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最弱小的魔物居然是魔王軍參謀?第四十四話:作業

函和言 | 2020-03-12 07:08:47 | 巴幣 2 | 人氣 83

自拉法葉號在統一曆419年(聖曆1457年)3月18日上午10時1刻2分時抵達位於韋斯特大陸、米爾森王國的雷莫克港,雖然在接近5個月的航行間因為各種因素被迫滯留港中,但依舊毫無問題的完美進行越洋航行…


「實際航程…6885…實際航行…840±8…」
船長正在進行船隻的航海記錄,其中不乏航程、平均航速、燃料用量、艦載總重等等,這種作業每靠岸一次就要全部記錄一次,因此船長室右方的檔案櫃裡都塞放著至下水以來所有的航行記錄

「嗯?請進」
船長室的大門傳來一串敲擊聲,在船長的准許下進來了一個外表年歲只有船長一半的年輕男人,正在以海鷗飛翔的信步走到船長的辦公桌前

「是你啊,跟水手長作業都完成了嗎?」
船長提起右眼看著眼前的小伙子


「嘛~大致都完成了,現在正忙著修理卡在一半的起重機呢,就跟他們說精密機械要徹底用帆布跟海風隔離,現在齒輪生鏽被卡住了,只能讓輪機的人去修囉~」
男人坐了下來,把椅背靠在胸前面對船長報告著進度,順便虧一下水手們

「這艘船應該沒人比你還要精通機械吧,你自己去修就好了…」
船長顯然對男人的抱怨不以為意,忙碌的進行記錄工作


「我只是個總設計師,大體設計一下動力系統而已~傅立業他們才是真正的頂尖機師,所以就丟給他們囉」
男人也對區區一個起重機和輪機部分不以為意,因為他的工作遠比上述都還重要


「那麼你不下船去雷莫克港逛逛嗎?廚房那邊應該也要下去購買食材了,要跟他們一起去?」
船長轉移了話題


「嗯…感覺不錯,不過我怕風水不服生大病,上次才在破凡雷斯體驗過一次而已,我還是待在我的城堡上好了~」
男人似乎對於先前的經驗有所警惕,十年怕草繩就是這種情況


「應該是“皇帝”的城堡吧?」


「對~你的城堡,那麼我先失陪了,海事學院在催了」
男人語畢轉身離去,但離開前停了下來補上最後一句:

「給我好好對待她啊~不管是船長您,還是哪個皇帝」


看著男人離開了船長室,船長在繁瑣文書之中也不禁微笑


「嘿休!…嘿休!…」
在水手們以繩子人力把起重機的平臺拉上並固定後,由輪機長傅立業帶著幾個電工更換起重機中被海風腐蝕的齒輪跟管線,順便換上新的電魔石


「嗯…這樣應該可以了,放下看看」
隨著電工們的修復之下,起重機的複雜機構在反覆的修正的檢查之下,終於回復了正常的作業狀態


「謝謝你們啊!」
水手長和前來支援的輪機人員們致謝


「不用謝了,晚上拿幾瓶啤酒來我房間就好~」
輪機長揮著手表示收下了他的好意,帶著他的電工們回去輪機室,還有千餘項的檢查工作還沒完成


「哈哈,他還是一如往常的老酒鬼啊~還好酒駕裡沒有“開船”的法律~小的們!工作還多的哩!想要晚上快活的話就快一點!」


「是!老大!」
水手長鼓舞著水手們的士氣,加速進行著各種繁重的工作


「又在催他們,你不怕累壞他們嗎?」


「喔,是你啊。如果就這點工作都做不好的話,我早就把他們丟進海裡餵魚了!」
水手長和剛上來井圍甲板的廚務長兼大廚和廚師們問候著


「哈哈~餵魚的話我們的料理就沒人吃了」
廚務長和水手長閒聊個幾句後,就要帶人下船去採買新鮮食材了


「順便買點酒,傅立業那個老酒鬼又在討酒來喝了」


「知道了,那麼為了晚上繼續加油吧,送我們下去」
廚師們已經站在起重機裡了


「慢走不送哦!」
水手長操作著剛修好的起重機,把人送到棧橋上


就算沒有乘客,想要毫無紕漏的完美運行著拉法葉號這種萬噸級的大船,也需要來自人類統一帝國各處的菁英們攜手合作,才能流暢的運行這個在海上的移動城堡,以及晚上的派對



另一方面,長老院秘書處和王國的使節工作已經進行的差不多了,正在進行最後的第三會議…


「那麼為了使貴國能夠更好的與各族眾國代表統一會議進行長期的密切合作,正如上述條約所說的,如果貴國能夠接受的話,各族眾國代表統一會議才能夠更加快速的支援貴國…」
華貝克正在宣讀著長老院的意志,把長老院最新通過的法案和條約一一傳述給米爾森王國的各位政要,包括國王在內


「嗯…吾也認為必須我們也必須更進一步,才不會讓奧爾修西爾特大公的心血白費,那麼吾作為全體國民的代表,和各族眾國代表統一會議的代表宣佈同意條約內的所有內容!」


「什麼!?國王大人,這樣直接答應長老院的要求真的好嗎…?」

「務必三思啊!國王大人!」

雖然諾昂的決定惹來一部分的大臣的非議,但是身為國王的他很明白,為了自己的國家必須在足以顛覆整個世界的力量前放下過於驕傲的身段,將計就計後、時機成熟再一口氣捷足先登,況且目前所有長老院的動向都和計劃當中的一模一樣…


「那麼我華貝克·雷茲曼作為總秘書長兼各族眾國代表統一會議的代表,在此和貴國簽訂第1019號條約的所有內容,以促進世界的發展與和平!」

在眾人歡呼聲的簇擁之下,兩個最高代表在會議桌上圓滿的達成了協議,並且握手言歡,以表米爾森王國與各族眾國代表統一會議共存的決心,而這歷史般的時刻則被記者們寫在各家他報紙頭版上,迫不及待的要傳達給所有國民


「條約已經簽訂了,不過我們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不知道貴國是否能夠配合我們?」


「吾已經知道了,和吾一起到地下的交涉室吧,“東西”都在那裡了」


「那麼還請您帶路了」


「當然…」


在安保人員的嚴密管理下,只有諾昂、麥迪森、華貝克、畢克等高官與最高代表們才能進入在地下被重兵看守著的交涉室中,而裡頭的“東西”就是這次長老院派遣如此大陣仗的原因


隨著水晶燈的亮起,在黑暗中豁然開朗的是和能與皇宮的王座之間比擬的奢華佈局,原本這裡就是給最高代表們互相決議機密事項的場所,而在其中保管著那樣“東西”


隨著士兵把一個有如棺材大小,裝飾隆重的木盒搬上了方桌後,確認四下都沒有閒雜人等,國王諾昂才慢慢的把木盒打開…


「這是!…阿克希·雷佩納竟然被破壞成這樣!…不可能!」
原先跟在華貝克身後一直沈默以對的畢克看見了木盒當中的“東西”後驚訝的不敢相信眼前的場景


「這是…我也是第一次看見…不過…」
華貝克也被眼前的場景震撼到了


「很遺憾,騎士大人在與魔物的戰鬥中過於激烈,因此日後我們清掃戰場只能回收她的部分斷劍,這些是我們能夠回收到的所有部分…」

木盒裡裝的是督莉敏的佩劍“阿克希·雷佩納”(又名聖虹魔劍),被破壞後的碎片,依稀能夠組成劍鋒的模樣


「畢克,魔劍被破壞成這樣代表著什麼?」
不只華貝克,除了同為星冠騎士的畢克之外,其餘所有人似乎對星冠騎士的武器被破壞的場景有所不解


「雖然是最高機密…不過既然阿克希·雷佩納被破壞成這樣,督莉敏她應該的確是陣亡了…不過魔物當中居然有如此存在…」
畢克摸著下巴,思索著能夠破壞魔劍、殺死督莉敏的可怕存在


「我們也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不過作為在國難當中出手相救的星冠騎士,我們只能以這種方式對其表達我們的最高敬意…」
諾昂為首的王國那方人士對著眼前的魔劍碎片哀悼著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沒辦法了…未能回收她的遺體真的遺憾,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華貝克握著畢克的肩膀說著,隨即派人把木盒密封後與其餘國禮一同運上拉法葉號


「嗯…只能這樣了…」
畢克對著木盒說著

「讓我替她感謝各位幫助,能夠讓為民捐軀的星冠騎士能夠在最後榮歸故里,我華納爾·德萊華士·畢克在此和聖潔同盟約誓,一定會繼承她的遺志繼續行使我們聖堂騎士的責任,驅逐那些危害世人的魔物!」
畢克對著督莉敏的在天之靈發誓著,一定要把那些可憎的魔物給驅逐殆盡


在國王禮遇之下,華貝克帶領的使節團今夜留在王家賓館中住宿一宿,而在國王等人暫時離去之後,華貝克才單獨把畢克約在自己的房間談話


「確認安全了吧?」


「嗯,附近都沒有魔力反應…可惡!」
畢克憤怒的捶向房間內的石桌,僅僅一拳的衝擊就足以讓整個石板裂開

「一切都和伊希蒂妮大人所言一樣…那群該死的魔物,竟然做出如此過分之事!」


「畢克你先冷靜一下!我知道你打擊也很大,但是我們不能就在這裡打草驚蛇,如果不把這個國家徹底的調查清楚,很可能連你都要在此殞命啊!」


「我知道…不過阿克希·雷佩納裡的精靈反應還在…」


「難道她還…!?」


「嗯…雖然不敢確定,但至少寄宿在她身上的精靈還被留在哪裡…可惡啊啊啊!」
房間內的石桌已經被畢克盛怒之下的衝擊粉碎的只剩沙塵




「那群該死的魔物…膽敢給我玷汙她…不可原諒…不可原諒!」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