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伊蘇9 怪人之夜

伐木工 | 2020-02-15 16:53:16 | 巴幣 0 | 人氣 779

上個人權:

先來說說簡評:
持續改進的三人小隊系統,多加了異能和強化狀態。雖然異能在戰鬥方面發揮得不多,
但整體依舊爽快度十足,這也是我很喜歡伊蘇系列的原因。劇情方面的話,純粹劇情量
比8代少,大概跟以往(7/樹海)的長度差不多,是8代的量太大。水準依舊,滿不錯的。
而且還不少彩蛋,開頭跟偶爾穿插的官方吐槽實在很好笑XDD
然後有一點必須說: 白貓務必解滿親密度。白貓的好,解滿都知道。



再來是遊玩心得:
一輪inferno開局,打到第二章尾王實在有點痛就切NM了,時數大概55小時上下。
裝備都用做的跟強化會比較省錢,不過要農一下材料,材料可以傳景點農。
不然前中期沒什麼錢,我前面也沒農等級,常常比王低5-6等,吃補吃很兇。
後期因為有全技能熟練度跟LV99獎盃,開始農等後結局輕鬆過,但也農了好一陣子lol
不過LV99打隱藏王還是有點棘手,主要是血很厚要尻技能尻很久...
BOSS我很少用異能看弱點,也很少蓄力。頂多用來拉距離,瞬間拉近不錯爽。

這代的異能還沒很成熟,除了剛剛講的戰鬥方面,探索方面用到的也不多。
主要是跟地圖設計有關吧,這代地圖有點大,實際有藏東西的地方卻沒很多,
藏太多找起來又會要人命... 爬牆跟飛天也還是有缺點,就看續作會怎麼做了。
新增的強化狀態倒是很不錯,還能回血跟選時間放extra。
配上快速防禦的無傷/暴擊真的是很舒服,我覺得快速防禦真的是近幾代的精隨。

其他獎盃照著網路上做沒什麼問題,再稍微提幾個點:
防衛戰的邪靈都要打一遍,我有回頭補小丑那關的全部怪,別關80等那隻是extra。
隱藏BOSS也會算的樣子,到最終戰前BOSS會剩3個問號。人物筆記也要注意一下,
基本上人都在酒吧。還有一點就是通關後的boss rush,開easy打會快點。我沒注意到
開了normal,手按得滿酸。



然後是劇情心得,慎入:


















看開頭還以為什麼奇怪的東西讓亞特魯分裂,沒想到是煉金術直接煉一個!
不過前面有點悶,前七章的線索實在有夠少,基本上都在跑大地跟招夥伴。
覺得線索再多分配給前面會好很多,不過這個展開還不錯~
前面覺得怪人都是孤兒就覺得不太對勁了,結果是老戰友的人工生命體滿有趣的。
緋紅之王是煉出來的,最後跟本人煉一起也是。打完最終戰的靈魂那邊也很不錯,
雖然我只認出丹娜跟艾迪爾,還是滿感動的。雙女神一時沒認出來有點糗,
沒想到還有媞雅!跟切斯特XDD

再來是這代的主軸之一怪人們,原本以為是本來就長這樣,沒想到是透過變身。
揭穿白貓真面目時真的有驚訝到,其他就滿好猜的了。
尤其是猛牛,就算妳有牛角還是藏不住nice body的XDD 不過猛牛雖然是佐倉配音,
但登場就被配給路人帥哥,戲份也都在家人方面。結尾還結婚,實在香不起來Orz
蒼鷹是滿帥的,不過我對他印象就只有中二= = 最後不來道別還在高處看實在是...
判教者相對之下就描寫得不錯,不過我想這跟他爸是主線相關人物也有關係。
人偶和聖女一起看的話也是,分開看會覺得聖女作為女主角戲份有點少,但跟人偶
那邊多少有補了一些。最後是白貓! 白貓實在是太棒了,開頭勇敢踏出一步就很不錯了,
之後的成長也是有目共睹。親密度解滿那邊夢話一直提亞特魯,醒來後還講到臉紅。
結尾道別時還哭哭啼啼要人家多留,真的是太可愛啦!

我原本不太習慣這代在都市解謎,不過結尾的展開跟收尾很不錯,伊蘇果然沒讓我失望!
話說回來,這代提到煉金術,可以期待5代重製嗎~ 害我很好奇5代到底怎麼寫煉金術!

最後貼些結局圖收尾:
這張後勁有點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