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四》放下(一)

銀狼 | 2022-10-22 12:19:53 | 巴幣 118 | 人氣 159


死亡章.之四
放下(一)



  毫無預兆地,大狼把我叫到了牠在獵牧場藏身的房子去。

  大狼將兩枚徽章交到我手上,一個徽章是白金色、有著自由雙翼的扣章,印象中牠通常會扣在披風上。另一個則是在淡綠色晶玉上鍍有純金花紋的指環,牠總是佩戴於指上,寸步不離。

  「大狼,這些是?」

  牠埋頭收拾著行裝,我明知故問,牠便轉過頭來,臉上掛著苦笑。

  「嘎,那是我的傳奇冒險者徽章,和我的貴族指環。」


  從我離開喀爾登後,不經不覺過了九個月。

  我的親族在瘟疫之災中被毀滅後,帶著僅存的兩頭狼崽,在雪原上流浪了一年。我和卡洛特及克沃的相遇,是在我在市場上偷竊失手那時。

  在回到藏身的極寒山洞後,我接受克沃提出的條件,帶著小古路恩和畢拉,離開了親族全滅的喀爾登。作為條件的一部分,我當上眼前的大狼——阿斯嘉特的『沃野卿』卡洛特.海沃爾——的隨從。

  我必須承認,在飢寒交迫、古路恩及畢拉將要病死、走頭無路之下,我對離開故鄉及投靠外來者一事,曾經抱持著最壞打算,我從小就被灌輸、被迫看著沒有家族的喀爾登族,會有什麼尊嚴盡失的下場。

  哪怕能有腐肉充飢,最終也會被當成奴隸看待,會被扣上項圈銬扣、會被毒打下令,逐漸被剝削身為戰狼族的尊嚴、敗壞祖先的名譽。我至今也在心中下誓,一旦發生這種事情,我會毫不猶豫地結束自己。

  然而在當海沃爾大狼的隨從後,竟然一件這樣的事都沒發生過,相反,牠待我和兩小崽都好得過分了。克沃曾經說過,海沃爾大狼會把我們當成親兒子、親女兒看待,我最初是冷笑置之的,直到後來也不得不承認牠說的是實話。

  這九個月徹底改變了我,我亦毫無怨言地擔當著隨從的職責。

  但在死亡之災已經進行到一半的這個時間點,海沃爾大狼似乎要讓我離開了。

  一週前,因為死亡之災的妖術,海沃爾大狼的妻子離世。對於我當時沒有保護到牠妻子的道歉,我想牠一句也沒聽進去。五天前,當世界樹從虛空脫離、登陸到名為神愛之湖的地方後,牠就帶著女兒一同離開了世界樹,連克沃也不知道牠的去向。

  過一段時間,牠就會自己現身了,牠有那個意思的話,誰也找不著牠,熟知卡洛特個性的克沃這樣說,但牠也不禁對現況露出擔憂的神情,畢竟牠跟我一樣,都了解海沃爾大狼有著歇斯底里、自我毀滅的傾向。

  直到今天稍早前,我才突然收到口信,讓我來到了新殖民地邊緣的獵場。我趕到,且看見大狼疲憊的神態時,內心感到很複雜。

  牠沒穿著往常的戰士服裝,也沒穿著貴族或中階人士以上的生活服,而是如工人一般穿起了粗布麻衣。一段時間沒有徹底清理的緣故,乾獸血沾得大狼身上的毛髮打結,整頭狼看起來都髒兮兮的,泛綠的狼瞳亦沒了往日的光采。

  如果在路上與這樣的大狼碰面,我也不敢說自己能認出對方。

  「大狼,您最近都沒有好好吃東西嗎?」
  「嘎,馬馬虎虎吧,晚餐吃三四片肉,我都沒什麼胃口。」
  「睡覺呢?」
  「…………」

  我試探性地問,得到不太意外的回答,語氣聽起來尚算精神,但平靜的聲線讓我感到不舒服。

  在服待牠的這九個月內,為了面對四災而有過不少艱難時光,但在我印象中的大狼,總是用著超乎想像的活力來鼓舞身邊的人的。牠當然也會有沮喪的時候,但始終都很快能振作起來,那是因為牠有兩個支柱:牠的妻子,以及牠的女兒。

  如今失去了一邊,作為隨從,我很清楚這對牠的打擊,遠遠超出表面能看見的那樣。

  「……所以,大狼為什麼要給我這兩個徽章?」

  我低頭觀察,小心翼翼地用手帕承著。大狼背對著我,答道:「那是我的身分證明嘎,等你有需要時,就給對方亮出來,就能證明你是我的狼了,懂嗎?」

  ……阿,原來是這麼回事,我稍稍訝異地抬頭看著大狼,瞪大著眼,又半瞇起來。

  「那,大狼您又在收拾什麼?」

  我靠上前,看著牠正把各種大大小小的金屬物件、裝有寶石的小寶箱、不明的卷軸、珍藏的佳釀、信物等,一一放進行囊裡。我能辨認出,那全部都是大狼珍而重之的寶貝,且在舊世界裡都是很有價值的。

  隨後,牠將這個行囊連同前族長的戰斧,一併轉交給我。

  我已經明暸這個行為的含意,仍然不禁問道:「您這是在做什麼呢,海沃爾大狼。」

  「你走吧,喀魯。」牠微笑著,拍了拍我的胳膊:「我能給你和小古、小畢拉的,也就這些了嘎,在四災結束之後的世界,這些東西多多少少能有點價值嘎。」

  「您不自己拿著了嗎?」
  「反正我又帶不走嘎,全都給你吧,當作是這段日子的酬勞。」

  「意思是您不打算回來了?在這場四災之後。」
  「嘎,喀魯,拜託了,你也很清楚的,接下來是死亡之災嘎,回不回的來,不是我能決定的。」

  「父狼牠離開前,也是這樣對我說類似的話的,但你明明能決定的吧。」
  「…………」

  「容月妹妹她又怎麼辦?她怎麼沒跟你在一起?」
  「……她的話,我找到了一戶好家庭,在那兒她會過得比我在一起更幸福吧。
   而且她還小嘎,比起交給她,讓你拿著這些我會更放心——」

  「您知道我想問的不是這個吧,大狼。」
  「——所以,這些就全當成是預付吧,然後繼續替我照顧容月嘎,行嗎,喀魯?」

  「大狼……」
  「行了,就這樣吧,什麼也不用說了,我已經決定好了。」

  大狼收起笑容,皺著眉,迴避我的視線,擺了擺手,示意我快點離開。

  面對大狼的固執,我嘆了口氣。片刻的沉默裡,我注意到大狼仍然戴在頸上的藍色項鍊。

  「那條項鍊,您不是也該交給容月妹妹嗎?」
  「嘎?這……怎麼突然提起項鍊?」

  首次,大狼露出動搖的情緒,將項鍊握在手心。藍色項鍊,是大狼上一次生辰時,妻子送給牠的靈魂水晶項鍊,裡面記載了許多大狼與家庭之間、寶貴且無可替代的回憶。

  直到最後,大狼仍然沒法放下。

  「……嘎,當然,我會交給容月的,只是,稍微……晚一點。」

  ……

  「吶,大狼,有時間嗎?我想帶您去一個地方。」

(2146字)



創作回應

瑞特
放上
2022-10-22 13:12: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