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othique Myth: Mitra 鐵匠舖

幽谷 | 2021-02-15 22:39:32 | 巴幣 4 | 人氣 167


『Doch, Also sprach Tripiṭaka Bhikṣu.』

Gothique Myth: Mitra

鐵匠鋪

  精靈之森的鐵匠鋪,知道嗎?精靈們所經營上至服飾、餐飲;下至酒店、花樓,可謂是應有盡有。自然而然,也會有鐵匠鋪的出現,尤其是受到大地寵愛的孩子,黑精靈所經營的鐵匠鋪,更是數一數二的知名。

  可不是在自賣自誇,這間家喻戶曉的鐵匠鋪,有不少都自遙遠的王國慕名而來,而我則被這麼稱呼道:

  「居士、居士!空,你在嗎?」

  是的,那並不是我的本名,但那就是一個稱呼,不用在意。

  「空先生?那位比丘,三藏女士。好像在找您的樣子?」

  比丘指的是男性僧人,但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來到這裡的理由吧!」

  「您講的沒錯,居士。」

  「有甚麼是我能夠幫上忙的嗎?」

  知道吧!精靈之森的鐵匠鋪,銘刻著盧恩文字的器具,是智慧、是祝福、更是守護,守護戰場上的英靈、守護大樹上的精靈、守護神座上的聖靈。

  「居士,我要告解。」告解怎麼會找居士呢?應該要找修士才對吧?

  哈!哈!哈!哈!

  「不對!這裡是鐵匠鋪好嗎?誰要聽你的告解!」一般來說,是得像這樣反駁。但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的,這裡多了一批來自王國的客人,王國的客人多數是像這樣,這樣傾訴自己的苦惱。雖然,那為我增加了不少苦惱,但我還是問道:

  「那麼,請讓我聽聽看吧?」

  「我的故鄉,一手被我給毀滅掉了!」

  「是嗎?那沒救了。滾!」當然不可以這麼說:「請問是發生甚麼事情了嗎?」

  「我們冒瀆了至善的神靈。」

  「那沒救了,真的。滾!」這是不行的,得好好問清楚才行:「冒瀆,指的是?」

  「火焰,那神聖的火焰,將我們故鄉的一半,化作了純白的灰燼。」

  「聖火?」是祭拜火的傳統嗎?與山之國度一樣嗎?

  「沒錯,寂靜的大地、潔淨的微風、清澈的水面,以及那至善的神聖火焰,但我們卻為至善添上了恥辱,讓本該得到天葬的生靈們,玷汙了火焰、玷汙了至善、玷汙了神靈。」

  崇尚自然,崇拜著火焰、水流、大地、清風的他們,猶如精靈一般崇尚偉大的精神,但他們的肉身太脆弱、太容易腐壞,似乎唯有天葬、唯有鳥獸,才能將生靈們的遺憾,無暇的帶往空中。

  「那化作灰燼的一半,實在太過於瘋狂、極端、邪惡,叨念無異的話語、讚頌無異的神靈、歌頌無異的禱文,卻唯獨『密斯拉』被不可知曉的口吻給呢喃道,呢喃道何謂契約?何謂光明?何謂火焰?何謂引領眾生的『光之聖女』,瑪娜。」

  光之聖女?我不清楚。但是,如果我沒搞錯,那「密斯拉(Mithra)」的契約是與「異鄉人(Xeons)」,所舉行的儀式「聖會(Xenia)」,是永恆國度「落日(Ro-Me)」的諸多「聖祕(Atheurgy)」之一。

  「聖女、聖女、聖女!那是何等令人忌憚的名諱,帶著數多的生靈葬身火海的她,竟在火海之中對著我呢喃道:『這即是聖女、即是女神、即是主宰,亦即是我們的火焰、我們的光明、我們的太陽,而不是你們的至善而已。』,爾後她高舉了黃金的酒杯,將我們獻給神靈的酒一飲而盡,並且那身影就像是在嘲諷我們般的,完毫無損。」

  「那是甚麼意思?」

  「在那片大火的中心,幾乎被燒得焦黑不成模樣的祭壇,祭壇中心留下了一道完好無缺的白色,彷彿是在說:這片大火、這片屬於他們的大火,無法傷及他們分毫。」

  「他們到底是指?」

  「恐怕,那就是所謂的『惡』吧?」

  「我是指,他們是誰?」

  「來自永恆,與光明締結契約的『太陽教團』。」

  太陽教團!為甚麼?

  「我們也無法理解啊!講著相同的語言、住在相同的地方、祭拜相同的太陽,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至善、至高、至上啊!」

  太陽教團,不會違背自己的契約,才對啊?

  「因為,我們無法火葬生靈;然而,他們無法天葬生靈。」

  難道,這就是葬送掉,你們半數生靈的理由嗎?

  「是的。」

  「我瞭解了。」完全無法理解……

  「謝謝您,居士。」

  雖然我無法理解,但送客離開這種小事……

  「且慢!」

  那是精靈?那是比丘?那是旗袍美人?那是精靈之森,穿著旗袍的比丘,三藏!

  「你們的煩惱我都知道了。」告解的內容是能給第三人聽的嗎!但是,就像無視了我對他使的眼色般,接著拿出了一個羅盤問道:「請看看這個!」

  「那是『六任式盤』?」陰陽師的器具吧?

  「空,講得好!但是,大錯特錯!這是,風水羅盤!」

  風水師的器具,其實也沒差多少吧?

  「空,或許是沒差多少吧!但是,你的客人需要這個啊!」

  「為甚麼!」

  「你沒有聽到嗎?空。這位先生的苦惱,天災人禍、祝融工共,何不用上這集天地之靈氣的風水羅盤呢?更何況,他們的神靈是自然的元素,用上調天地之正氣、運陰陽之平衡的羅盤,正合適吧!」

  『是!三藏比丘如是說道。』

  「請收下吧!先生。」

  「女士,謝謝您的……羅盤。」

  他接過了羅盤後,離開了。

  雖然不太重要,但還是得說一下:

  「比丘,是給男性的稱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