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妄想代理人 TV 微雷隨筆

伐木工 | 2020-11-29 15:25:17 | 巴幣 0 | 人氣 250

之前挖到了《妄想代理人》的台版DVD,就趁電影版上映前補一補了。

雖然我沒有照出版順序補,這是我補的今敏最後一部,但妄想代理人讓我有種今敏集大成的感覺。
除了整部都有如《千年女優》般優秀的轉場,又或者該叫做今敏轉場之外,前期有《藍色恐懼》般的懸疑感、
中間有一集很像在看《東京教父》、其他集數也有像《千年女優》那樣把人轉進假想的場景、最後又很像《盜夢偵探》的結尾。如果說其他部是把各自的強項發揮到極致,那《妄想代理人》就是把這些合在一起的一部作品了吧。
而且這部其他的表現手法也是滿特別的,我對動畫那集印象很深刻,這真的是只有動畫才能發揮得這麼好。

不過這部真正想表達的含意就有點不好懂就是了,我看完只知道個大概,只覺得整部的標題下得很好,
看了分析才對這部有更進一步的體會。總之今敏的作品,值得一看就是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