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四狼神篇】前導03 - 過去的迪斯.卡唯耶(前篇)

銀狼 | 2020-03-25 20:30:19 | 巴幣 0 | 人氣 112

  布將酒瓶中的酒倒盡:「說回賽吾爾城選出新一任城主的制度,想來你早就忘記了吧,那應該是你的人類記憶的一部分。」

  「每當城主的任期將近,聖光議會便會進行一次聖光占卜,決定出下一任的城主候選人。在大災難發生之前,我與迪斯.卡唯耶便是同一屆的候選人。」

  卡洛特聳起了耳,顯示出好奇心,這是牠第一次聽說的事。也有可能是牠以前有聽過,但當時不理解而遺忘了。

  布繼續說:「要被選為城主,先要被聖光占卜選中,然後再經過民選。據說在歷史中,也有過占卜只有一名候選人而自動當選的例子。」

  「占卜得出的人選,也是當代最有威望與貢獻的人,我當年35歲,在軍隊之中有過不少戰績,再加上在之後的大災難──」

  「等一下,抱歉打個岔:」卡洛特突然間舉手打斷:「你當時……是說大災難之前已經35歲?所以現在已經過了40歲,可能已經45歲了?」

  彷彿都能看見布的面甲的大陽穴上要冒青筋了:「怎麼,是有什麼不滿嗎?而且沒人教過你打斷別人說話很無禮嗎怪物。」

  盯到卡洛特怯怯地放下手之後,布接著說:「說到哪了……對,在之後的大災難,我的討伐數也是位在前列的。我能自傲地說,我就是這一代最偉大的聖騎士……」

  「……所以,我看那個叫迪斯.卡唯耶的黃毛小子不順眼很久了:明明當時已經24歲,還一幅吊兒郎當的樣子,卻以史上的最快的速度,當上了城衛隊的大隊長之一。」

  「這可真是一份屈辱,自學院畢業之後首次嘗到的屈辱:我花了快十年的時間,才在軍隊之中爬到為人所知的地位,而他只花三年就爬得比我高?而且還是同一屆的城主候選人。」

  布瞪了卡洛特一眼:「我想你應該知道那是為什麼的吧,他能爬得那麼快的原因。」

  卡洛特覺得眼前的布多了份親切感,也多了份恐怖感:「……嘎,我想是因為……他的『未來視』吧?他一直都是那樣子的。」

  「對,『未來視』。」布輕輕握起了拳:「沒人知道他的能力是怎麼回事,只知道他彷彿能預見未來一樣,總是能在罪惡發生之前就已經將它阻止,他也憑著這種能力步步高昇。」

  卡洛特也點了點頭:「我也很討厭那種能力嘎,在旅行那段時光,無論我想要逃走,還是想咬木床的腳,他總是……」

  布盯住卡洛特,卡洛特夾著尾巴,閉嘴了。

  布呼了口氣:「無論如何,迪斯.卡唯耶就是我的競爭對手,也是我最想超越的對象。終於在大災難中途,迎來了一次機會:冰楮.藍嵐將你帶到城裡時,我和卡唯耶得到處理你的命令。」

  「你知道嗎?你在當時可真是燙手山芋,冰楮.藍嵐證明了你便是流著勇者之血的後裔,儘管變成了怪物,但卻有恢復人性的跡象。在當時為了重新封印黑闇,就不能忽視在你身上的可能性。」

  「迪斯.卡唯耶選擇了證明你是有用的,我則選擇了證明你只是怪物。最終我成功了,證明你當時只是一頭暴走的怪物,聖光議會也定下要將你處決。對當時的我來說,是最痛快的結果。」

  「但是,我始終小看了,也不了解迪斯.卡唯耶這人,他竟然帶著你和冰楮.藍嵐,逃出了賽吾爾城、逃到外面的世界去。在這之後的事情,你比我清楚得多。」

  卡洛特回憶了一下:「……嗯嘎,是的,我們旅行了一年多,冰楮一直尋找著讓我變回原樣的辦法,同時尋找任何可能的力量來封印黑闇,精靈、妖精、別的聖光城市等等,我們都有去過嘎。」

  「我、冰楮和迪斯,三人就這樣一起旅行和冒險,是我最初一段最美好的回憶了嘎。只是在最後,還是被我搞砸了,冰楮死了,我自己也變成了活容器將黑闇封印了起來。」

  「說起來,我之所以能夠有一年的流放時間,也是因為迪斯的極力遊說了聖光議會嘎,因為有這一年的時間,我才會到了阿斯嘉特、找到活下去的理由,結果還跑回來襲擊村子解除詛咒…哈。」

  布不予置評,並將話題帶回主題:「迪斯就是這樣子,儘管是個怪裡怪氣的人,但旁人看得出來他十分照顧你,就像是兄長在照顧弟弟一般。」

  「所以──說回派出士兵和使者那件事吧──迪斯也隨隊到了阿斯嘉特,而且跟你見了一面……」

  布此時停了一下,轉過身向著卡洛特,以質問的語氣:「然而,當時的真相,也只有你知道:賽吾爾城派出的士兵與使者全都死去,連屍首都不完整,迪斯更從那之後下落不明。」

  (※發生在2015年8月5-6日的劇情)

  卡洛特沉默了下來,良久才回答:「……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的記憶可不可信,對我而言是很可怕的事情。」

  「事情在阿斯嘉特的城外郊區發生的,當時我知道迪斯要離開時,我去送行了,當時迪斯還是自己一個人的,他跟我說在阿斯嘉特好好的活下去,不要再回賽吾爾城。」

  「大概是覺得他說話的語氣很古怪,我偷偷地尾隨他了,結果到了城外某處的森林之後,看見迪斯跟剩下的士兵和使者會合。沒想到的是,士兵們和使者襲擊了迪斯。」

  布沒掩飾住訝異:「……什麼?這件事,你說詳細一點。」

  卡洛特抓了抓頭:「當時,聽到的確實是……嘎……」

(2090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