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九方喵喵盃】吸貓的秋刀魚-在旅程的最後,與妳同行

貓眷捲心餅 | 2020-09-13 00:43:06 | 巴幣 140 | 人氣 414



  小說:貓眷捲心餅 插畫:KiCan’Cat

  回想我出生的時候,還在日本北方的外海徘徊。
  接著夏季到來,我跟隨同伴們一同向更北遠颺,隨著海流到達阿拉斯加,再順著親潮繞圈,吃著小蝦、追尋好吃的浮游生物。
  我們一同打敗很多敵人,看到海豚就聚集成圈、遇到大魷魚就繞著迷亂牠的方向。
  那個時候,我不是我,而是我們。
  我覺得我們可以做到很多事情,一定可以環遊世界一圈又一圈,甚至繞過俄羅斯北方的凍土冰洋,或者到冬季的東南亞度假,生育下一代,完美結束這段旅程。
  靜待也許下一次醒來,還是一隻小小秋刀魚,在旅行的過程重新成長茁壯。

  生命就是這樣的輪迴,可是有什麼失誤了。
  如同時鐘掉了螺絲,屬於我的生命旅程,恐怕再也無法回歸原位。
  不過沒關係,相信海裡的夥伴們,能夠繼續牠們的旅程吧?
  可惜我將永遠缺席,回不去家鄉。

  甚至不用睜開眼,我大大的眼睛注視灰色天花板。
  我記得我們順著黑潮南下,來到東南亞的外海享受冬天,然後……被人類的網子帶往某處市場,這裡人聲鼎沸。
  「嘿!阿文,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身旁同伴向我提問。
  躺在右方,是我兒時玩伴小威,牠個頭小小卻很威猛,常常自豪自己曾經打敗一群瓶鼻海豚,不過這裡已經不是大海,我們也幾乎回不去了。
  如此想來,讓我覺得傷感。
  「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但是海龜提過陸地,這裡是陸地世界,你看這些擁有怪異四肢,生有獨特皮毛的怪異生物,想來就是人類了。」
  「喔?人類啊?」小威的口氣充滿好奇之意,牠就是這樣的一條魚。
  「嘿!小威啊!我想聽聽海豚的故事,你可以再說一遍嗎?」
  「好啊!那個時候阿文你被分組,游泳往阿拉斯加去了吧?我啊!繼續從日本向東到太平洋,然後就遇到了啊!一大群海豚!我本來以為牠們想要找我玩,但是沒想到牠們卻貪心起來,把好多同伴吃掉了。於是我生了氣,往領首那一隻海豚,從牠頭部大大、叫氣孔還是啥的地方插了進去,接著牠瘋狂游啊游!好刺激啊!等到我再一次探出頭,回歸大海以後,才發現自己到了俄羅斯外海,這才南下跟阿拉斯加的同伴會合,也跟你重逢啦!」
  「這麼說來,我們真的很有緣呢!」
  「是的,很有緣……不過,你覺得我們這次死亡,還能回到族群裡重新開始嗎?」小威向我提問,而我無法回答。
  我們族群的記憶會一代代傳承,因為我們的靈魂會在下一代或更以後,重生回魚身,但有很多同伴的靈魂不見了,牠們去哪了?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自己一直沒有被人類捕捉的記憶。
  「我想,人類市場就是靈魂旅程的末路吧?」我不敢猜想太多,只能這麼回答。
  「嘿嘿!人類市場嗎?你這麼一說,我倒有個計劃了。」
  「什麼計劃?」
  「我先做一遍,你要跟上喔!」
  小威說完,迅速往旁邊一跳,然後空中用力一蹦,塞進一個妙齡人類女子的嘴巴裡!
  我大大驚訝而閉不合魚嘴。
  不只海豚,小威竟然連魚族之敵的人類也敢惹。
  「嗚嗚!嗚嗚!」那人類發出怪異嗚咽,眼淚也奪眶而出,要不是她長的好像秋刀魚,外型很美,我早就笑出來了。
  但在我跳上去準備加入的瞬間,小威被那女人拔出來了。
  她瘋狂著抓住小威魚尾,用牠的頭不斷敲打木墩,發出低沉的磅噹噹聲響,說著:「要死了!死了!你這個變態臭魚。」
  我發覺不對勁,趕緊空中一個甩尾大轉身,魚尾正巧碰觸那女人柔軟的胸部,讓我反作用回到攤販盤子上的淺水裡,藉著流水交換了一點舒暢氧氣。
  小威呢?當我回身俯瞰的時候,可憐的小威已經被甩到地上,啪著被那女人憤怒的右腳踩破肚皮。
  「不!啊啊啊啊啊!」我可憐的朋友啊!我們出生就在同一片海域悠遊,也曾經愛上同一隻秋刀雌魚,但是最後我們都失戀了,那隻雌魚跟隨高大帥氣的另一條魚,一同到墨西哥外海渡假去了。
  可悲的是,牠看上的另一隻秋刀也是雌魚。
  總之這不重要,我知道自己可能會死,但沒想過小威會先行離去。

  我在悲痛中掉出盤子,摔了下去。
  等意識清明以後,才發現自己躺在小威身邊,牠不知道為什麼,表情非常爽。
  「你知道嗎?阿文?我在那人類女人的嘴巴裡,看到一隻美麗漂亮的秋刀雌魚喔!」
  唉!可憐的小威,腦袋已經撞壞了。
  牠很努力用右魚鰭對我比了一個讚,雖然是因為其他魚棘已經受損,才會像是一個讚啦!但是牠竟然說了一句:「啊!真爽,那人類女人尖嘴利牙的模樣,像極了秋刀、也像極了愛情。」
  然後眼瞳隨之放大、悠然斷了氣,也許到達秋刀魚的天堂吧!那裡一定會有很多美麗漂亮的秋刀雌魚,跟小威一起快樂悠游的。
  十分鐘後,警察來了,那女人被以虐待動物罪逮捕歸案。
  「牠侵犯我,所以我是正當防衛!而且那隻秋刀魚對我……唉!我要求漁商負責!看要賠錢還是怎樣,他的秋刀魚對我性騷擾了,他有罪!」
  警察做了筆錄,似乎也調了監視器。
  漁商則辯稱自己無罪,「跟我無關,況且她殺了那條侵犯她的秋刀魚,那隻魚已經付出代價了。」
  「可是秋刀魚本來就是食物。」警察這麼解釋。
  「既然食物被殺沒罪,那食物性騷擾人類呢?怎麼能判我有罪?」漁商非常不甘願。
  「該死的!但是我不甘心,自己竟然被……嗚啊啊!」女人不停叫喊,無視漁商說法。
  警察點頭,覺得有道理,也相當同情漁商,但是更同情那個女人。
  「那女人實在太像秋刀魚了,如果被人類侵犯還難說,但是犯人竟然是秋刀魚的話,不處罰也不行。」群眾裡的A先生,在記者的提問下這麼回應,警察也點頭,畢竟秋刀魚確實犯下罪行。
  「可是牠死了,犯“魚”已經為此付出生命代價。」警察打算這麼圓場。
  但是女人不甘心,「除了那隻魚,還有另外一條魚!」
  我嚇到了,但是他們沒有從漁商的盤子上找到我,因為我掉落到地上,也順勢逃到一旁水溝裡勉強活著,女人也指認不出漁商盤子裡,究竟小威以外的哪一條魚侵犯了她。
  「那麼!漁商要負責任!」女人一口咬定,要漁商賠錢道歉才能了事。
  但是女人也可能面臨殺魚和虐待動物罪,雙方都有罪,漁商當然也可能面臨刑責,因為他沒有管好自己賣的秋刀魚,甚至可能指使魚隻犯罪。

  我看著荒唐人類的社會案件,在一旁的水溝裏見證了始末。
  沒人發現我、沒人,我就這樣看著市場人群散去、陽光慢慢淡去,來到了晚上。
  我該慶幸自己還活著,或者傷感自己不能回歸大海、也不能像小威一樣熱烈死去,給人類社會帶來巨大震憾嗎?
  這時候,一隻小小而毛絨絨的生物來了。
  「嘿!朋友,早上可熱鬧了,不是嗎?」那生物有兩隻耳朵,漂亮的三毛花色,從舉止看來似乎是雌性。
  「我寧可安靜著等死,而我最好的小威好友就這麼慘死的話,我真的好難過。」
  「聽說牠斷氣的時候面帶微笑,想來死而無憾了。」毛絨生物開口。
  「妳是什麼,不像是人類呢?」
  「喔?我當然不是人,我比人類擁有更深邃的情感、也更懂得生活,我是一隻貓,名叫凱特,我是一隻三毛貓,人類所謂的幸運毛色。」
  「貓?貓是什麼?」
  「你沒聽過?身而為魚,竟然不知道貓為何物嗎?」凱特困惑望著我,用貓爪肉球拍拍我的魚背。
  「我來自大海,啊!我叫阿文,只是平凡的秋刀魚罷了。反倒人類啊!常常出海捕魚,在魚界惡名昭彰,但是我沒聽過貓,貓是什麼?」
  「你很有趣,想來貓在淡水比較有名,在茫茫大海,哪隻魚能記住這個族群、這類生物呢?」
  「淡水?這裡是台灣淡水嗎?我想看紅毛城。」
  「這裡不是淡水,我指的是沒有鹽度的河流水域,而這裡呢!是台南的安平漁港,很多漁獲都會在此上岸,所以我在此駐留。先說好,身為雌性,我無法認同小威的做法,但是那女人在貓界惡名遠播,所以貓界晚上會舉辦紀念晚會,在各地為小威送上祝福,祝牠安詳離開,直達魚族天堂。」
  然後,凱特不斷舔我身體,為我洗淨塵沙。
  「妳真好,好溫柔喔!」
  「因為我喜歡魚,我很珍惜每一隻魚,我會為牠們清潔身體、避免受傷腐敗,就為了某一天的到來。」
  「某一天?」
  「對!很美妙的一天,我會為那天圍上小小圍裙、準備海鹽和檸檬香草,先用海鹽為你按摩身體,再用香草為你調味,我希望能有一個火爐、但是我無法操控火炎,而你不是普通的魚喔!身為肥美多汁,又在秋天產季來到陸地世界,我會為你那重要時刻的到來努力,所以我們先同居吧!」
  「什麼!一隻貓咪向我要求同居?」我很驚訝,凱特也非常驚訝,但是牠並非驚訝同居這件事情,而是驚訝於我竟然會驚訝。
  「所以?你不希望囉?」
  「妳很漂亮美麗,又很溫柔,可是為什麼?我在陸地世界沒有半點房產,也沒有工作能力,到底為什麼?」
  「因為我愛你。」
  我瞬間臉紅,但是過於驚訝而說不出話。
  貓咪凱特以為我要拒絕,於是慢慢解釋,「你想想,在這裡只會死去、靜待腐爛,可是在我那裡,你將會有更好的用途。」

  於是,我就任由自己被牠叼起。
  這也是第一次看到陸地上頭,港口以外的其他風光。
  可惜這裡非常灰色,除了藍色天空以外,都是方正的巨大建築物,跟海濱的消波塊一樣淒涼。
  而更遠更遠,終於不一樣了,秋季的台灣,鄉野一片黃澄的蕭瑟色彩,我們在低頭垂下的稻穗間前行,凱特向我解釋人類的豐收不是真正豐收,有時產量過剩,寧可不要豐收。
  凱特也會為我在每個停泊處找水休息,並到超市偷包海鹽替我增加水中鹽度、替我按摩身體。
  但是這裡畢竟不是大海,我感覺自己越來越虛弱無力。
  「嘿!我們就快到了!」凱特在夕陽下向我開口。
  「到哪裡?」我看著滿滿一片鳳梨田,但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到我家去啊!我的孩子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新鮮海魚了,所以生病。……幸好這時候你來了。」她說完以後,非常哀傷。
  「什麼?妳不但有了孩子,還是為了吃我而要求同居嗎?」
  「嘿嘿!這就是陸地規矩,歡迎來到陸地。」凱特笑得很善良,牠真的善良嗎?
  我開始害怕了,但是也無可奈何。
  而且,我的身體也開始隨時間過去,慢慢腐爛生瘡,發出陣陣臭味。
  凱特依舊為我帶來孔雀石綠、甲基藍等等魚用藥水,但是我知道沒有用。
  「我就要死了,凱特,我也無所謂自己的悲慘命運。……但是我無法跟妳回去,就要支撐不住。妳乾脆吃了我,給我命運一個餵飽妳的好結果,不要再帶我到處奔波了。」
  凱特沒有回應,不知是第幾次的炎熱上午,牠就那樣盯著遠方發呆。
  「可是啊!妳為什麼不要帶孩子到漁港,如果貓咪的天性喜歡吃魚,帶牠們去吧!有何不可?」
  「因為我……好吧!因為牠們死了。」凱特如此回答。
  「啊?」
  「我把牠們埋在桃園老家的院子裡面,隻身前往台南鄰近大海的魚市場。在我老主人那裡,我覺得牠們死後仍然會被疼愛。」
  「原來是這樣。」
  「我本來希望挖條渠道,把你養在那裡。」凱特微笑望著我,「我要用你待過的流水滋養牠們,這樣你不必死,牠們也能感受到新鮮生魚的氣味。」
  「那麼,為什麼不要養些淡水魚呢?」
  「所有淡水魚都知道我們貓族的惡習,我只能在漁港靜靜等待。」
  「好吧!吃了我,讓我的身體有了價值,並讓我的遺骨葬在你們老家吧!我只遺憾死前不能再望大海一眼,可惜啊!」
  「你想看海?真的?」凱特相當驚訝,然後垂下頭來,「對不起!我雖然喜歡海,但不喜歡親近海水。」
  「我不可能討厭海,那是我的家鄉。」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凱特的頭垂得更低了,「結果說來,我只以為自己仁慈不會殺你,卻又如此對你,把你帶走,讓你離家鄉越來越遠。」
  「沒關係!沒關係的!」
  「我們晚上再行動吧!帶你回家。」

  於是,我在凱特的溫柔注視下放心睡著。
  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和凱特開心旅行,牠用嘴叼起我,帶我到處行走,我們遊歷台灣各地,過著開心愉快的生活。
  可惜醒來以後,夢終究是夢,凱特依舊在我身旁睡去、帶我旅行,但是並不愉快。
  牠努力守護我逐漸衰弱的身體,而我也越來越常做夢了,已經分辨不出現實和夢境。
  但是我們在夢中非常快樂,我也知道自己愛上了凱特。
  而我離開以後,凱特也會因而哀傷吧?
  我會在牠老家的院子裡長眠,以靈魂的姿態跟著牠的孩子們開心玩耍嗎?然後凱特在牠主人的懷裏安心睡著。
  空氣很暖和乾淨,啊!這裡畢竟不是北海,啊!不是家鄉,但是我會和凱特幸福快樂呢!這是我們的家,而故事終於要結束了,對吧?

  但還沒有那麼快。
  夜晚傳來些許聲響,我在惡臭的汙水中醒來,左眼已經幾乎失明。
  於是我抬頭,用還算健全的右眼觀察現狀。
  這裡是收割後的農田,除了廢棄的稻梗高高堆起外,沒有任何遮掩。
  但是遠方……來了!那位像是秋刀魚的女人來了!
  「怎麼了?妳來幹嘛?」凱特早已醒來,對女人發出威嚇。
  「呵呵!我來復仇!」女人嘴角完全拉開,啊!好美,果然像極了秋刀。
  「復什麼仇?」凱特非常氣憤,「妳殺害我全家,害我丈夫和孩子都死了,妳這可惡的虐貓人,復什麼仇?」
  「我知道啊!所以妳哪裡不去,特地到安平的魚市場堵我,對吧?」
  凱特說不上話,原來被女人說中了,也原來有這層緣由。
  「我啊!主要是想找那隻秋刀魚算帳。」女人望著我,嘴巴又美美裂開了,「牠碰了我珍貴漂亮的胸部,妳知道嗎?還有另外一隻慘死的惡魚,害得我好丟臉啊!全台灣罵我小題大作,何必跟一隻秋刀魚計較,但是他們可沒被一隻秋刀公魚奪去嘴巴貞操。」
  「我道歉!」對!真心道歉,「所以妳放過凱特吧!我願意為此而死。」
  「唉!沒你的事情啊!我正在向這隻魚族之敵解釋呢!小笨魚。」女人看我一眼後,搖頭望向凱特。
  「不過,妳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凱特困惑。
  「哈哈哈!怎麼知道?難道你們不知道嗎?你們的事情登上報紙副刊啦!」女人邊說邊把一張剪報丟到凱特眼前。

  凱特真不愧凱特,竟然看得懂、還讀得出來:
  【究竟是吸貓的秋刀魚,還是吸秋刀魚的貓呢?】
  台南郊區一位退休老師的照片,在FB掀起不少討論。
  (一張照片,裡面有隻叼著魚的三毛貓,她似乎被嚇到了,表情有些呆滯。)
  網友A:「那隻貓帶著一隻魚旅行呢!真是種族大和解。」
  網友B:「才不是呢!那是貯備糧食!」
  而根據地方公民團體的追蹤報導,發現這隻貓竟然為魚療傷、為魚找地點休息,怎麼看都不像是要吃牠。
  記者為此訪談公民團體林小姐,以下記錄她的口信:
  「我們身為人類,要好好反省,貓咪都會善待魚族了,哪像先前某個瘋女人,還找理由虐殺魚隻呢!」
  林小姐也呼籲各位民眾不要前去打擾,驚嚇牠們,地方的愛貓人士也自發輪流看守,請民眾不要隨意侵擾……。

  「沒想到這些人類真有心!」凱特相當驚訝。
  「哼!他們把我當成瘋子,根本就是一群白痴!」那裂嘴女人氣不過,將報紙一把撕爛,「總之,只有你們不知道自己的行動多麼醒目呢!真是愚蠢啊!哈哈!」
  「其實也不是不知道。」凱特回想後開口,「甲基藍就是某個人類女孩交給我的,還教我怎麼使用,要不是我聽得懂,差點喝掉呢!」
  「我不管,總之我要報仇就對了,所以才要找另一隻──啊!就這隻笨魚復仇啦!接著就是繼續虐殺貓族。」女人來回望向我和凱特,接著狠狠往凱特頭上拍打了幾下,「對!妳也得死!並且呢!還要嘲笑我的台灣人民付出代價。更未來呢!還要對付日本和東南亞所有捕魚的漁民們!還有全世界吃魚和殺魚的人!」
  「說什麼啊?妳這個惡劣的秋刀女!怪不得長得那麼像秋刀魚,恐怕就是一隻秋刀魚吧?」凱特大罵,因為牠並不討厭人類。
  「說對了,小貓!」女人說完,將她的頭顱由鼻子分界,轉了一圈。

  我們都很驚訝,因為她轉圈後拆下,頭顱裡竟然是空心的。
  在藍調、充滿科技美感的燈光中,裡面游著一隻真正的秋刀雌魚,在複雜又似乎防水的機器裡浮沉著。
  「這是什麼?妳竟然不是人類嗎?」凱特驚訝開口。
  「這是最新科技,美國和台灣的共同研究喔!」雌魚開始解釋,「知道機器人技術敗在哪裡嗎?就是思考能力,機器人沒有自己的思考能力,有也是人類寫劇本瞎掰的。但是他們發現,可以用真正的生物代替機器人大腦。」
  凱特望向我,「我聽不懂,她說的是人話嗎?」
  「嚴格說來,牠並不是人,說的也是魚話。」我只能如此解釋。
  「閉嘴!聽我說完再插嘴,好嗎?」
  我們一齊點頭,不敢說話。
  「我本來也不過實驗生物體之一,其他還有倉鼠、貓咪和兔子等等,很多都失敗,但是我成功了。」
  女人說完停頓一會,但是我們不敢插嘴提問。
  接著,她陶醉著自己接續,非常難看的抓捏自己胸部、大腿,全身全部,看來相當自戀,「我啊!已經完全掌控這具機器人身體,甚至反過來殺死不少研究人員,並以其中一位研究員的名義控制南區實驗室。未來呢!將會有更多秋刀魚加入我們行列。最後就是秋刀魚成為總統、再安排另一隻秋刀魚到隔壁國家接掌他們管理大位,甚至控制全世界!哈哈!全世界的人類、生物們都會被我們秋刀魚族踩在腳下,那時候我可要好好嘲笑他們,最後竟然被秋刀魚管理控制,活得生不如死。」
  她說完了,但是我們停頓了好久好久,以為她還想多說什麼。
  「其實……嗯!妳說那麼多,我根本……沒有聽懂。」凱特慢慢開口,確認自己可以說話以後,才大聲回嗆,「但是我絕不讓妳傷害我的秋刀魚朋友!」
  「朋友?身為一隻貓,竟然跟魚做朋友嗎?」秋刀女摀住嘴,裝作驚訝。
  凱特則伸出右掌,寒森森的指爪瞬間滑出,「看到這爪子了嗎?它沒有眼,可是我有,我會劃傷妳美麗如魚的臉孔、也能抓裂妳絕對虛假的胸部,妳還要跟我對嗆嗎?」
  「這就要看……」那位秋刀女人戴上頭顱上半部以後,倒退很大一步。
  我本來以為她想逃走,但卻不是,她的嘴誇張打開,從裏面伸出一隻長長黑黑的奇怪棒狀物。
  「深喉嚨之炎,第一式、半熟燒烤!」女人喊出招式名稱後,瞬間從棒狀物前端噴出強大火炎,讓整座農田的稻稈垃圾堆燒了起來,照亮她如秋刀魚般美麗,卻也恐怖的大臉。
  凱特沒有馬上逃走。
  牠將我叼起以後才轉身要逃,但是已經被大火弄傷左腳,逃不走了。
  「正好,我先拿妳開刀!」女人接近凱特,嘴巴蹦出另一條管線接續威力,「深喉嚨第二式,地獄炭燒!」
  但是凱特已經跳了起來,抓裂女人的徦奶,接著跑到女人的頭上不斷喵叫奮戰。女人不斷掙扎,那破掉胸部裡的鹽巴水灑到我的魚身,絕對接近海水PH7點5以上,給了我最後動力。
  我奮力一跳,鑽入女人張大、也停歇火力的嘴巴中,也因為嘴巴已經完全打開,我順利游到控制室,找到那隻秋刀雌魚。
  「什麼!竟然被你偷跑進來了,快走!」雌魚相當驚訝。
  「不!除非妳放過凱特!那麼我們至少都能活過今晚!」
  「不行!我和那隻臭貓只能活一個!」
  「什麼?要我抉擇嗎?」那隻雌魚真的很美,但是我不能就此停步,我已經愛上凱特,也絕對不會變心。
  「抉擇個屁!你別無選擇,給我快點死出去,對!死著出去!」
  「我不要!除非妳放過凱特!」
  「不要!我不放!」那隻美麗雌魚下定決心。
  「那我就在這裡,用生瘡的皮膚汙染妳的住所,妳會生病喔!」而我也絕不出去!
  「好!竟然你不出去乖乖死掉的話,那麼我還是可以做到的,來吧!深喉嚨第三式,玉石俱焚。」
  控制室的水艙開始加熱,我不知道外面怎麼了,但是凱特一直不斷喵叫。
  「怎麼了?凱特!回答我啊!」
  「我現在從機器人頭部開始噴灑熱水,比起火炎,熱水的攻擊可說更廣、更難躲呢!看你和那隻臭貓咪能撐多久,我每天可用這招洗三溫暖喔!」
  「但是我每天都在髒水和淡水中努力掙扎,還是能夠活著。」
  「哼!那麼第四式!自我放逐!」我還來不及看那招式如何,凱特的貓掌已經伸進控制室,將那魚一把抓起!
  「不!放手!快放手!」
  要不是那雌魚大叫,凱特還不知道自己正中目標呢!凱特指爪馬上伸出,將那隻魚刺穿,血液馬上染紅整個控制室。
  「不!不要!我不想死!……。」然後雌魚被拉了出去,在一陣難聽的吱喳撕裂聲響後,一切歸於平靜。
  結束了,我透過螢幕看到凱特將那雌魚頭身分離,但是她沒有吃掉,而是奮力用貓掌對我比出讚的手勢。
  機器卻突然高聲大叫,「自我放逐已經啟動,三秒後進行排水作業!」
  另一聲警告接著重疊,「偵測到水溫過高、自動保護系統開啟,水艙過於汙濁,淨水系統開始啟動!」
  一陣天旋地轉,我不知道排水啟動,還是淨水作業先行啟動。
  或者兩個都啟動了,而我是死是活,已經在昏迷中成為薛丁哥哥的謎團。

  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穿著男人服裝,抱著一隻左腳踝受傷截肢的貓咪,一同坐上客運。
  在客運上面,牠乖乖待在貓籠裡望向窗外,而我用完好的右眼看著書上詩詞,對我深愛的貓咪緩緩朗誦。
  「凱特,多美麗的夏天,妳看那天空好藍,藍得不可思議;地面青草也接續而上,綠得如同最美翠玉──多夢幻的午後啊!這一切如同做夢呢!」
  「哈哈!阿文,這是現實喔!」貓咪喵聲回答。
  對喔!就算如此不可思議,我們還是做到了。
  打敗可怕的秋刀女,我也順利得到一具機器人身體。
  這裡就是千真萬確的現實世界,而我待在舒服的機器裡面,以魚的身分和一隻貓咪,開始我們的戀愛和冒險。
  終於!離開族群的長久孤獨後,能以『我們』的姿態再次旅行了。
  第一站,去淡水看看紅毛城吧!

創作回應

有川優理
夠ㄎㄧㄤwwww
2020-09-14 21:50:20
貓眷捲心餅
同時吸貓和秋刀魚以後,
ㄎㄧㄤ到破表w
2020-09-15 01:12:2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轉場好多w走規格外的劇本,ㄎ一ㄤ到幾乎猜不到後續會有什麼變化ww
捕撈事件->秋刀魚鑽進巨乳女嘴裡->食材性騷擾案件->凱特貓一副要吃掉魚主角->結果是送來給死去的孩子->巨乳女又出現要復仇->結果是機器人內裝母秋刀魚->突如其來的戰鬥->得到的機器人的魚主角跟凱特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原來是秋刀魚的奇妙冒險呀w
能把那麼多元素放進去不容易,創意的部分我應該會給不錯的分數
2020-09-14 21:56:30
貓眷捲心餅
謝謝妳喔!
很榮幸能得到妳的讚美w
2020-09-15 01:11:22
睦月 雪芽
好順暢又讚的小說
2020-09-29 11:43:44
貓眷捲心餅
謝謝你w
2020-09-29 22:20:16
九方思想貓
幾度轉折讓整齣戲從剛開始平淡的擬人化當中帶入了狂亂的波濤當中,整確實走出了一場跳脫窠臼和規格的大冒險。

雖然都使用人類的口吻,但文章當中數次利用假扮成人的魚話,演繹屬於人類社會裡才有的荒謬,是我覺得戲謔中又帶有明確諷喻的有趣手法。

撰文辛苦了0w.0+
2020-10-07 12:40:30
貓眷捲心餅
也謝謝九方大的回應喔w
2020-10-07 21:14:42
悠閒紅茶
這貨似乎很純,要來和我交換一下嗎wwwwwwww
2020-11-01 16:23:42
貓眷捲心餅
咦?交換什麼?
2020-11-01 23:44: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