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54 兩難,愛情的三角習題

鬱兔 | 2021-02-09 15:26:52 | 巴幣 2156 | 人氣 228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下午轉變成多雲的天氣,比起上午的炎熱,現在真是涼爽多了,雖然空氣的溼氣有點高,但應該還不到下雨的程度,正適合戶外活動,也因此在外面排隊玩遊樂設施的人潮也越來越多了。
 
  姚露薇和李宇嵐目前是在排雲霄飛車,因為稍微晚了一點,前面排隊的人還挺多的,看樣子應該要等好一陣子才會輪到他們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閒了下來,姚露薇不自覺又想起亞克恩。
 
  明明告訴自己,就是為了要忘了他才答應出來玩的,現在卻還是思念著不可能的他,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但是,好像無法控制呀……
 
  「怎麼了?腳又不舒服了嗎?」李宇嵐也看出姚露薇的鬱悶,問道。
 
  姚露薇搖頭,笑容有點無力,「沒事,也許是太熱了吧?」
 
  李宇嵐垂下眼簾,笑容有點哀傷,「妳是不是在想著誰呢?」
 
  被如此一問,姚露薇不禁愣住,「咦?」
 
  看她這反應,李宇嵐知道自己猜中了她的心事,但笑容仍然溫柔,「看妳偶爾魂不守舍,好像被什麼事情困擾著,像上次那樣?」
 
  姚露薇尷尬地笑了笑,稍稍挪開視線,「有嗎?只是天氣有點熱,在發呆……」
 
  沒遇過那麼敏銳的男生,心思居然那麼容易就被察覺……
 
  不,其實李宇嵐只不過是比一般男生還要懂女孩子而已,因為和亞克恩那棵千年神木相處太久,姚露薇都已經快忘記那種被主動關心、覺察的感覺了,反而有點不知所措。
 
  但姚露薇的藉口瞞不住李宇嵐,李宇嵐淡淡一笑,「妳喜歡的人?」
 
  被一語道破,姚露薇倔強地迴避視線。
 
  看到她這反應,李宇嵐知道自己又猜對了。
 
  他垂下眼簾,總是笑臉迎人的表情底下,透漏出一絲絲的妒意,聲音不自覺壓低,「是上次闖上舞台演勇者,演技很好的那位?」
 
  聽到這,姚露薇不自覺地張大眼睛,沒有回答基本上就等於是默認。
 
  「當時我就感覺到了,妳對他的眼神不太一樣。」李宇嵐看向姚露薇,表情有點哀傷,「我知道妳心裡早已有個他,但我卻逼妳陪我出來約會,努力想從他那奪走妳,這樣,很過分吧?」
 
  姚露薇愣住,複雜的情緒在醞釀。
 
  李宇嵐如此溫柔,因為想讓自己喜歡上他而如此努力,相較之下,她被亞克恩狠心拒絕後,把自己弄得如此難堪,頓時因委屈而紅了眼眶。
 
  沒想到姚露薇竟然哭了,李宇嵐有點慌張,「我說了什麼嗎?抱歉。」
 
  姚露薇頻頻搖頭,但是止不住的眼淚滾滾而落。
 
  這些日子以來,糾結著姚露薇的心事所累積的壓力總算是爆發了──為什麼別人能輕易看透,就唯獨那棵神木就是不懂?擅自期待,又擅自失望,為了喜歡的人,心情如此起伏不定的自己,真的好像笨蛋,好傻。
 
  她為這樣的自己感到好心疼,不管再怎麼努力,這份感情依舊沒有結果,但就算如此,還是一頭熱地栽進去了。
 
  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姚露薇忍不住嗚咽,也引起了附近的人的注意。
 
  李宇嵐脫下自己的薄外套,輕輕蓋在姚露薇身上,不讓她落淚的樣子被別人看見。他柔聲說:「走吧,我們到旁邊去。」
 
  姚露薇泣不成聲,點點頭,任由李宇嵐帶著她離開此處。
 
  但在此時,有人阻擋了兩人的去路。
 
  因為感受到李宇嵐腳步停下,姚露薇抬頭看了一眼來者,卻愣住。
 
  ──是亞克恩!他怎麼會在這?
 
  李宇嵐卻將姚露薇擋在身後,他對亞克恩是毫不保留的敵意。
 
  亞克恩看姚露薇淚眼婆娑,不自覺地握緊拳頭。
 
  他緊盯李宇嵐,空氣中瀰漫著一觸即發的火藥味。
 
  「你做了什麼?」亞克恩壓低聲音。
 
  他也說不上來為什麼,看到姚露薇在李宇嵐身邊如此靠近,甚至落淚,就讓他壓抑不住怒火。
 
  面對如此指控,李宇嵐自然也沒有好口氣,板起臉孔,「這才是我想問的,為何一提到你,她就流淚?」
 
  亞克恩愣了一下。
 
  見亞克恩沒否認,李宇嵐又繼續說道:「雖然我不曉得你們之間發生什麼事情,但你這樣傷害她,我絕對不會坐視不管。若你再不讓開,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眼看李宇嵐就要帶姚露薇走,亞克恩心一急,伸手拉住姚露薇的右手,「等等!」
 
  姚露薇望向露出苦悶表情的亞克恩,心裡既是困惑又難受,因為意圖壓抑哽咽而渾身不住顫抖,「你到底還想怎樣,你已經拒絕我了,我的一切與你無關!」
 
  最後那句話,扎痛了亞克恩的內心,聲音乾啞,「妳是我重要的夥伴……」
 
  但這句話,卻讓姚露薇更加難過了。
 
  姚露薇狠狠地甩開亞克恩的手,含著眼淚,悲傷地大喊:「我不需要你的關心,別管我!」
 
  「小薇!」
 
  亞克恩再次伸出的手,被李宇嵐給拍開。
 
  「聽不懂嗎?她現在不想見你。」李宇嵐冷冷地說著,這副劍拔弩張的模樣,與平常的他判若兩人,但口氣還算冷靜,「你走吧,別再讓她的心情更糟了。」
 
  亞克恩望著低頭不語的姚露薇,心底很是掙扎。
 
  他也搞不懂究竟是怎麼回事,他並不想讓姚露薇和李宇嵐單獨在一起,看著脆弱的她依賴著別人,讓他焦躁不安,心又痛又怒。
 
  現場情況陷入膠著,李宇嵐也開始不耐煩了。
 
  「我說──」
 
  「你們都走。」
 
  在他想再次趕走亞克恩之時,姚露薇卻開口了。
 
  她低著頭,長髮遮住了表情,聲音平淡卻顫抖,「我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小薇……」兩人都愣了一下。
 
  「誰都別過來,知道了吧!」
 
  留下這句話,姚露薇低頭離開了現場。
 
 
────

                            第一章

好像快要過年了餒O口O
噴錢的節日嗚嗚

創作回應

雷鼠(鼠蔘模式)
一年一次的紅包戰爭
2021-02-09 18:01:19
白煌羽
替你的錢包上香(點
2021-02-09 20:00:13
瞇眼喵太郎
哥哥心中暗爽:『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2021-02-10 06:55:45
死者書生
看來在拯救世界之前,精靈要買上萬噸爆米花邊看戲的慢慢等了 (?
2021-02-10 11:32:47
鬱兔
他應該爽爽地側躺在一旁看戲XD
2021-02-17 07:48:52
赤虎姬紅妻
喔喔喔喔,修羅場寫的真棒XD各自都有自己的立場,直接趕走兩人的行為很棒
2021-04-01 17:49:39
鬱兔
髮根ㄉ修羅場應該也很精采,484想當主角R
2021-04-05 15:04: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