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愚人閒聊(兼吃瓜)》TTC 專利事件簡易整理(不會繼續更新)

慵懶的愚人 | 2022-06-08 20:13:04 | 巴幣 1000 | 人氣 447

TTC 專利事件簡易整理

  愚人在摸魚(文章更新過半下)時,刷了B站看見一些消息就以吃瓜的角度來看一下相關的內容。  
  這次愚人抱著看新聞的觀眾,來看看這一次的議題,愚人也同步發在臉書上。昨日6/7下午兩點多,正牌科電(以下稱其品牌簡稱TTC)在B站與官網都同步貼出了公告,標榜部分商業夥伴可能有侵權之嫌疑,因有專利請各位有關廠家必須要向TTC取的授權,不排除提出法律訴訟。
(官方聲明,同步於B站正牌科電官方新聞。)

  該操作在昨晚有一些網友以及幾個客製鍵盤商有在B站發言認為這操作不一定對TTC是正面的,沒弄好可能會是丟西瓜撿芝麻的操作,其中較為知名的當屬光頭鍵盤的製作者,俗稱"光頭哥"B占用戶名稱:神周行,於昨晚貼出文章,愚人我也是關注他才注意到TTC官方公布專利消息。

  不過神周行的言論在今日6/8上午十點多被TTC官方於B站提出異議,他們表示他們在 2014 年就為雷蛇生產代工軸體,然而並未提及防塵軸心等相關內容,當時愚人看了底下的言論,少見的撻伐者居多,我都搞不清楚是否是網軍操作,不過在剛剛四點左右,文章被刪除重發,愚人僅有截圖,為傳給好友閒聊。

(當時與好友閒聊傳圖,後來發現手機板還能截圖,沒被洗掉。)

  當下不少網友我覺得言論上有些過度偏激,後來官方於四點多又重新貼了新的文章,如下圖所示:
(圖原於:B站
  愚人剛剛於五點半看,底下還有不少網友群情激憤,不知道晚上會不會又被刪文章,先觀望~!

目前第一位受害者
(圖原於:B站
  目前第一位中標的是 Akko 艾酷,愚人記得艾酷官方也有向TTC製作軸體,不過 Akko 軸體並不全然是 TTC 代工,看起來授權費在所難免。
(圖原於:B站
  Akko 的文章下發有部分網友打抱不平,不過也有些人就單純調侃。神周行也淡淡在B站上發言表達真的慘。

  TTC專利內容有興趣可以去中國專利局查,專利申請號:CN201620103314.9,內容主題為機械軸心的[]或【】型的防塵外框是屬於專利範疇,這可能會讓如佳達隆的機械矮軸、JWK 的代工軸,甚至阿米洛的電容積機械軸全都得受害。
(TTC ACE 軸;愚人曾開箱過 傳送門。

(阿米洛電容機械軸 玫瑰紅軸:愚人開箱 傳送門。)
  這會不會讓大陸機械軸廠家,辛辛苦苦三五年,一招回到解放前。這愚人還真的不好說。畢竟先前有中國代理商把 Leopold 98 鍵配列申請為專利,導致一眾客製化鍵盤直接退出 98 鍵設計或從國外進口,甚至很多轉向去設計生產 65% 配列的鍵盤,希望不會有人再有人去弄了 65% 配列的專利,這下真的有機會讓整個中國鍵盤介打回原形。

最後愚人平時都在:https://www.facebook.com/IdlernotIdle
該粉絲團的主人:閒人,大多是在星期一聊神話、史詩。不過最近比較忙沒啥在更新。
偶爾也會在youtube頻道更新一些其他內容: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t0FFPl36netZDJHSr4uxg
我們下一期看有啥新玩意,再拿來開箱與大家分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