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四》放下(二)

銀狼 | 2022-10-23 13:33:07 | 巴幣 24 | 人氣 180


死亡章.之四
放下(二)


  死亡之災黃龍佔領了阿斯嘉特城,義勇軍及世界樹帶走數十萬名難民,在神愛之湖建立起新的殖民地。

  我從原本那充斥著焦味的房間搬了出去,且在著陸地馬上離開了世界樹。我無論身或心,都只想從那妻子被燒死的地方逃離出去,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還在思考,也不確定自己還是不是自己。

  終於,我醒悟了,我必須選擇放下。所以,我把我能交付的一切,都交付了出去。

  我只要不追求幸福的話,便不會感到痛苦。

  我只要不追求幸福的話,那其他人仍能得到幸福,只要時間夠久,容月也能將我忘記,然後得到幸福。

  我放下,便是對大家都最好的結果。



  那是我在登陸後第一次離開獵場、走進難民們建立的臨時居所。人們絕望的氣氛,只會讓我更加沮喪,所以我也一直避免接觸,既然只是要過日子,那能埋頭苦幹、不去想多餘事情的環境更加適合我。

  殖民地的治安惡劣,儘管有著阿斯嘉特城衛隊在管理,但搶劫、偷竊,乃至為了生存而殺人已經成為常態,保護大家的城牆及律法不再,人們輕易就遵從著最為古老的秩序,弱肉強食。

  不過,隨著尤克活用起地獄的農場經驗,以及高壓的獨裁手段,軟硬雙邊滿足或穩定了需求,相較於剛到來的第一天,現在的秩序已經算很不錯了。

  喀魯帶著我走進一片龍蛇混雜的地帶——那是字面意思上的——是喀爾登族聚集起來的地方,全部人看起來都是不好惹,或是虎視眈眈的,這才讓我明白喀魯為什麼要讓我換上戰士裝備。

  我抽著變得有些鬆動的褲頭,扶穩竟有點沉重的肩甲,尾隨慢慢前進的喀魯。

  「嘎,喀魯,我們這是要去哪?」
  「已經到了。」

  對於要去哪兒,喀魯沒有透露,直到牠領著我來到一家大帳篷前。這裡的泥地有點潮濕,用木板舖成可以行走的棧道,木板上留著我判別不了的足跡,周遭頗為昏暗,頗有沼地感。

  是怎樣的生物住在這種地方?在喀魯向裡面呼喊「夫人」後,主人親自出來迎接時,我便得到解答。

  對方竟是一頭蟾蜍獸人,明顯也是喀爾登人,比喀魯要矮小一點,但四肢肥大、肚子肥脹、胸部下垂。牠身穿著喀爾登普遍的婦人衣服,黃褐色——也可能是綠色,但色盲使我沒法區分——皮膚大面積地露出,
光滑且帶有迷幻花紋的表面,持續滲出透明的黏液。

  牠頭上及後背長滿了顏色相近藻類,看起來就像是蟾蜍的頭髮,臉側有一些長條狀藻類垂下,頗有女性化的髮尾的感覺。

  「嘎,夫人你好,初次見面。」
  「哦——這位難道就是『沃野卿』大狼嗎,有失遠迎,抱歉吶!小喀魯有向我提起閣下呢。」

  我禮貌地向對方打招呼,訝異牠已經知道了我。她的聲線是我沒想到的慈祥,就像說話的是一名老奶奶似的,也許牠也確實有些年紀了。我一邊觀察牠,想要猜出喀魯帶我來的用意。

  「夫人的刻痕蟾蜍族,是喀爾登上非常少見的服務型家族。」喀魯站在夫人身旁,介紹道:「牠們作為兩棲種族,與天俱來的溫和個性,使牠們與世無爭。牠們一族會在喀爾登雪原上到處旅行,每隔幾年就會返回同一個地方,為當地的居民和氏族們提供牠們的『服務』。」

  聽完喀魯的話,蟾蜍不禁瞇著眼笑道:「咯咯……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喀魯時,還是個手心大的孩子,十多年過去,已經長成成熟的狼囉。」

  「夫人見笑了,我還差得遠呢。」
  「本來還想著下一次,在見到你倆父子時……哦,喀爾登真是殘酷的地方阿。」

  「當我長成雄狼的那天,我會帶著我的孩子再找夫人的。」
  「咯咯咯,那我就得努力地活到那一天了,我很期待哦。」

  我打斷了兩人的對話:「嘎,抱歉,所以喀魯把我帶過來,就是因為那個『服務』?那是什麼嘎?」

  喀魯點了點頭,但沒有為我解答的意思,轉而向夫人使了使眼色。

  「咯,明白了,是喀魯的請求我自不會拒絕的。」夫人配合起喀魯一起向我賣關子,隨後轉身回到帳篷裡面:「跟我來吧,請當成自己的家就好,來自阿斯嘉特的、勇猛的狼客人哦。」



  帳篷內部出乎意料地講究佈局,木板牆劃分了房間,前廳明亮且配色讓我感到放鬆,也有能讓我這種亞人坐下的舒適沙發。夫人打開了輕音樂的播放器、點燃了我喜歡的花香薰香,便往後面的房間做一些準備。

  夫人始終沒告訴我她的服務到底是什麼,讓我懷著好奇又忐忑的心情。

  在前廳等待期間,其中一面牆上貼著許多照片,引起我的興趣。但當我上前觀看時,卻不禁寒顫。

  所有照片都拍攝著不同的人的身體部位,大多是胸口、手臂和後背,小部分是臉、手背、大腿等。被拍攝者的種族也多種多樣,彷彿喀爾登常見的種族都被拍進來了。

  是出於怎樣的原因,才會把不同人的肉體拍攝下來,張貼在這種顥眼的地方?當我還在思考這問題時,眼角瞄到了置在一旁的矮櫃子,最上層的抽屜半開著,露出了一叢可疑的毛皮毛髮,抽屜上還貼著「請隨意閱覽」的標籤。

  我拉開抽屜的瞬間被嚇到了,裡面放了二十多張毛皮,來自不同的喀爾登的亞人物種。這些不是經過加工處理的皮革,而是從新鮮屍體上剝下來的——

  「——咯啦,本來還想由我親自介紹的。」
  「嗚嘎!」

  夫人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得我猛地關上抽屜、轉身過去面向著她。她換上了染滿污跡的白大掛,戴上了黑色的塑料手套。活像傳聞中黑市醫生般的造型,加上她刻意擺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嚇得我一時語塞。

  「夫人嘎,您到底是……」
  「哦呣呣,可憐的狼孩子,你看起來嚇得不輕呢。」

  夫人用著黏滑的步伐緩媛靠前,左右手各拿著一個熟眼的工具。我下意識扶著矮櫃,吞了吞口水。

  「難道說,夫人您的『服務』就是……」
  「……咯?您已經知道了嗎,貴族先生,我聽說文明的聯邦並不太流行這種『服務』的。」

  我們之間拉到互相對質的近距離,我盯著夫人猙獰的臉,聲線有點顫抖。

  「果然,您的『服務』就是——」
  「沒錯,我就『服務』就是——」

  「——『收屍』!」
  「——『紋身』。」

  …………

  「……嘎?」
  「咯?」

  我們一同困惑地看著對方。

(2368字)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我也嚇得不輕,不過有正確猜到W~
2022-10-30 19:19: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