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紀錄者之夢2020(補充重發)

橘みかん | 2020-01-09 04:15:47 | 巴幣 32 | 人氣 209

奇怪的夢

夢到兩段怪夢,用手機做個紀錄。

1.
跟伙伴帶領小孩子走過一條地下窄道,再前面領頭的是一名面無表情、一直往前走的神父(給人的感覺卻像死神)。快到時突然覺得恐怖,叫孩子們快跟上,往鐵門後看卻覺得孩子少了。之後醒了過來。

2.
跟親人朋友去觀光,後來走失,隨便亂逛到一個像佛洞的地方,人流像喪屍一樣往佛洞前進,覺得有異作罷。回頭走時突然大水氾濫,逃到像廢墟的地方被防盜窗(古代木條窗?)擋住,朋友在外面一起想辦法弄壞窗子的圍欄,還不知道能不能出去,水又越來越多,然後就醒了。


嘛、其實是昨天夢到的,要打起來忘了,先用手機紀錄一下。之後有空再整理。



  重新整理一下。

  第一段夢,我跟一名伙伴,其實也不認識,只是在夢中認為就是我的伙伴,我們前面走著一名也不知到底是神父還是死神的人,後面帶著一群小朋友。

  醒來後是覺得這個排列很不合理,正常來說小朋友要在中間,大人要前面帶領跟保護,好吧,這比較像老師帶小學生戶外教學的帶法。

  那群小朋友走在我們後面,很高興的邊走邊唱歌,我們也在前面帶動氣氛。

  但我們是走在像地下水道還是軍事地道一樣的地方,走過一段就會有一道鐵門,通常死神走在前面一格,我和伙伴會在第二格,後面小朋友在第三格。

  大概像這樣:

 ──────┬─────────┬────────
← 死神 門 我與伙伴 門 一群小朋友  →後面的長廊很黑
 ──────┴─────────┴────────

  在夢中我覺得前方的人是神父,但醒來之後覺得感覺更像死神。就好像電影場景中常看見的方臉外國人,眼神直視前方不斷前進,身上披著斗篷,只記得沒有拿鐮刀,有沒有拿油燈之類的倒是記不清楚。

  不知走了多少道鐵門,前方死神(神父?)似乎已到了盡頭,我們回頭叫門後的孩子快跟上,但小孩們不理我們,依然很愉快地自顧自地玩耍。

  這時我總覺得再不跟上來會出大事!但往門後看,小朋友所在的原本應該只有一條通道的地道,變成分支出好多條路的迷宮,而且也覺得小朋友變少了。

  最後只記得小朋友的笑鬧聲迴盪在漆黑的地道迷宮中,一股陰森及恐怖感也隨之襲來,然後就醒了。

---

  第二段夢就是跟一些親人朋友去觀光,像在峽谷下的地方,兩旁好像有佛像之類的,走著走著我就跟他們走散了。

  自己隨便亂逛,逛到一個山洞前,覺得裡面應該有很神聖的東西,所以我前面稱之為「佛洞」,可是那些排隊走進去的人一個個都像喪屍一樣往洞中走去,像是不斷不斷地被吸進去。

  走到一半突然覺得怪怪的,我就往回走。但突然四面湧來大水,路邊的攤販(?)都被沖毀,逃走時已看不到人群,我就自己一個在廢墟中逃,最後看到被木條窗擋住去路,之前走散的朋友在窗外,看到我也兩邊一起想辦法拆開木條,但水位越來越近,又還沒淹到也還沒成功逃出就醒了。

創作回應

曲蘿幻
你最近壓力大嗎XD
2020-01-11 00:02:21
橘みかん
(思)
(頭扭360度)←並沒有!
應該還好吧?
不過每次過年過節都很忙,畢竟只有兩個人要整理四層樓OTZ
2020-01-11 01:25:16
吳旻( °∀°)
好厲害的感覺
2020-01-11 21:57:14
橘みかん
拆開枯木逃出去。
2020-01-11 22:16:59
吳旻( °∀°)
說起來我也好久沒有夢到東西了 可能是都沒睡著吧
2020-01-11 22:45:15
橘みかん
終於成精了嗎!?
2020-01-11 22:51:06
吳旻( °∀°)
床不好睡 或者 壓力吧W
2020-01-12 01:45:31
貓眷捲心餅
不知道付上感想和解析文,會不會不太好~~~
不過,還是回應吧!

第一段夢的關鍵角色,神父和小朋友
神父代表你人生目標的引路人,他的形象顯得曖昧,代表你無法相信這位引路者是指引你走向光明的神職者、還是引向毀滅的死神。
小朋友代表你的社會責任,你有一般程度的學識和地位了,你在困擾自己能否提攜他人。
做這個夢,代表你有肩負社會責任的勇氣,
應該是個性格不錯,值得信賴並成為同伴的好人。

第二段夢的佛洞,代表你的信仰,而你在懷疑自己的信仰。
你覺得自己相信的道路,會為自己和同路人帶來毀滅。
跟第一段夢有所呼應的部分,在於一個是西方屬性(神父)、一個是東方屬性(佛像)
你必定沒有特別的宗教觀,信仰代表你對寫作道路的未來渴望吧?

其實這樣的夢,創作者們應該都很常夢見,只是形式有點不同罷了。
2020-01-15 11:23:35
橘みかん
哇!貓眷會解夢呢![e22]
感覺還滿準的,不過我算是有信仰吧?
一船台灣的佛道教宗教信仰(有拿香那種),雖然祂說我將來會成功,不過現階段我有些迷惑呢[e20]
2020-01-16 02:36: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