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被成功人士填滿

惑言 | 2020-04-11 21:08:20 | 巴幣 8 | 人氣 113

  逐漸明白網際網路是由龐大的、排山倒海的壓力以後,我在上面不留下甚麼好像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了。因為我知道他們會將目光投向那些更好的,而不是默默無名的人身上。以往我們都只是在紙本上探究,小心翼翼的,不會知道太多;現在它向我們席捲而來──太近了,那些成功的樣貌,近得唾手可得。我們會選擇些普通的嗎?還是更好的?

  這種事情──演算好的、網路充斥者的巨量廣告,並不知道我不想聽到「成功者必備的X樣習慣」、「高校時間管理者的行動」、「年薪千萬秘訣」云云。成功人士將樣貌模板貼在廣告上、YT上、社群軟體上、我不這麼做,會對我的心理產生我並非成功人士的暗示。我因為沒有利用好時間而愧疚、因為空間凌亂沾滿灰塵而愧疚、因為沒有像樣的驅動力指引我前行而感到愧疚、因為我愧疚而感到愧疚。

  他們在會議室裡激盪出數位時代的新一波焦慮,為了把如何成功狠狠砸在我們臉上。我不知道這麼形容對不對,但我想我們離不完美的距離越來越遙遠了。我很確定我們的YT首頁不會是拿著手機晃動的跳舞影片,三百觀看次數之類的。你們的YT首頁有嗎?還是都有幾百幾千萬點閱的影片?或是IG上精美的食物照片,像是米其林的?社群軟體把不成功與不完美隱藏起來了,只留下好的,造成巨大的隔閡。
 
  獨自吃晚餐、薪水約三萬、夢想尚遙遠。我不該有獲得片刻寧靜的資格嗎?

  我只是在狂躁地囈語。就像以往那樣。我只想說我的生活被成功人士填滿了,而不是被像我或類似我的人填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的時候,成為自己是非常困難的事。
2020-04-11 21:27:58
ぺこ模樣的裁縫師
想要寧靜?
問問自己,「我靜得下來嗎?」
在紛擾的花花世界中,專心的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我可以專注一點嗎?」
 
這個世界是個綁架注意力的世界
而這還是因為人類喜歡,而被創造出來的。
2020-04-11 21:43:27
水墨靜
我不看首頁的,只看自己訂閱的各式服裝、手工藝製作與繪圖過程,還有會發布或製作史詩音樂的頻道。成功與否是相對的,就像我明明是個貧戶和複合型身心障礙,卻因為跨域創作和其他極端特質的因素屢次遭人嫉妒惡意抹黑。你在一些人眼中,也是這樣成功的存在。人們不太會去注意一個人看起來成功是遭遇了多少苦難所得,而這些人的成功經驗也不一定適用於所有人。
2020-04-13 12:53: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