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日之內附近兩場火警

橘みかん | 2020-11-01 04:05:30 | 巴幣 20 | 人氣 418

2020/10/31
一日之內附近兩場火警

  今天是九月十五,初一十五橘家都要早起拜拜、擦神明廳。

  橘母生病之後這些事自然都是我包了,不過衣服還是橘母洗(小聲

  今天又因為地板髒了還加了吸地板,結果從九點半用到快十二點,橘母都還沒有上樓,下樓之後橘母原來是接了兩通電話,雖然衣服洗好了,但老朋友打電話來就是會講不完。

  一通是關心橘母病情的叔叔,一通是久沒聯絡的老朋友。後者似乎有些腦病變,說二十幾年來都會耳鳴,因此有時心情都會很糟,有次橘母打電話去問事情,她口氣很不好的回話,後來橘母就不太想聯絡她了。不過聽了之後覺得她是腦部有病變,本橘之前腦膜炎也是一直會聽到耳鳴,之前認識的很多老人家也有些腦病變導致幻聽的。

  唉……歲月是把殺豬刀啊……

  總之結束了之後下到一樓,才知道橘母連講了兩通電話,雖然含了薄荷錠,掛了電話還是一直咳。我想說讓橘母休息,把換下來的供品和拜土地公的金紙放著後又要提著衣服上去晾,不過橘母表示她有吃中藥的止咳散,還是跟著一起上去晾了。

  因為橘母才剛吃一個南瓜包(其實是南瓜饅頭),本來想說自己煮乾麵來吃就好了,一問橘母要不要一起吃,結果還是放了兩團麵,吃完很撐就是……

  洗好碗、才剛喝完巧克力牛奶(對!就是那個慢燒!這次我放冰箱門,不怕它漏出來了哼哼!),橘母剛睡了一覺(只能說:幸好我們有買按摩椅,橘母才能在客廳也安心休息),就馬上出去拜土地公。

  結果開車到土地公廟前不遠,就看到廟斜後方的鐵皮圍籬冒好大的黑煙,在離黑煙有點距離的地方停了一部白車和一台摩托車,本來以為他們是看到在燒東西來看熱鬧什麼的,那摩托車上的人一看到我們就拿起手機打電話,又以為他是要打電話報消防隊,結果白車先開走,摩托車後頭跟著離開。


  我們車停妥之後,又看從鐵皮圍籬開出一台白色的小貨車,後車斗站著兩個黑衣年輕人,往剛才的白車和摩托車反方向開走,因為有點距離,也沒看到車牌(或者被薰黑不明顯),也想不到從那大火之中還會有車子跑出來,就沒照到那三台車,一開始跟本想不到這些車是有關係的。

  之後想想覺得很有可能是來亂倒、亂燒廢棄物,最近社會新聞又一堆刑案,我都要懷疑是不是在焚屍了……

  下到土地公廟,三個老人家坐在榕樹底下下將棋,其中一個人的孫子躺在後面的沙發上喊著:好臭喔!煙好大喔!

  我們拜好之後一個老人先離開,橘母說那是在賭棋,燒好金紙之後才要去收拾供品,另一邊大樹突然咔啦一聲掉下一隻大隻的枯枝,還好沒有打到任何人,橘母便把那枯枝丟到草堆中,否則正在好上下坡,阻礙行走。

  回去時土地公廟斜後的火依然很旺,但附近的人似乎都不驚不怪。半路遇到在繞境的神車,回到家的時候也有好幾台等著繞進後面村莊裡。我們車子先停外面,我把車庫的沙子、樹葉、垃圾等先掃一掃,結果其中一台停在檳榔攤前面按喇叭,音樂又放得超大聲,但攤女就是不出去,車上的人也不下來,有生意不做?呵呵了這是……

  前一晚因為想著今天要早起、要吸地板……雖然很早上床卻睡不太著,嘛、第二天有事常會這樣。結果就是下午來都會很愛睏,一邊度估一邊喝咖啡一邊玩手遊,結果本來要把別人申請的好友允許加入,按成把原有的好友刪除……所謂的想睡的時候不要玩遊戲(攤手

  到了五點多,睡神突然被消防車的聲音驚走,我馬上跳起來,想說:終於有人去給土地公後面亂燒的報案了嗎?結果消防車是往反方向跑,正想著原來是別處,突然看到我們家對面的天空飄著黑煙!


  我趕緊拿了手機上樓,順便燒香。一到了神明廳,果真是我們斜對面的資源回收場火災,鐵皮屋下冒著濃濃黑煙,消防車大概來了兩台,也許是消防人員進去撲滅的關係,黑煙一度變成白煙,可是後來又發出爆炸聲,一下子又出現黑煙,屋頂的鐵皮雖然沒有凹下去,但都滇出了黑色。

  再一下白煙變小,我看我們鄰居也都紛紛騎車過去對面看(然後違規穿越槽化線回來),我拍了幾張照片和影片,傳給在一樓的橘母,看火勢似乎控制住了,便下樓去了。

  也許是資源回收場裡面不知有什麼東西燒著了又沒發現,易燃物又多,才會燒起來吧?是說我們這邊空氣本來就很糟了,這樣一燒又更糟了啊!(嘆

創作回應

システィーナ
辛苦了
2020-11-01 06:22:24
橘みかん
[e34]
2020-11-01 21:54:34
大漠倉鼠
我這裡鄉下地方時不時就有救護車在跑,昨天還來買菸的老人今天就在加護病房了。
2020-11-01 07:00:10
橘みかん
無常一直跟在人們的身後……
2020-11-01 21:55:03
十鳶
我這鄉下地方,一點也不香XD (喂
火災附近 圍觀的民眾 是不是都很多?
2020-11-01 08:56:01
橘みかん
還好,就橋上幾台摩托車在看而已,火線那裡人家要救火,應該也不會讓人逗留。
2020-11-01 21:55:51
(๑˘• ¸•)˘{鳴aiRN7⁆
以往總有自行焚燒廢棄的習慣,實在不很妥當……畢竟公家集中處理的設施,或多或少能有點空污防範的感覺(?)
2020-11-01 10:51:27
橘みかん
真的……以前都會貪方便亂燒,一不小心就會引起火災。
2020-11-01 21:57:49
艾爾琈
火災實在很可怕O<<
2020-11-01 23:46:24
橘みかん
是啊……(嘆
2020-11-01 23:5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