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愛爾蘭共和軍土製武器Ep.3

子珅 | 2021-01-10 16:07:09 | 巴幣 1260 | 人氣 944

這篇要說的是愛爾蘭共和軍土製槍枝複製成功槍枝結構的例子。順帶一提,他們沒有幫這些槍管加膛線,因為他們沒工具或懶得加。

首先是他們複製的對象,STEN和Sterling衝鋒槍,兩種都是二戰時英國使用的衝鋒槍,在戰爭結束後還是有很多屬於他們的彈匣流通,所以這些土製槍枝通常都使用現成的STEN或Sterling彈匣,連帶的這些槍都使用同種彈藥,9x19mm Parabellum。這些土製槍枝通常參考STEN的槍身,複製Sterling的槍機。因為這樣,這些槍常常被統稱為Stenling。

首先先給沒看過的人看個STEN和Sterling。

下面這個是STEN:
這個是Sterling:



接著就是各種例子了:

這把複製的是Sterling槍機,使用Sterling彈匣。
同一把槍的彈匣井:

下一把和上面那把類似,但是把彈匣井移到槍身下方。
這是彈匣釋放鈕的特寫:

下面這把一樣是Sterling槍機和彈匣,但是槍身是方形管而不是圓管,並且有保險。
保險和握把特寫:
彈匣井,其彈匣釋放鈕在側邊:


最後這把比較特別,這把有自己的名字,叫復仇者衝鋒槍,算是規模比較大的地下生產。槍身上甚至有序列號(用麥克筆寫在握把木片上),還有專屬的滅音器,是找合法的工業用氣體滅音器生產商生產的,也是這筆訂單讓這個地下工廠被循線破獲。
這把的槍機是參考Sterling的,但是將原本的圓柱型改成方柱型以配合槍身,使用STEN彈匣。
裝上滅音器並展開槍托(滅音器上也有編號):
去除滅音器並摺疊(槍托折起後可以作為前握把使用):
無彈匣,槍托展開:
槍托摺疊機構:
在槍身上方的拋殼口:
從槍身上方看的槍前方與前握把,在握把正上方的那個突起可以和槍身下方的一個洞卡住,讓握把可以比較穩固的被使用:

這些算是很好的Stenling例子,類似的東西也可以在其他地方見到,不過有現成STEN和Sterling彈匣的地方最常見,大多是歐洲。

這篇就到這裡,接下來又會進入比較零散的雜項。

創作回應

CitruSwiftYoung
這系列的感覺超讚
2021-01-10 19:51:12
子珅
謝謝ㄛ
2021-01-10 19:52:28
子珅
以後應該會有巴西系列跟Khyber Pass系列,不過要看我找的到多少
2021-01-10 19:53:06
花生仔
共和軍:我不想努力了
不過原槍sten問題很多,直到後續型號才有改善
一開始是為了方便降低成本才會有這把槍及其惡劣名聲
共和軍版本不知道有沒有修正
2021-01-11 08:11: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