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56 再見,我的初戀

鬱兔 | 2021-02-18 22:24:29 | 巴幣 1180 | 人氣 249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亞克恩離開了遊樂園。
 
  說不上為什麼,他心情一直不見明朗,腦海裡盤旋著的都是姚露薇哭泣的模樣,以及她的冷漠,還有之前在他唇上落下的那一吻。
 
  而且,他也不明白,為什麼看到姚露薇和其他男生走在一起之時,會有種難以言喻的焦慮感,當姚露薇落淚的時候,他會壓不住火氣地上前去找她身旁的男生理論──雖然後面才發現,到頭來傷害她的人是自己。
 
  但,他就是不想讓別人看見姚露薇脆弱的一面。
 
  更重要的是,姚露薇的那些指控,還有冷漠的言語,他始終無法忽視,彷彿只要一靜下來,就會自動在他的腦海裡上演無數遍。
 
  還有,當時姚露薇如此主動地吻了他,還說喜歡自己……
  想起了那段回憶,亞克恩單手摀嘴,臉頰浮現些許緋紅。
 
  沒錯,被如此直接地告白,就算是亞克恩這種千年大神木也是有感覺的,而且自從那次之後,他發現只要姚露薇出現在視線範圍之中,就會有點肢體不協調的不自在感,但絕非厭惡而造成的情緒──
 
  因為只要她出現在眼前,他的心跳就會不自主地加快速度。
 
  ……這難道是一種病症嗎?
 
  「亞克恩哥哥──!」
 
  就在亞克恩努力思考這件事情之時,聽見有人呼喚自己。
 
  他回頭,看見小瑛正朝他這方向笑著揮手,小跑步奔來。
 
  「啊,好久不見。」亞克恩點個頭。
 
  小瑛今天穿著一身粉紅色的蘿莉塔服裝,頭上有一頂精緻滾蕾絲邊的粉紅色緞帶小花冠,手上提了幾袋上頭畫著二次元的帥哥圖像紙袋,袋子裡面不是書,就是一些海報或布偶之類的,看來才剛大買一番。
 
  「早,我才剛從同人展回來,沒想到恰好遇到你!」小瑛開心地笑了,那大大的笑容毫不保留地展現出對亞克恩的好感,「亞克恩哥哥,你去哪呢?」
 
  「今天跟著小薇出門──」亞克恩直覺性地回答這件事情,但卻因為想起最後分別的畫面而打住,沉默了下來。
 
  「嗯?」小瑛等了許久,仍不見亞克恩開口。
 
  亞克恩看向街道一隅,依然沒有回應。
 
  因為亞克恩向來口直心快,有什麼都直接說,更不會說謊,這樣子的他好反常,小瑛直覺他和姚露薇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瑛試探性地問:「你跟小薇吵架了嗎?」
 
  被如此問到,亞克恩欲言又止。
 
  看他這樣子,小瑛就知道自己猜對了。
 
  「跟我來。」小瑛拉著亞克恩,到公車站旁供人歇腳之處坐下。
 
  小瑛望著亞克恩的側臉,期待他可以多透露些什麼,可是亞克恩仍然沉默著,讓她有點焦急。
 
  那天,小瑛請求姚露薇把亞克恩讓給自己,但是姚露薇卻猶豫了,而且看得出來相當為難的樣子──小瑛也看出來了,也許當時姚露薇連自己都沒發現,但姚露薇早已喜歡上亞克恩了。
 
  她知道自己各方面條件都比不上姚露薇,而且也不像姚露薇那樣能和亞克恩有那麼多時間相處,再加上她也感覺得出來,在亞克恩的心中,姚露薇的地位比她高上太多了,她根本無法介入兩人之間。
 
  因此,她逃走了,臨走之前還賭氣地傷害了姚露薇,至今她仍然覺得自己真是太幼稚了……
 
  她還是希望能和姚露薇當朋友的,但是喜歡上一個人,並不是能輕易割捨的,雖然她明白自己沒有機會,但還是喜歡著亞克恩──而如今他們之間發生了問題,她的內心說沒有一點期待,是騙人的。
 
  在愛面前,人都是自私的。
 
  「可以跟我說說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小瑛問道。
 
  亞克恩表情有點凝重,躊躇了許久,終於還是開口,「……小薇她,說她喜歡我。」
 
  聽到這,小瑛訝異地張大雙眼。
 
  ──姚露薇居然告白了?!
 
  雖然這件事情,小瑛心裡多少有點底,但是實際聽到還是很驚訝,同時也更加焦躁不安,因為這就等於她的機會就更小了。
 
  小瑛覺得喉嚨有點乾澀,但還是努力假裝沒事那樣,只是神情顯然有點茫然,「你們很登對呀,這有什麼好煩惱的呢?」
 
  「我拒絕她了。」
 
  「什麼?!」
 
  作夢也沒想到居然有人會拒絕姚露薇,明明可以感覺得出來兩人就是一對的狀態之下,小瑛忍不住發出一聲驚呼。
 
  亞克恩皺眉,「……我有重要任務在身,實在不是考慮兒女私情的時候。」他說著,想起了姚露薇哭紅的雙眼,不自覺地抓住左胸口衣物,「但不曉得為什麼,現在我一直想著她的事情……」
 
  這不就是喜歡了嗎?
 
  兩人果然是兩情相悅呢,打從一開始就不該抱有任何期望才對。這樣想著,小瑛感到心口有點刺痛,但竟然也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什麼嘛,既然互相喜歡不就好辦了嗎?這兩個人都這麼彆扭,如果不推一把的話,要怎樣才能得到幸福嘛?看著都為他們急了……
 
  「亞克恩哥哥……如果你不考慮其他的事情,你還會拒絕小薇嗎?」
 
  聽小瑛這麼一說,亞克恩不禁愣住。
 
  亞克恩低頭,不自覺地深吸一口氣,但仍然沒回應。
 
  「那如果,小薇今後和別人在一起,你能打從心底祝福他們嗎?」
 
  這句話使亞克恩腦海迅速閃過姚露薇依偎在那個金髮男身邊的模樣,不禁心頭一顫,一句「不」即將要衝出口,但勉強在前一秒壓抑住了。
 
  亞克恩這樣的反應已經表明了一切,小瑛嘆了口氣,嘴角泛起一抹苦澀的笑意,但語調仍舊溫柔,「在我看來,亞克恩哥哥也喜歡小薇呢,既然兩人互相喜歡,為什麼還要推開彼此呢?」
 
  「互相……喜歡?」亞克恩愣愣地望向小瑛,口中咀嚼著這幾個字。
 
  「是呀!」小瑛點頭,笑容裡的苦澀,相信是亞克恩無法辨識出的,「明明互相喜歡卻要分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呢,既然如此,為什麼亞克恩哥哥不將自己的心情傳遞給小薇呢?」
 
  亞克恩垂下眼簾,心底仍然糾結著,「可是,我傷害了她,讓她流淚……」
 
  「真是的!」小瑛拍拍亞克恩的肩膀,鼓起腮幫子,「我認識的亞克恩哥哥可是一位勇氣十足的人喔,做錯事情好好道歉就好了,不該這麼畏畏縮縮的呀!這樣一點也不像你!」
 
  亞克恩彷彿一隻無助的小狗,望著她,眼神中仍有些許猶豫。
 
  「總而言之,把這份心情傳遞給小薇吧!只要有真愛,無論什麼事情都能迎刃而解的,至少我是如此深信的。」小瑛拉起亞克恩,推著他向前走,「可別再讓小薇哭泣了,不然我可要生氣囉!」
 
  「小瑛……」亞克恩心底仍舊糾結,但在小瑛如此鼓舞之下,他決定嘗試看看,鼓起勇氣,「我知道了,我會去找小薇說清楚的。」
 
  小瑛點頭,笑了,「嗯!期待你們的好消息!」
 
  亞克恩點頭,朝著姚家直奔而去。
 
  目送亞克恩的身影消失在轉角之後,小瑛雙眼不自覺地瀰漫著淚水,但她仍然微笑,給予喜歡的人最後的祝福。
 
  「再見了,我的初戀,謝謝你。」
 
  她揮揮手,笑著流淚。
 
 
────

                                   第一章

 稿子趕完啦~~
耶耶耶耶耶
不過我好像忘了更新嗚嗚嗚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都什麼時候了,還「病症」(抱頭搖~)
2021-02-19 06:59:31
鬱兔
QQ什麼咚咚
2021-02-19 09:25:20
白煌羽
喔喔
2021-02-19 17:48:04
瞇眼喵太郎
男主角的自覺實在是⋯ ^^|||
2021-02-20 06:00:03
死者書生
能這樣忍者自己的心意去祝福及幫助他人的戀情,還真是堅強又溫柔的孩子啊
2021-02-21 11:48:08
赤虎姬紅妻
完全能明白小瑛的心情XD
2021-04-01 18:04:10
鬱兔
燃燒ㄉ心情!
2021-04-05 15:03: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