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四狼神篇】前導07 - 石狑武(前篇)

銀狼 | 2020-03-25 20:40:48 | 巴幣 0 | 人氣 125

  「我住的地方,是阿斯嘉特城的東面的葛蘭諾酒廠──布你有印象吧,畢竟你來過一次嘎──在2016年的8月時,在那附近發生了一宗搶食物的劫案。」

  「當時大雪紛飛,在寒冷的──」

  「等一下,」布伸出了爾康手:「你是說,8月,大雪紛飛?」

  卡洛特恍了一恍:「嘎,要由這裡先說起嗎?當時阿斯嘉特的天氣……唔……壞掉了,所以……就是這樣?」

  ( 
   『巫妖王』霍華德‧菲普艾利普 永眠樂園的最大BOSS )

  「當時是阿斯嘉特與永眠樂園的戰爭當中,而永眠樂園召來了出現在夏天的暴雪,長達幾個月。當時人們的生活當然地受到很大的影響嘎。」

  「當時大雪紛飛,在寒冷的環境裡,就發生了一宗離奇的案子。事情最一開始是一宗城外的偷竊案。」

  「那兒是葛蘭諾酒廠的附近,雄獅子獸人『朗萊姆.科威』先生,以及雌貓獸人『茵娜娜.魯.伊莎利』女士,被一頭橘毛的狼人孩子偷了食物。」

  「科威先生和伊莉利女士本身是未正式註冊的夫妻,從故鄉逃了出來之後就過著遊歷各地的生活,並想在阿斯嘉特定居下來,只是當時牠們還很貧窮,連租房子的錢都沒有,只好在城外野宿。」

  「根據他們的說法,一頭來歷不明的橘毛狼人孩子,找到了他們在野外的家之後,幾乎把牠們的存糧吃光了。對於這兩人而言,在寒冷的日子裡是會死的。」

  「不過,那狼孩子很討伊莎利女士的歡心,所以女士並沒打算追究。本來事情就該這樣結束了嘎,但後面就發生了更加詭異的事。」

  「在狼孩子偷了食物的當晚,風雪實在太大,迫於無奈下,兩人帶著狼孩子到我家的葛蘭諾酒廠避風雪了。本來在酒廠附近就有不少空的木房子,也沒派人看守,當時我是不知情的。」

  「將女士和狼孩子都安頓好後,獅子獸人科威先生就外出狩獵去了。然而當牠回到木房子時,女士和狼孩子一起失蹤了。」

  「這一失蹤案後來來到了我的手上,我也是那時候才認識了科威先生,並且一路協助牠。然而,離奇的事情還是一個接著一個。」

  「科威先生在發覺伊莎利女士和狼孩子失蹤的當晚,立刻就到城裡報案去了,在報案時因為體力不支而昏倒過去──他當時從工作中回家,再外出狩獵,一路頂著風雪根本沒好好的休息。」

  「牠後來被送到城裡的臨時醫院教堂──因為暴雪天氣而開放給難民的醫院──我也是那時候第一次跟他見面……我因為這張狼人臉,差點就被牠撕碎了,牠當時對狼人恨之入骨嘎……」

  「之後,我陪他回去警局時,城衛說失蹤的伊莎利女士曾出現過,但當時失蹤案還未成立,城衛沒法留住伊莎利女士。」

  布聽得愣住了,卡洛特才多作解釋:「我也只是聽回來的,說是……要向城衛隊立失蹤案的話,必須是已經失蹤了一段時間才行,不然在法律上不會認可……嘎,詳細的我也不弄不太懂啦。」

  「總之,伊莎利女士曾經自行上門到警局去,還簽了名字作實,但堅持馬上就離開,礙於規矩,城衛隊也沒法將她留下來。我和科威先生知道這件事之後,還錯愕了好一陣子。」

  「之後,我就跟科威先生和同伴們,一同去伊莎利女士和狼孩子失蹤之前的木房子尋找線索。就結果而言,這是一起由三個犯人策劃的事件,而在最後,實際上是迪斯為我辦的生日派對。」

  「明明發生過戰鬥,又是有『狼屬性』的戰鬥,在最後卻真的出現了一個蛋糕。那是很詭異的一天,但……畢竟是迪斯阿,這種事的充滿著迪斯那混亂的味道,他一直愛做這種難以捉摸的事。」

  「可是直到最後,那天我的確也是沒有見過迪斯一面,事件就在滿滿的疑點,還有我同伴那滿肚子的怨氣裡結束了。」

  布聽完後,陷入了思考:「……那是多麼可疑的事情,一場有蛋糕的生日會,卻又是失蹤案、又是綁架,更重要的是聽你的語氣,這個案件直到最後都沒一個人被捕?」

  卡洛特點頭表示理解:「在我們跟著線索走到最後,我們也找到失蹤的茵娜娜.魯.伊莎利女士,以及可疑的狼孩子了,然而伊莎利女士看起來很健康,沒有受到任何不好的對待。」

  「不僅如此,她說這一場都是誤會,堅稱說失蹤是假的,而她跟狼孩子一直在一起。我為這件事,也曾經讓她到警局裡下了口供,得出口供內容儘管有些可疑,但她沒有撤謊,這樣的結論。」

  「因為作為受害人自稱沒有受害,加上她保護了應當是犯子的那名狼孩子,這一連串的事就這樣結束了。」

  布續問:「那剩下的人呢?剛才你說了犯人有三個,迪斯是一人,那狼孩子是第二人,第三人是誰?」

  卡洛特稍稍想了一下:「第三個人也是頭狼人,不過我並不認識牠,而且當時跟牠接觸時,並沒有什麼衝突嘎……迪斯說那狼人是他的二弟。」

  「想起來,這件事已經過去快四年了,那也是迪斯最後一次在我的生活裡出現。在那之後,就算我委託別人去找他,都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

(2009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