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愛爾蘭共和軍土製武器Ep.2

子珅 | 2021-01-10 11:23:28 | 巴幣 138 | 人氣 1029

這些因為自己單一一把都沒有辦法寫成一篇有點份量文,所以我決定一次寫個幾把放在一起。
雖然愛爾蘭共和軍非常常用走私的方式取得武器,還有二戰後留下來的槍枝,不過他們的土製能力也不是蓋的。

首先是到現在都還很常見的筆槍。圖中這把發射的是.22 LR或.22 SR,在1974年被警方找到。首先把子彈裝進槍管後方,然後把槍管轉上槍身,接下來把槍機往後拉,放開後槍機後的彈簧會把槍機往前推,用撞針引發底火發射子彈。通常槍機也可以在向後拉之後旋轉停在待發位。
這種槍枝的口徑通常都很小,外觀和筆一樣細長。顯然裝填很麻煩,不過好處是體積很小。
上圖:分解時
上圖:組裝後


這是把土製雙管散彈槍,發射12號口徑散彈,似乎是有小數量的生產而不是個例。發射機制和筆槍一模一樣,可以想成是兩個槍管後面各有個筆槍槍機。裝填和普通的雙管散彈槍很像,都是中折式。在上面有個閂,負責在上膛時保持槍身的固定,要裝填時把閂轉開就可以打開槍身。

上二圖:土製散彈槍,有木製槍托和護木(雖然大概是你能找到最粗糙的類型。)
上圖:土製散彈槍的槍機特寫,可以看到就和上面的筆槍差不多。也可以看到上面的閂是怎麼固定槍身的。
上圖:打開的樣子。裡面的散彈彈殼還在。


這把是用塑膠兒童玩具手槍改裝的,發射.22 SR,在1973年被找到。在槍身外有用鋼條加固。發射方式直接用了玩具手槍現成的擊錘和扳機組。裝填時把後方區塊向上轉,就會露出膛室。這把在找到的時候撞針就不見了,因為很明顯的撞針根本沒有固定在槍上。
上圖:左邊是可以發射的狀態,右邊是打開裝填的樣子。
上圖:側面,可以看到真的只是在玩具手槍外裝了些金屬件加固,槍管是原本的塑膠。


這把是開放式槍機的單發.22 LR手槍,在1970年被找到,槍身由方管組成。要裝填時將滑套向後拉,和滑套固定在一起的槍機會一起被向後拉,然後被固定在後面。扣下扳機後,滑套和槍機會一起被釋放,被一根彈簧向前送,擊發子彈。
上圖:側面照
上圖:正面照,這把槍真的很粗糙。
上圖:滑套向後拉的樣子,露出膛室。

下一篇會是一些他們的土製衝鋒槍。在愛爾蘭共和軍後,我會寫一些巴西的土製槍枝。巴西的是非常活躍的現在進行式,你在讀這些的當下可能就有個巴西人在自家地下室的地下槍廠小規模生產衝鋒槍。
這些東西雖然通常很不幸的被用在犯罪目的,但是探討他們的運作原理這件事本身相當的有趣。我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寫這些文章的。

創作回應

花生仔
YT上有很多美國人自製武器影片
設計結構跟這些武器差不多
不過都是.22子彈為主
都蠻有趣的可以做延伸閱讀
2021-01-10 11:38:20
子珅
.22好取得啊,至於設計結構基本上就是沒問題就不用改的概念
2021-01-10 11:39:32
花生仔
.22便宜 好取得
主要還是後座力低 膛壓小 比較不容易出事?
因為很多槍械都是鐵棍鑽孔 強度也是問題
2021-01-10 11:45:35
子珅
這也是,他們大多數不會做硬化程序,不過再更高階的土製槍枝常常就跳到.32 ACP甚至9x19mm的範圍了
2021-01-10 11:52:38
子珅
他們常常用金屬厚度直接硬撐過去
2021-01-10 11:53: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