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四狼神篇】前導04 - 過去的迪斯.卡唯耶(後篇)

銀狼 | 2020-03-25 20:33:49 | 巴幣 0 | 人氣 107

  卡洛特回憶起當時曾聽過的話:「『只要你消失了,我們就地位就能上升了』、『只要說我們受到怪物襲擊,你不幸戰死就可以了』……之類的,我印象中有聽到這樣的話。而我當時太過混亂,而躲了起來。」

  「我當時覺得,迪斯好像是真的打算在那兒死去的,因為他完全沒有反抗嘎,直到我被那群人發現了。『哈,怪物竟然在這裡,真幸運!』」

  「在那群士兵想要對我出手之前,迪斯搶先一步反擊了,恐怕是要保護我嘎,而且他就算以一敵十多,也還是將那些士兵一一殺死了。」

  「結果又是我再一次搞砸,我想要幫忙,卻是被使者抓住了機會,先將我束縛在地後,再對我用了某種強力的攻擊魔法。在被擊中之前,迪斯替我擋下來了……」

  卡洛特的十指緊扣著:「我最後一段還清晰的記憶裡……迪斯受了致命的重傷,倒在血泊裡,對驚慌失措的我說:『逃走……然後好好活下去。』……」

  布將話接下去:「……然後你又暴走了?」

  卡洛特點了點頭,活著是做錯事的孩子:「我只記得眼前一片染紅了,還有手上撕碎血肉的手感、吞食鮮肉的快感、欲求不滿的恨意……我當時完全失控了。」

  「在之後讓我恢復過來的,是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來到了樹林之中,將暴走的我給制服了。從那之後,身體就變成了這樣子嘎……手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黑色斑紋,還有一個『狼之力』的戲稱。」

  (※發生在2015年8月的劇本)

  布打量了一下卡洛特:「那就是你被黑闇侵蝕的跡象了吧,嗯?話說回來……你所說的故事……聽起來還挺有真實感的?我姑且也會當作參考的。」

  「然後呢?我記得你說過,迪斯還活著,而且你也正在尋找他吧?為什麼你當時會覺得他還活著?」

  卡洛特想了一下,再在空中比劃:「那個嘎……因為鎧甲不齊全,在哪裡都找不到左肩、右手和褲子的部分。」

  (
   )

  布這才想起來:「……哦,我記起來了,在我們派出士兵與使者之後,再過去了四個多月,當時跟你見面時,你確實是穿著迪斯的鎧甲,但又穿得不倫不類的,上半身與下半身很不搭調。」

  卡洛特也不禁苦笑了:「嘎,無論如何都找不著一樣設計的鎧甲,畢竟迪斯的鎧甲是賽吾爾城獨有的設計嘎,在阿斯嘉特裡也沒有一樣的。」

  「然後……對,就是那時候,2015年12月,我收到了城主的信,裡面提到需要我──勇者後裔──的幫助,因為賽吾爾城的聖光能量的供應突然變成不穩定了。」

  一想到當時的情況,卡洛特感到十分的抱歉:「當時的事情真是……對不起了?」

  (※發生在2015年12月的劇本,本來是單純的進城會面(?),最終變成一場4小時內跑了接近950#的攻城劇本,參與者有愛麗絲、夕、桃滿、曙葉、波絲蒂諾)

  布不以為然:「勝者沒有道歉的理由,當時原職就是城衛隊大隊長的從迪斯.卡唯耶消失之後,城中的士兵確實散漫得很,還有阿斯嘉特冒險者的實力,確實讓人大開眼界。」

  「當時便是我們兩人,自從你被流放之後的第一次見面,我當時已經是穿著全身鎧甲的模樣了,但你當時完全沒有猶豫,就把我認出來了。」

  卡洛特不禁思考了一會兒,反問:「……對嘎,這麼一說……為什麼我會認得出來?可能是氣味一樣……?」

  兩人對視,互相沉默了片刻。布此時轉回望向陽台以外的城市了:「也就是說,你現在果然還不清楚我的『現況』……罷了,我們有的是時間。繼續說下去吧,我們叫你回來賽吾爾城的原因。」

  卡洛特在意布所說的話,但當下先順著對方的節奏:「那時候,維持著這座城市的聖光之源,不知為什麼變成不穩定了,而這個源是深藏在地底的,但沒有人知道進入地底的方法。」

  「但是,那時候還有一宗新的報告:因為感覺到異樣的波動,賽吾爾城在斯塔特克村裡面,找到了一個通向地底的、黑闇遺跡的入口,於是我後來便被委託進入遺跡之中。」

  「在接下來的時間,我跟我在阿斯嘉特的同伴,先後進了三次呢,每一次都是因為某些不明的記憶和幻象入侵腦袋,在有危險之前就逃出來了。說起來應該是差不多探索完了……吧。」

  (
   闇之遺跡,相信是古代的狼人一族還存活時的狼人建築 )

  布回想了一下;「最後一次的報告,應該是說到你們找到離開那一棟建築物的路,好像還是你從書房之中的秘密通道爬出去的。」

  「呃,嚴格來說並不是我……嘎,沒事。」卡洛特半舉起手,一想到要解釋就嫌麻煩了:「總而言之,是的嘎,最後的進度是找到可以離開建築物的路,但更重要的是不明的記憶和幻象。」

  「在當時,隨著我們逗留的時間愈長,就愈會被裡面的黑闇給侵蝕,繼而出現本來不屬於自己的記憶、聽到某些人的對話等等、場面等等,建築物也會逐漸變成記憶之中還完好時的樣子。」

  「後來我沒再進去,是因為我的同伴裡面,有人出現黑闇侵蝕的現象了。儘管那人笑說,『我們兩人這樣就可以用狼語溝通了』,但我可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相反只有滿滿的內疚嘎。」

  卡洛特露齒微笑:「我準備好一輩子都要成為那人的護盾了,只要他還需要我的話。」

  這聽得布汗毛倒豎:「……這該說你是頭忠犬,還是病態呢,哪有人口裡說贖罪,卻一臉滿足的……你真是怪物中的怪物阿……夠了,快停下你那在搖的尾巴!」

(2164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