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與影的夜物語】1-5、夢中的守望者

貓眷捲心餅 | 2019-12-03 20:06:31 | 巴幣 12 | 人氣 140



 
  光佑關門的動作太過粗暴,讓掛在房門內側的掛飾因而顫了顫。
  叮啷一聲!一個造型童稚的銅製掛牌掉到地上,連同一隻可愛的蝙蝠玩偶一起落下。
  看了一眼,光佑憤怒得撿起來,想要丟掉。
  那是光佑很小的時候,父親護紀吾送給他的小玩具,那時候的他很迷電視上總是帶面具、並在緊身衣胸口畫上蝙蝠圖樣的超級英雄。但是他父親並不知情,卻送了一個蝙蝠形狀的卡通玩具。
  不自覺得,那畫面如同投影機般,放映在黑暗房間的牆壁上,顯得如同陳舊的老電影,不斷顫動黑點和線段,影像也如同遮罩了一層黃色玻璃,顯得泛黃難辨。
  「不要,這一隻好醜喔!」小光佑露出厭惡表情,將他父親和那隻蝙蝠玩偶一把推開。
  「怎麼會醜,你不是整天吵著要變成蝙蝠,在晚上到處飛行,還想到紐約旅遊嗎?」紀吾將小光佑抱緊,用下巴的鬍渣蹭蹭小光佑的臉頰。
  小光佑苦笑著,將紀吾再一次推開,「又不是真正的蝙蝠,爸你不懂啦!」
  護紀吾還是把那玩具拿起,掛在光佑房間的木門上,用微笑的口吻向光佑說明,「牠會在夜晚替你監視一切,為你趕跑所有討厭的怪物。」
  「真的嗎?有一隻魚常在半夜跑來咬我的手和腳,說要吃掉我呢!能夠把牠趕跑嗎?」
  「對!所有到你夢中煩你的怪物,牠都能夠趕跑!」
  影片播放完畢,房間恢復無光的黑暗。
 
  接著,一抹青色幽光徘徊在窗戶外面,似乎在等待闖入房間的機會。
  那是光佑經常夢到的怪魚,一只全身青綠、模樣古怪、滿口利牙,卻有著神仙魚的菱形身體,一隻奇異又兇猛的大怪魚。
  經過老爸的指點後,就真的不曾再夢見了。
  光佑想起很小、很小的時候,似乎經常跟紀吾一起看蝙蝠英雄的電視影集,老爸也經常對光佑私語,說自己晚上會變成黑暗英雄,到處追捕犯人。
  光佑想著那段回憶,捏緊手中的布偶,「什麼英雄?是到處找女人吧?」
  他把玩偶隨手一丟,竟然就丟到窗外。
  奔到窗前,懊悔之心也油然生起,並在他的內心深處興起一了百了的念頭。但是他什麼都沒做,也不想到樓下把玩偶撿回來。
  那隻魚上下顫動嘴巴,但還戒慎那隻掉在樓下地面的小玩偶。
  光佑倦縮在床邊回憶著兒時的種種,如同睡著般沉入意識之底,感覺到場景和畫面的改變。
  在那全身濕冷、被水壓束縛住的感受裡。
牠的鱗片在暗黑的水裡顫動出一陣陣詭異的反射,那光彩似乎就來自上方遙遠的水面。光佑知道自己被水草或是什麼怪東西纏住,揮著雙手想掙脫,卻離光明的水面越行越遠。
  那只魚依舊瞪著他,伴著他向無光的水底前進,在他身邊繞著圈。
  光佑以為自己會被吃掉,但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他就那樣在驚嚇中站起,感到喘不過氣。
  還在房間,依舊是夢境表層的原點。
  但光佑自言自語,「一定是我的衣服吧?這件流滿汗臭的衣服……。」
  他以為那件衣服就像繩索般,把自己綁得很緊,才做那樣的怪夢。

  但不是的,他從來就沒有醒來過。
  走廊的照明來自暗黃色調的小夜燈,光佑走過客廳,看到餐桌上用保鮮膜包著些許配菜和晚餐。他想起自己的父親,發現自己搞不清楚要恨還是愛了。擦了臉龐,他發現自己淚流滿面。
 
  在那陰霾持續籠罩的街道上,走著一隻比夜晚更加幽暗的貓咪身影。
  貓對著一只蝙蝠玩偶起了興趣,嗅聞玩偶的氣味。
  突然,牠露出嘴中利牙,將玩偶撕裂、扯碎。
  似乎懷抱怨恨一般,牠銜起那只玩偶,跳進逐漸轉暗的街燈後,消失無蹤。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這根本童年陰影吧XDD
2019-12-04 07:30:25
貓眷捲心餅
是啊!
我怎麼會創作這種作品呢?
用現在的開朗心理狀態~~嗯!來回顧的時候,也有點驚訝

不過,我小時候經常睡不好,晚上總是噩夢連連。
所以,奇幻靈感也能比較多吧?(喔?繪本+恐怖嗎?)
2019-12-04 23:29:02
珀伽索斯(Ama)
這隻貓咪是被蝙蝠玩偶欺負過嗎?不然怎麼這麼反感?[e20]
2020-01-23 23:44:36
貓眷捲心餅
因為蝙蝠玩偶~
是光佑的夢境保護者。

沒有除滅那個小物件,
牠無法順利干擾光佑的夢境。
2020-01-24 00:1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