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othique Myth 外傳-妮露的深淵童話 終章

幽谷 | 2020-06-21 15:51:19 | 巴幣 8 | 人氣 187


「神秘的邊境,邊境之外那神祕的世界。

那隱藏於血紅的月光之下、腥紅的大地之上,黯淡的二十道陰影、二十則深淵的故事。」

Gothique Myth-Xenos

3-0-0:妮露的深淵童話

終章

  「無名之物、渾沌中的虛無、不完全的黑暗,無名英雄、大地上的主宰、不完全的光芒,只有他們才能為無名城邦、無名之塔、深淵之下的故事,寫下結局。」

  愛莉克與妮露,在他們口中那滿是深淵、黑暗、虛無色彩的童話,對於心中充滿著神話、傳說、黃金色彩的瑪格麗特而言,無法理解的事物太多了,好比說:「黑暗、虛無,以及無名之物?」那樣的事物,就算不去設想是一個甚麼樣的存在,似乎也不該出現在所謂的童話之中吧?

  「恩。我們也不太了解,因為那是連教母也無法解釋的東西。不過,我們國度中最大的一所學院,有一位領導人與教母的關係非常好,而她就告訴過我們那東西的價值。」

  嘿?如果她話說的是,對外都市的那所大學院,那就是煉金術學院了吧?與我們的學府不同,那曾經是為了對抗外在力量的侵擾、大陸之上的異樣,而形成的一種軍事化組織,集合了學術、技術、軍閥的力量,掌握了三種不可侵犯的權力之一。

  「虛無誕生於最初的渾沌之中,渾沌之中後來誕生的生命。生命所能見的虛無,就像是不可見得的價值,換言之是只要見過那種價值,就足以改變任何的生命。」

  恩,一樣是領導人說的話,別人說話永遠比自己的好呢!尤其是學院長,完全可以不用指望了,但如果是白金、如果是喬治的話?只要交給他就能覺得很放心呢!話說回來:「你們的教母,以及那位領導人?她們親眼見過那種價值嗎?」

  「我們不知道。」

  「誒!為甚麼?」

  「教母告訴我們,只因為我們還年紀太小、還不能理解而已。」

  ……。

  喔!我想起來了,這個世界上確實是有著,為了將不可描述之事隱藏起來,而特別為孩子們準備的童話呢!好比說,那邂逅生命的相遇、改變生命的相愛、孕育生命的相擁,原來那就是深淵的童話啊!

  對啊!神話、傳說、童話,那些在本質上都是相似的東西,不論是秘密、禁忌,還是那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在黃金的時代、珍貴的時代中,都是最為貴重的至寶,就算那是會孕育出其他時代的謊言也一樣啊!

  然而。

  瑪格麗特不知道的是,她所著想的諸多時代,白銀的布萊思、紫銅的凱瑟琳,現在正在圖書館的二樓,默默地看著樓下發生的一切。

  「小紫──姊姊──!妳看我們的黃金領導人是多麼忙碌,一下子落淚、一下子沮喪,又過一下子竟然高興起來了。她那豐富多變的情感、求知慾,真是思毫不遜色於妳。」

  「是啊!白銀叔叔。」

  「我可是叫妳一聲姊姊耶!別把我叫得這麼老好不好?」

  「在這個世界上,能夠叫我一聲姐姐的機會,只屬於那些與未知的相遇、千載難逢的春宵共度。那是你這種白銀時代的老人家,可以理解的嗎?」

  「當然!魔女無法理解野獸的所思所想,卻能讓野獸得到魔女的愛啊!光是想像就足以讓人感受到,那愛情故事是何其淒美、何其感人。」

  「沒錯!這片大陸上所有的野獸都有機會,但唯獨你這匹不得遐想。」

  「不愧是魔女!可過分了喔!」

  「你那種下三流的挑釁,還想要得到甚麼機會。問題是小瑪啊!這種誤會,如果繼續加深下去、如果真與深淵一般深邃的話,那豈不是會變成『我們這邊的人』嗎?」

  『話說得這麼好聽,不就是個變態嗎?』

  「住嘴!」

  『黃金的瑪格麗特啊!那為了世界的不平、時代的不公,不斷落下眼淚的人啊!又是甚麼能夠讓你破涕為笑、讓你落下歡喜的淚水呢?是那與孩子般的純粹、還是那與孩子共享歡樂而導致的呢?不論原因為何,那些讓她化悲為喜的深淵啊!請接受帶來不義時代的我們,最為誠摯的感謝吧!謝謝你愛莉克,謝謝你分享的童話;謝謝你妮露,謝謝你壓根沒說過話;謝謝妳教母,謝謝妳女僕、說書人、奧古斯蒂。』

  「話說得這麼好聽,不就是犯中二病了!」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