚人平時都在:https://www.facebook.com/IdlernotIdle
該粉絲團的主人:閒人,大多是在星期一聊神話、史詩。不過最近比較忙沒啥在更新。
偶爾也會在youtube頻道更新一些其他內容: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t0FFPl36netZDJHSr4uxg
我們下一期看有啥新玩意,再拿來開箱與大家分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嫩豆花
第一次接觸靜電容軸,玫瑰紅軸手感很順,加上整隻鍵盤做工只能用藝術來形容,鍵帽也摸起來很舒服,拿來敲報告效率+10%(不過我的盲打需要在練習就是了
2021-05-27 01:47:16
慵懶的愚人
盲打多練習總會習慣的。愚人認為這鍵盤真的要好好收納,不然不小輕敲到心裡應該會挺滴血的。
2021-05-27 10:13:07
慵懶的愚人
我修正了部分內容,我還增加了一些快捷鍵的介紹,如果不嫌棄可以再看一下
2021-05-30 21:59:10
慵懶的愚人
21/05/30 文章內容刊誤修正。愚人更新燈光操控內容,軸體的分解圖照片介紹。請各位看官見諒。
2021-05-30 21:59:48
嫩豆花
fn+x可以開燈,fn+上下調亮度,fn+右切換成呼吸模式。付的說明書有寫
2021-05-30 22:02:12
嫩豆花
笑臉打不出來
2021-05-30 22:02:41
慵懶的愚人
我當時拿到時他的說明書是印在簡易的保卡上的,沒有注意到這一點。所以在得知這件消息後趕緊把資料給更新了。
2021-05-30 22:10:27
慵懶的愚人
他需要 掃 QR Code ,我就沒仔細去看操作邏輯了。
2021-05-30 22:11:16
Ibuki
看了一下,然後就下單了XD 不過買的是靜電容版本。
2022-04-05 05:56: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