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第2-187章-雪兔:從今天起,我從冰系進化成冰+格鬥了!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1-01-13 01:10:10 | 巴幣 4 | 人氣 133


       「…」
 
       葉蓮娜雖然沒說話,但從她那微皺的眉頭和不知道該衝上去還是保持距離的動作,就可以知道她和女妖之間的作戰不太妙…  在大晴天的作用下,火系和自然魔法有加成,但黑暗和冰則會減弱;再加上當她想用魔法攻擊時,女妖會讓自己的部下來擋槍,或乾脆自己直接穿過骷顱戰士。
 
       「麻煩…  早知道就別說要打王了…」
 
       發現自己魔法沒什麼效,葉蓮娜下意識的把目光看向一旁的凱瑟琳娜… 凱瑟琳娜靠著創世神權限知道了很多人的過去、成長歷史,並靠這些得知對方的缺陷-葉蓮娜的缺陷就是作戰時沒受過挫折。
 
       以前是靠他那怪物戰鬥力的養父,加入夏彥之後也沒遇到必須一個人應對的艱難敵人,不然就是遇到強敵時身邊有人可以支援,所以為了考驗葉蓮娜的獨立性和讓她找尋成長道路,凱瑟琳娜才讓她去扛boss。
 
       「打打看…  不行就拖時間…  試試看這招吧…」
 
       葉蓮娜想起一件事-當初在穆塔城打殭屍時其他人的刀、劍、長槍對殭屍的傷害不怎麼樣,老頑固老爸的釘錘卻可以一擊把殭屍打爛…  雖然這和對方的力量有關係,但想要嘗試的葉蓮娜還是把自己那根超細金屬法仗外圍坐一層冰塊護套,頂端做出一個冰球-變成冰制圓頭錘時朝殭屍衝過去…
 
       她靈機一動是有用的,因為刀這種武器設計上主要是讓敵人流血,殺人只是其次;巨劍、槌子這種重武器才是為了打出內傷、打斷身體組織,對於不死族這種沒有血的敵人,後者當然有絕對優勢…
 
       一錘敲了過去雖然對骷顱的靈魂沒損傷,但也做到普通軍刀不太到的攻擊-把對方拿來格擋的強化手鼓打出好幾條裂痕…  讓葉蓮娜立刻覺得機不可失的用最快速度施展簡單法術:「冰球
 
       冰球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做出一顆冰塊球朝對方身上砸的基礎魔法,而葉蓮娜做出魔法時還故意不控制,讓棒球大小的冰球凹凸不平之後朝對方脊椎骨方向去砸…  雖然冰球的力道太弱沒造成多少傷害,但她還是看到冰球撞下一小塊骨頭。
 
       接下來她爆錘了幾下把面前殭屍的一條手徹底打斷後立刻不戀戰開始後退,並開始分析狀況:「這應該殺不死骷顱,但身體打斷就不能作戰了吧?  我不信女妖可以直接生出一個身體給骷顱用-就算能生出一個,妳可以生出一百個嗎?」
 
       她想到這時把左手軍刀也做上冰魔法改造,變成雙持兩把冰塊鐵鎚時才放話:「遲早就把妳那些護衛解決了!」
 
       如果悠娜她們在這裡,她們肯定會覺得這狂戰士化的兔子真的是有其父比有其女呢…
 

 
       「該死的人類!」
 
       葉蓮娜沒猜錯,死靈法師只需要材料就可以幫不死生物做出新身體,只不過剛換上新身體的骷顱會因為靈魂和身體還沒同步而大大降低戰鬥力,所以反而會被滾雪球般越死越快。
 
       等到女妖察覺到不對勁時已經太遲了-骷顱被菲和凱瑟琳娜吸引了一堆,自己則是被一隻白色兔子正面硬上,而在她察覺到不對勁時可菲亞已經做出一排植物,開始以壓倒性的火力擊退,根本沒辦法靠近植物魔物便被打成碎塊。
 
       「嗚啊!」
 
       女妖像是個小女孩一樣開始號掏大哭,但凱瑟琳娜卻立刻大喊:「小心,這女妖開始認真了!」
 
       「要小心什麼啊!」
 
       離女妖最近的葉蓮娜聽到警告後也馬上喊了回去,但下一秒她看到女妖附近地板飄出一大堆白色靈體後便知道要小心什麼…  幾十個白色靈魂飛出地面後隨著女妖一指並朝指的方向,也就是葉蓮娜所在的位置襲擊。
 
       「這些靈魂可以吸收敵人的生命力,但靈魂力量一耗盡就會消失!」
 
       正常人看到這些跑比人快兩三倍的幽靈肯定只能拼命逃跑然後被追上吸走生命,而聽到凱瑟琳娜警告的兔子立刻凝聚冰魔力在雙腳,並做出了一對溜冰鞋…  然後用以前好玩時自創魔法逃走-溜冰鞋的冰刀碰到土壤時散發出冰魔力,把附近土壤表面結冰,自己再踩著冰塊來高速滑走。
 
       「喔,實用性可能不高-這年頭法師不會瞬移都不能自稱是法師,這逃跑速度絕對比不上瞬間移動,但創意性上的確是滿分的…」
 
       凱瑟琳娜想到這裡擺出笑容揮動手上的長槍:「嗯,摸魚也摸夠了…  該讓我拿個帥氣尾刀了吧?」

創作回應

Coffeeffoc
溜冰阿,真有趣
2021-01-13 03:48:15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是D&D內才可能出現的技能呢XD
2021-01-19 00:02: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