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恐怖) 巴哈創作活動─潘朵拉的音樂盒

丹雀 | 2021-04-16 20:30:02 | 巴幣 18 | 人氣 191







  你喜歡聽音樂嗎?最喜歡的音樂又是什麼呢?

  如果有一首非常美妙,對你來說是世界上最棒的曲調,但只要聽一次就會受到詛咒,你仍願意去聆聽嗎?

  在學校某處的陰暗角落,幾名學生有說有笑的聚在一起,其中一名身材較為肥胖的男孩,一臉開心的說:「俗話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有人分享八卦、有人分享作業,也有人分享新的卡片情報,所以我就來分享這個。」

  他將手中那金黃色的木盒舉到眾人的面前,每個人都好奇的圍了上來想要一窺究竟。

  「這是我們家代代相傳的音樂盒,傳說只要聽過一次就會對世上所有的音樂失去興趣。」因為身材而被朋友戲稱為小胖的他,難得充滿自信且驕傲的說。

  「真的假的,小胖你可不要騙我們喔!」戴著黑色粗框眼鏡一臉書生樣的男孩,瞪大雙眼想要從小胖的手中接過音樂盒。

  不過小胖先一步把手收了回來,讓他撲了空。

  「小聰、這是小胖的東西,還是讓他來開比較好。」他們四人中唯一的女生小美,對著好奇心旺盛的小聰說道。

  「小胖不好意思,我只要一看到新奇的事物就忍不住衝動的情緒。」被小美勸阻的小聰搔了搔頭,愧疚地往後退了一步,深怕自己又不小心做出不好的行為。

  「沒事、沒事,我也很想和大家分享,那我這就打開囉!」小胖完全沒責怪對方,反而迫不及待想要將手中的音樂盒分享給大家。

  金黃色的木盒上蓋緩緩地開啟,從隙縫看去仍是漆黑無比,並沒有繽紛的色彩從內散發而出。

  所有人屏氣凝神直盯著小胖手中的音樂盒,而小胖則是流露出開心無比的笑容。

  「喂!哥哥!你能來一下嗎?」

  此時遠處突然傳來女孩子的聲音,而且是對著他們之中的某人喊道。

  小胖錯愕的把盒子蓋上,被傳喚的那人則是無奈的說聲抱歉後,便朝著他妹妹的方向跑去。

  被你逃過一劫了......



  教導完妹妹和她同學如何正確使用卡牌後,他發現自家妹妹居然把聖誕節送的熊娃娃帶到了學校。

  雖然學校只有禁止學生不能攜帶賭博的道具,不過看著那隻已經破爛不堪、非常老舊的娃娃,沒想到她會一直帶在身上。

  哥哥離開教室後,便往小聰等人的方向跑去,難得小胖帶了音樂盒來分享,我可不能讓大家掃興。

  「小聰、我回來了!」他對著戴著黑色粗框眼鏡的男孩喊道,但是對方仍站在原地,彷彿沒有聽見。

  「小美、小聰怎麼了嗎?」於是他對著站在小聰旁的小美問道,只是小美就和小聰一樣,沒有任何的回應。

  他不死心地問向最後的小胖,小胖則是面無表情用著機械式的口吻說:「貪婪、虛偽、嫉妒、痛苦......所有的邪惡都一併而出,唯獨希望仍在盒中。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你擁有希望?為什麼可以逃過一劫?」此時說話的不再是小胖,而是身旁毫無反應的小聰和小美。

  「你們是怎麼了?」被他們詭異行為嚇著的他,心想今天可不是愚人節,也不是他的生日,根本沒有理由捉弄自己。

  「為什麼你可以擁有希望?為什麼可以逃過一劫?」他們三人不停重複相同的話,然後朝著自己走了過來。

  「你們到底打算怎麼樣?」面對措手不及的場面,他緊張的脫口而出。

  這瞬間他們同時停下了腳步,也不再重複相同的話語。

  原本面無表情的他們,如今都高掛著笑容,笑容燦爛的好比馬戲團裡的小丑。

  「來聽音樂盒吧!讓我們一起享受世界上最好聽的音樂!」他們三人同時說道,不過聲音卻不像是從他們的口中而出,反而是從地底深淵傳出來的。

  果然是那個音樂盒嗎?

  小聰和小美會變得這麼奇怪,也只有自己離開的這一段時間,當時小胖就讓他們聆聽這個受到詛咒的音樂盒。

  「喂!哥哥!你能再來一下嗎?」遠處再度傳來他妹妹的聲音。

  只是這一次,他沒辦法輕易地離開,因為他那些好友的目光全集中在妹妹的身上。

  「快住手!她和這件事情無關!」他大聲的喊道,想藉此引開他們的注意,卻聽到他們發瘋似的狂笑。

  「她是希望,她是不該存在的希望,只要讓她聽了音樂盒就會變成絕望,讓世間所有人一起陷入絕望,哇哈哈──」

  無視於他的勸阻,他們三人輕鬆的將他打倒在地,直直地朝向他的妹妹走去。

  「快、快跑!」趴倒在地上的哥哥,聲嘶力竭的對著遠方的妹妹大吼,然後就失去了意識。



  「就憑那些牌,你是不可能贏我的。」

  女孩抱著殘破不堪的布偶小熊,用著輕藐的態度對著前方的黑髮少年說道。

  「我當然知道,但是我只能用這副牌打贏妳。」

  「哥哥!」

  從夢中清醒的他,發現自己被帶到了某間教室,左右兩側的肩膀被小聰和小胖給壓著,被迫坐著課桌椅上。

  「哥哥你醒了嗎?」妹妹哭紅的雙眼再度呼喊著,他們兩人之間只隔著一張木製的桌子,桌上則是擺放著金黃色的音樂盒。

  「好了,那麼重頭戲要開始囉!」站在兄妹倆身旁的小美,開心的將手放到了音樂盒上。

  金黃色的木盒上蓋再度緩緩地開啟,黑色的隙縫中彷彿有一雙猙獰的瞳孔正注視著他們。

  「什麼都不要聽!快把耳朵摀住!」他大聲的喊道,雖然自己的雙手被壓制住,只能接受眼前的事實,不過他妹妹並沒有受到束縛,所以他希望能在自己完全被控制之前,能讓自己的妹妹度過難關。

  但是事情總是無法預料的。

  在場的所有人全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雖然音樂盒傳出世界上最棒的曲調,卻底不過那一雙柔軟的小手。

  妹妹將自己的雙手貼在了哥哥的耳朵上,一臉開心的對著他說:「我知道、我都知道,那一天扮演聖誕老公公打算送我小熊的其實是哥哥。」

  「妳......」

  他來不及回話,眼前的妹妹就被音樂盒所帶來的詛咒給附身了。

  「把我的妹妹還來!」哥哥歇斯底里地對著不在是妹妹的妹妹怒吼。

  只是對方不以為意,將音樂盒再度蓋上後,打算離開教室去尋找新的目標。

  「別想走!和我、和我比一場卡遊,如果我贏了你就要把我妹妹和我的朋友放了!」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想法,他突然脫口說出根本沒有理由的決鬥。

  不過這句話卻讓對方停下了腳步,轉過頭說:「如果你輸了就要幫我把音樂盒拿給世界上所有人聆聽。」

  「一言為定。」看著對方拿著目前最強的卡牌,他壓抑著毫無勝算可言的想法,堅定的說道。

  直到他看見被控制的妹妹,拿起地上那破爛不堪、非常老舊的小熊娃娃,他的嘴角便微微的上揚。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感覺是個受到咒詛的恐怖音樂盒啊啊啊
2021-04-18 17:57:31
丹雀
對呀!只是後面有點偏離主題就是xd
2021-04-18 18:36: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