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記錄者之夢2015

橘みかん | 2016-05-14 18:01:54 | 巴幣 12 | 人氣 221

2015年記錄了很多東西!
備用句子或橋段也大爆發

2015.12.09
「再怎麼依賴別人,人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畫下句點。」

2015.12.04
「所謂的信任,是把自己不幸的開關交給別人來決定。」

2015.08.05
「聽著,所謂『論文』就是研究一個世人沒發現過的東西,成功的話就是英雄,失敗的話就是……」
「『學弟』。」
「……」

2015.07.27
過去可用謊言修改,但當謊言被推翻時,也不過是過去的一部分。

2015.07.04
又是一個可以當小說來寫的夢!
雖然前面好像有點亂,但大致如下:
女主角跟兩個女生是室友,嘛~其中一個感覺像是男扮女裝,另一個就像公主一樣溫和有氣質的大小姐,順帶一提連房間都很公主風。
說是室友,但三人好像是在貴族學校一樣的地方。
三個放床的地方就像自己的小房間一樣,只是用薄紗當蚊帳一樣擋著,白天可以綁在床頭。
床腳延伸過去是一個大客廳,還有落地窗非常明亮。
另外還有一個男生,雖然常跟女主角鬥嘴,實際上很關心她。
某日女主角在房間找不到自己的手機,兩個室友幫忙把整個房間翻遍了也沒有。
大小姐室友便打電話叫自家管家透過某個管道幫她找手機位置。(不就是衛星定位嗎?)
數分之後,管家說那隻手機在某某區域。
而那個區域是某個遊戲登入才能進去的世界。
該遊戲登入之後,整個人會被傳送至遊戲裡,連手機什麼的也可以一併傳入,而且是男生限定的格鬥遊戲。
女主角不知用什麼方法(駭?)進遊戲,心想:該不會是上次偷進去時掉的吧?
就在這時,經常跟女主角鬥嘴的男生在遊戲裡發現了那隻手機……

雖然只有這樣,改一下跟上次的女性向遊戲風的夢結合,新小說誕生~(噗

2015.06.18
「世界正在進步,而人類卻在退化。」

2015.05.21
「文人納采。」
「蛤?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文人因為無法上戰場殺敵立功,因此以寫作博得眾人的喝采。唉呀!要說是滿足虛榮心也可以啦!」
「喔──出自哪裡的啊?」
「俺語錄。」
「──啥?」
「我自創的,還不快讚揚我。」
「真的是滿足虛榮心啊!……嗯?『納采』不是『說媒』的意思嗎?」
「……」

2015.05.13
美夢初醒,有一陣好大的落差感……
夢到CG2有官方活動,因為有趣上FB隨意留了一句話。
然後在一天(第二天?)早上,起來看手機Line的訊息一如往常的爆表,其中也有蠢恰w
(內容什麼倒是忘了)
總之先上FB官網看看,照片上排著五、六樣神秘禮物,上面都用東西蓋了起來。
因為是做夢,所以可以打開來看(咦?
上面各有一句話和人名,後面有「由某某某親自挑選」字樣。
印象中還有夜喵w
翻到不知第四還是第五個時,上面居然寫著我當初在FB留的那一句話!後面寫著我的名字!!
再旁邊也寫著「由某某某親自挑選」。
於是本橘既驚訝又興奮,把獎品小心翼翼拿出來,居然是……
幾米的紙繪立體城堡!
為什麼跟遊戲沒什麼關係?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中了幾米的紙繪立體城堡!上面還有幾米的簽名耶!
我趕緊把東西通通拿出來,展開可以看出裡面多麼溫馨的擺飾,還有一個飯鍋跟電視(?)可以隨你要擺哪裡。
合起來也可以看到磅礡的城堡外觀!
正想著要怎麼擺,怎麼拍攝讓大家羨慕忌妒恨一下……
我媽開門上樓來開傳真機……
頓時了解,一切都是做夢,剛剛像是中大獎的喜悅一下子跌到谷底,我的幾米彩繪城堡(〒︿〒)

2015.04.27
「只有瞭解我最低價值的人,才有資格用我。」

2015.04.16
夢境少女漫畫、或者說女性向遊戲化了!

總之夢到自己是個學服裝設計的學生,但是似乎跟同學們相處的不太好,分組時也總是被欺負。
其中有一位女同學是天才級,對其他學生也都會盡力幫忙,但對女主角卻是嚴重鄙視。
(好吧!夢裡是本橘,但直接說本橘又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直接把夢裡稱呼遊戲化好了XD)
有一種貴族學校貧窮特招生入學的感覺(噗
我是最近「學校的階梯」看太多了嗎?XD
夢境繼續……
不知是課業需要還是心血來潮,女主角跟同學們步行到校外看展覽。
但看著看著卻在地上睡著了,一旁原本自己在縫製的禮服被那個天才女同學拿去縫。
但一知道是屬於女主角的,她卻立刻拆掉。
女主角嚇得把衣服搶回來,說「我會把它拆掉的。」
之後該名同學便帶著其他同學不削的離開了。
女主角默默收起衣服,回學校途中還被陌生男子搭訕,雖然沒發生什麼事,但天色越黑心裡就越害怕。
而且……好像迷路了OTZ
(老橘連在夢裡也是路痴嗎? QoQ )
但又馬上心生一智!
拿出智慧型手機(為什麼貧窮學生會有智慧型手機啦?XD),開啟地圖想用導航回學校。
結果手機一拿起來……
畫面顯示學園地圖,還先來個全景,什麼棟、什麼棟的,最後再移到校門口。
還有一個男學生(疑似男主角?2D帥哥)在下方顯示頭像及字幕:「某某同學(女主角?)不在啊……」
而且是日文。
連在夢裡也驚訝得發出「欸?」一聲,抬起頭好像已經到學園門口了。

之後應該就醒了。
好吧!我決定把這個當下次女性向小說的原型XD


2015.04.06
今天夢到有點神妙的夢……
我們一家人被招待到一家很老舊的旅社,連電梯都沒有。跟著招待人員爬到頂樓,是個放有古董家具的大客廳,並請我們稍待便離去。
坐下來喘了一下才有空欣賞,除了有古色古香的家具擺飾外,四周都是透明玻璃,由於是晚上,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夜景。
但沒過多久,便覺得景色開始轉動,甚至朝星星飛去。
停下之後,後方的門開啟,進入後卻是一個超越現代的景象。
說著各國語言的外國女性穿著銀藍相間的制服短裙,站在大廳招待各式各樣的人種。
但不知為何,我走跟家人不同路線,經過說明,女性便讓我進入,並指出盡頭有一道小門能讓我過去跟家人會合。
但那裡有顆有刺的植物擋住,雖然試著搬開,卻只是拔斷了幾根。但最後還是順利跟家人會合,並進到像飯店房間的地方。
我拿出一根尖刺在那邊把玩,然後好像就醒了╮(╯▽╰)╭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這裡有些句子還挺有意思的,短篇的故事夢境也很不錯喔![e12]
2016-05-16 10:49:26
小刀
我常常夢到自己在飛,夢到急著穿制服上學,夢到騎匹白馬奔馳,夢到回到過去親人還在的時候,好多好多。[e2]
2016-10-18 03:07:04
橘みかん
呵呵,我有時會夢到像上文中有劇情的,又能記得起就會記錄下來[e24]
2016-10-18 03:10: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