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55 巧遇偶像?!簡直像作夢啊!

鬱兔 | 2021-02-10 10:30:02 | 巴幣 1254 | 人氣 283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姚露薇獨自一人繞到遊樂園的角落歇腳。
 
  這是遊樂園位於邊陲地帶的冷門設施,大概是相較於其他園區安靜得多的地方,路過的人也比較少。
 
  她趴在桌上,看著路人們有說有笑的模樣,總覺得特別落寞。
 
  明明今天出來玩,就是為了要放鬆的,誰曉得好心情一下子就被破壞掉了。亞克恩到底是何方神聖啊,總是能這樣輕易地在她的世界呼風喚雨,不,是她賦予了他這個權利的。
 
  感情的世界,誰先喜歡上對方的,就注定成為弱勢那一方了。
 
  想到亞克恩,姚露薇的心頭不禁揪了一下。
 
  「明明不喜歡我,為什麼又要在這種時候出現?話說回來,在這裡碰到也太巧了吧,難道他是跟著我來的嗎?」姚露薇發現心底悄悄浮現了期待之時,因擔心再次受傷害而趕緊否認,「我在想什麼,這怎麼可能。」
 
  而且她現在才想起外套忘記還給李宇嵐,之後再找機會把東西還給他吧。
 
  李宇嵐雖然對她很好,但她卻惦記著亞克恩,如果是為了寂寞而去找李宇嵐,也許暫時能得到安慰,但到最後誰也不會幸福的,更何況李宇嵐可是一眼就看穿了她想念著亞克恩呢……
 
  悲從中來,好不容易暫且止住的眼淚又快落下,姚露薇決定轉換個心情。
 
  對,來聽王子的歌吧!
 
  她從小背包取出手機,熟練地找到了王子的頻道。
 
  因為她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追頻道了,現在她才發現王子不知不覺中已經發了那麼多新的影片,雖然這對自認為忠實粉絲的她而言有點羞愧,但又很開心有那麼多新的心靈糧食產出,看來這陣子可以看看影片度過難熬的日子了。
 
  不過她發現影片清單中,王子剛剛好像有開直播,而且地點有點眼熟……該不會那麼巧,就是在這座遊樂園吧?
 
  「請問可以併桌嗎?」
 
  聽到那低啞帶了磁性的熟悉聲音,姚露薇心跳漏掉半拍。
 
  她愣愣地抬頭,奇蹟發生了──
 
  王子本人就在她面前!!
 
  他擁有一雙充滿魅力,眼尾上揚的眼眸,俊俏的五官隱約透露出壞壞的氣質。他的穿著顯然有特意打扮過,靛藍色且帶有點歐風的整套西裝,非常有型帥氣,不過在這種氣候下,他似乎不怎麼流汗?
 
  這次的相遇和之前在夜市的倉促可不同,姚露薇這次可是盛裝打扮過,就算是剛剛有流淚,但也早就在洗手間重新補上妝了,看不出來。
 
  與自己的偶像巧遇,姚露薇內心震驚到一個不行。
 
  不過還好她長年以來養成的習慣──絕對不把過度的情緒暴露在他人面前(除了早就已經知道本性的人之外),所以她看起來只不過是嘴唇微啟,略顯訝異而已。
 
  因為姚露薇沒有回答,王子有點尷尬,「不方便嗎?」
 
  「不會,請。」姚露薇趕緊說。
 
  「謝謝。」王子道聲謝,便拉開姚露薇對面雕花椅坐下,順手將飲料放在桌上,隨興翹腿,「這附近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才避開人群繞到這,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姚露薇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之前王子的視頻可是陪伴著她度過好一陣子,至今雖然已經沒有那麼著迷,但她還是很崇拜這位主播的。
 
  難得在外面巧遇偶像,這搞不好是一輩子僅有一次的幸運,如果不趁機說些什麼,或是拍個照、簽名之類的留念一下,未免也太可惜了!
 
  就在姚露薇正準備開口之時,沒想到王子卻先主動了。
 
  「其實,我從遠遠就注意到了,妳長得真漂亮,而且不是靠化妝畫出來的呢。」他單手托腮,以一種自信略帶傲氣的神情凝視著姚露薇,「應該常常有人說妳長得漂亮吧?」
 
  姚露薇愣了一下,臉頰略紅。
 
  王子說話如此直接,這是在撩她嗎?被自己欣賞的男生這樣說,姚露薇說不開心絕對是騙人的。
 
  姚露薇紅著臉頰,稍稍挪開視線,「謝謝……?」
 
  王子稍微靠近了些,那張俊臉距離更近了一點,讓姚露薇的心跳漏掉了半拍,突然間不曉得該怎麼反應才好,只能假裝鎮定地不動。
 
  「話說回來,我似乎在哪裡見過妳呢?」
 
  「咦?」
 
  咦,難道這不是老掉牙的搭訕手法嗎?怎麼連王子也──
 
  不對,他們確實有見過一次面,就是在腕力比賽現場時……不對,那個時候雖然姚露薇馬上就認出了王子沒錯,但當時的她可是有喬裝的,王子照理來說應該認不出來才對啊?
 
  還是說,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王子發現了?
 
  想到這個可能,姚露薇感到坐立難安──畢竟現在網路上正沸沸揚揚地討論她化身的那名少年,如果在她不知覺的情況下露出破綻,且被誰發現並放大檢視的話,那不就完蛋了嗎?!
 
  但王子又沒有說是在那天碰到她的,一切都只是猜測而已,還是先別自亂陣腳吧!
 
  這樣想著,姚露薇露出訓練有素的笑容,努力讓自己安定下來,「嗯……你畢竟是名人嘛,接觸到的人一定很多,也許是在哪裡看過和我很像的人吧?」
 
  聽到這,王子揚起一邊眉毛,笑道:「妳知道我是誰?」
 
  當姚露薇察覺自己不小心說出口,有點害羞地說道:「其實我有看過你的影片……同學之間都還滿喜歡你的作品的。」
 
  「這還真是榮幸。」王子笑了,本人比起影片中的他更加好看。
 
  看到王子的笑顏,姚露薇覺得開心,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能這樣坐著和偶像對談,簡直就像夢一樣!
 
  「那妳為什麼喜歡我的影片?」
 
  被如此問道,姚露薇覺得有點難回答,但仍試著開口,「嗯……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看到你,或聽見你的聲音或歌聲,心情就會變好。總覺得你有一種獨特療癒的能力呢。」
 
  王子微笑,似乎很期待她繼續說。
 
  被他這樣盯著看,姚露薇不自覺地捏著指尖,好分散緊張的情緒,「雖然說你外型很棒,也有不少女孩子因此而喜歡你,我也是,但並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所以是?」
 
  「大概是兩年多前吧,當時我心情很低落,恰好聽見你在直播唱歌,雖然當時的我是第一次接觸主播,但在那一刻,我有一種──好像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在等待你出現的那種感覺。」
 
  姚露薇回憶起當時第一次接觸到王子的頻道,為他迷人的歌聲崇拜不已,而且很神奇的是,當她看著影片沒多久,就已經將之前發生的不愉快通通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至今也想不起來是為了什麼。
 
  「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呢,影片中的你,有時候望著遠方,看起來有點寂寞……就好像期盼著什麼出現的樣子?」姚露薇喃喃說著,想起之前在看MV幕後花絮的感想,但隨即尷尬一笑,「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吧。」
 
  「不,似乎不是。」
 
  「咦?」
 
  王子的笑容多了幾分柔和,「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評價,謝謝妳。」但他眼神竟浮現些許悲傷,笑容略顯黯淡,「如果『在那裡』也有誰期待著我,也許我也不用到這個地方來了吧?」
 
  姚露薇眨眨眼,「?」
 
  「是啊,如果有誰知道真正的我,還能打從心底接受的話……」王子似乎沒留意到她的困惑,不自覺地又露出惆悵,「也許我的內心,真的在等待誰的出現也說不定呢?」
 
  他望向姚露薇,含著笑意的眼神多了幾分柔情,「從來沒人發現這樣的我,妳真特別。」
 
  被自己心儀的偶像如此稱讚,姚露薇很開心,不自覺地緊張起來,「我只是……說出自己看到的而已。」
 
  他微微一笑,那上揚的眼尾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吸引力,「話說回來,妳觀察如此入微,難道是我的忠實粉絲嗎?」
 
  再次被如此直接地問起有點難回答的問題,姚露薇就算再怎麼習慣壓抑臉上的表情變化,眨動的眼睛還是洩漏了她的心跳加快的秘密。
 
  反正人生幾何能這麼幸運撞見偶像,乾脆就豁出去了吧!
 
  「是的。」姚露薇暗暗深吸一口氣,展露出平常的笑容,「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跟你拍張合照當作紀念嗎?」
 
  王子笑了,起身來到姚露薇身邊,「當然。」
 
  得到允許,姚露薇難掩喜悅之情,拿出手機並開啟照相模式,因為自拍模式必須手持,無法拿遠,兩人的距離滿近的,姚露薇真是緊張到不行,多試了幾次才成功地拍下滿意的照片。
 
  姚露薇開心地正打算要確認照片,王子卻突然以低沉的嗓音,近距離在姚露薇耳邊說道:「話說回來,上次那位深咖啡色頭髮的少年,這麼替妳說話,真是令人感動呢?」
 
  聽到這句話,姚露薇感受到渾身血液彷彿瞬間凝結──
 
  他,剛剛說了什麼?
 
  當意識到這點,姚露薇趕緊回頭,「你──」
 
  但卻被他輕點在唇邊的指尖給止住問句。
 
  王子含著笑意的眼眸彎起,那雙神秘的雙瞳有一種美麗中帶著危險的氣息,被那雙眼注視,姚露薇感受到一種莫名的壓迫感,恐懼由心而生的同時,又存在某種致命的吸引力,彷彿要將她的靈魂給汲取。
 
  「小薇!」
 
  一聲大喊,將姚露薇的意識喚了回來。
 
  她愣地回頭一看,是哥哥姚嘉。
 
  「咦,哥?你怎麼會在這──」
 
  「你是誰!誰准你那麼靠近小薇的!」
 
  姚露薇的話還沒說完,姚嘉一個箭步地衝上前來,將坐在位置上的姚露薇給拉開,好讓王子與姚露薇過分親近的距離拉遠一些。
 
  面對充滿敵意的姚嘉,王子依舊面不改色。
 
  「您好,雖然我也是被她所吸引的人,但可不是變態,我只是打聲招呼罷了。」王子說著,又對姚露薇微笑,「那我就先離開了,今天的邂逅,我會當成一段美好的回憶珍藏在心中的。」
 
  姚露薇還有點反應不過來,只是偶像要離開,她的表情稍微透露出一點失望之情,也被王子捕捉到了。
 
  王子微笑,那魅惑般的美貌令人難以移開視線,「期待與妳再會。」
 
  「咦?」
 
  不回應姚露薇的困惑,王子笑著轉身離去。
 
  「什麼啊這傢伙……話說回來,那個和妳約會的傢伙上哪去了?」
 
  雖然姚嘉忍不住問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甚至都忘記自己是跟蹤了,但此時的姚露薇根本沒有心情去管那些,她的腦海滿滿都是困惑,呈現混亂的狀態。
 
  剛剛王子說的那個人,是指亞克恩吧?
 
  既然如此,那不就代表──王子確實知道變裝的人就是她?!
 
  到底是怎麼知道的?而且為什麼還要特地來說這些?
 
  而且他剛剛是什麼意思,還會再見又是?
 
 
────
 

                                                                  第一章

遇到野生明星
我好像才發生一、兩次
不過上去要簽名或合照就是另外一回事了XD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喵想遇到功夫明星⋯⋯
2021-02-10 18:36:57
鬱兔
李連杰ㄇXD
2021-02-17 07:48:20
白煌羽
喔喔?這王子該不會是大魔王吧
2021-02-10 20:20:44
鬱兔
秘密~~
2021-02-17 07:48:03
瞇眼喵太郎
拳霸 Tony Jaa!
2021-02-19 06:23:51
瞇眼喵太郎
https://youtu.be/VUAIQU7yoQE
2021-02-19 06:23:55
赤虎姬紅妻
王子、黃金獵犬、亞克恩、姚嘉哥,嗯...我聞到了少女戀愛遊戲的味道(o)
2021-04-01 17:58:23
鬱兔
確實很少女WWW
2021-04-05 15:03: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