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夜川霖 | 2020-05-11 00:10:54 | 巴幣 26 | 人氣 183

  遲了一點,但熱心不減。

  有關於母親節的這一天,人們會聚集在一起,為自己辛勞一整年的母親慶祝與表達感恩。
  還記得小時候,學校裡每年都會辦相似的活動,用紙摺一朵康乃馨,或直接發一支康乃馨,然後寫張小卡片。
  小孩們會衝回家,拿著今日在學校的成果給母親,而生為母親,最驕傲的一刻莫過於此,每一年孩子們給予的禮物,都將變得不同。從幼稚園一張蠟筆畫,國小一張小卡片,國中叛逆期難得的小蛋糕,高中稍微貴一些的禮品,再到大學與出社會的一場晚餐。
  然而,最令母親開心的大概不是高貴的禮物,越是邁向老年追求的越是簡單,只是希望看到每年孩子逐步成長的痕跡與最重要的陪伴。
  我曾辦過一場去養老院從事愛心義工的活動,坐在一位老婆婆旁邊,希望聽她說點什麼,但她不願說話,總是眉頭深鎖且閉口不談。
  我無從得知她身上發生了什麼,只能大概猜測些許可能,然而在這充滿溫情的時刻,我偶爾會想起這樣一件事情。
  陪伴對於任何人來說都重要,放下工作與社會壓力,踏上敞開的回家道路,陪伴家人度過這一年僅有一次的日子,因為也許有天,康乃馨不再交到手中,而是插在花瓶裡面時,才會意識到時間有多麼的無情。

  最後,祝福各位辛苦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