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聲援澳洲紅酒:紅酒燉蘋果

無印 | 2020-12-05 14:30:08 | 巴幣 36 | 人氣 297

聽說最近南半球的無尾熊被熊貓欺負了,熊貓氣噗噗的說不喝無尾熊紅酒,
既然都是身為被熊貓欺負的受害者,台灣黑熊也來聲援一下無尾熊紅酒啦!
天氣也剛好轉冷,就來煮個不太需要技術的紅酒燉蘋果。

首先準備材料有:
澳洲紅酒:一罐(750ml,都說要聲援澳洲了,當然挑一罐無尾熊的,不用挑太高級的)
蘋果:數顆(大小看人,我通常挑中型的蘋果,不用挑太高級的。)
檸檬:一顆
砂糖:50g

材料是非常的簡單,製作也非常的簡單(MASA調)。
先把食材沖水洗淨。

接著就是最困難的步驟:削皮!

然後把蘋果切片,依個人喜歡口感決定,也有人整顆去核後直接燉,有人喜歡切很薄,我這邊是切八塊。

然後放入鍋中,加進紅酒,最好是可以淹過蘋果,不過依照經驗通常蘋果會浮起來,確保每片都有浸泡到就好。

加進檸檬和砂糖後開中小火開始燉煮。
試喝了一口紅酒...嗯...普通的好喝...。

接著打開巴哈動畫瘋挑一片你喜歡看的新番,一集結束後稍微檢查一下,稍微幫浮著的蘋果翻個面就可以停火了。

趁熱吃也行,或是把蘋果撈起來冷藏都可以,蘋果吃完後剩下的湯汁也可以泡熱茶喝喔。

冷藏半天後蘋果呈現猶如紅寶石的光澤啊!!難不成這就是澳洲紅酒隱藏的力量嗎!?(並沒有)

非常簡單的料理,真的很不擅長削皮的話也是有人不去皮的,只是個人不喜歡那種口感。
大家一起來聲援無尾熊紅酒吧!

創作回應

愛香-減肥ing
蠻簡單的,很適合新手入門的料理
2020-12-05 15:36:47
赤野海藍
這個能否做成果凍啊?(感覺會更好)
2020-12-05 21:04: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