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FGO Saber Wars II(九):女神經典

作者:無印│2019-11-06 14:03:53│巴幣:30│人氣:1035
女神經典
 
第一篇:蒼輝銀河的誕生
 
我們人(hito)生存的銀河稱為銀河系,除此之外的則簡單稱為銀河,這點對你們從者來說也是一樣的,銀河系指的是天空看的到的天川,銀河則是指除此之外的銀河,也就是說在從者宇宙中,這個銀河系又被稱為蒼輝銀河。
 
但這個蒼輝銀河以前並不是這個名字,過去的名稱不得而知,由於宇宙的更新而換了名字,所謂宇宙的更新簡單來說就是世界的升級,在那之前必須有肉體才能生存的人類,有一天捨棄了肉體而將靈魂形成靈基(類似天草在AP中的願望:靈魂物質化),從有限的壽命與能力中解放了,這個銀河系的人類消失,所有的人都成為了從者。
 
但單純不是從者的人類並沒有完全消失,而是賦予了更重要的意義,因為能夠成為Master的只有人類而已,總之蒼輝銀河中的人類全部都是從者,從者既然是靈魂的物質化,也就表示宇宙中需要足夠的能量,而這個結果就是宇宙中充滿以太,這個宇宙中充滿各種物質:乙太、呆毛(Altorium)、艾莉莎(龍娘粒子)、Gudaguda、Kyukeon(刻耳戎的麥粥)、Sakura、Waver(extella中的遊星)…各種粒子還在增加中,蒼輝銀河是充滿可能性與混亂的宇宙,也是各種可能性並列處理的新宇宙(總之不論是哪種FGO活動都可以推到蒼輝宇宙就對了)。
 
但過去的宇宙並非如此,在人類還是"人間"的時代,宇宙是神的時代,我們稱之為原始宇宙,為何原始宇宙會成為蒼輝銀河還不確定,這是50億年前發生的事情,在這個蒼輝銀河的人類開始繁榮也不過是50萬年前的事而已,在這中間的歷史都斷絕了,有關原始宇宙的紀錄非常稀少,雖然對人類來說是太過長久,不過對神來說也只是稍微過去一點的事而已,因此如果蒼輝銀河中還留有原始宇宙存在的話,那肯定是太古時代文明站在頂點的事物,憎恨著獨自進化的我們。
 
註1:在這裡奈須巧妙地用了不同詞來代表人:Hito、人類、ningen(人間的片假名)、人間(漢字)等等,應該是分別代表不同時代的人:人類是統稱,人間指的是原始宇宙的人類,而hito指的是現在蒼輝銀河從者化的人類。
 
註2:看來是五十億年前發生了靈魂物質化的契機,可能像是AP中的天草成功了?又或是當初CCC活動中最後BB談到人類終於前往宇宙?這條蒼輝銀河可能是目前Fate系列中的一條if路線後50億年的世界吧。
 
 
第二篇:古代女神為何?
 
原始宇宙中最為強力的文明就是女神文明,在古代文明中的女神指的並非某個職位也不是某個生命體,而是泛指人類的生活圈,類似地母神(提亞馬特等)的概念吧。男神掌管的是戰爭與繁榮,而地母神則是保證生存與支配,女神的象徵常會出現在城牆或王冠上,也就是守護自己生活圈的意思,原始女神指的也就是"人類可以生存的宙域"信仰,而這份概念開始擁有人格成為神而活動,也因此這個女神非常強力,也對外面的文明具有攻擊性,對自己生活圈中的人類給予庇護,生活圈外的人類就是害蟲。
 
古代女神們就這樣互相鬥爭毀滅,其中一位特別的強力且君臨了宇宙更新前的原始宇宙,也就是原始宇宙最後的女神:原始女神。有關這位女神的紀錄非常之少,學會也認定她不存在,但我在紀錄中發現端倪,2000年前發生了某個事件,是祕密結社.銀河警察機構所隱匿的資料,留下了這樣的文字:"原始女神是存在的,要從漫長的睡眠中甦醒,位置在被放棄的行星A-05,古代稱為金星"。在獲得新的贊助之後他前往那裏,在那裏找到古代金星文明的神殿,這裡並不會有人來,這裡究竟留下什麼?為何這裡的宇宙會是紅色的?接下來正要開始解謎。
 
 
第三篇:無標題
 
影像中的教授正在練習要給伊斯塔的14歲生日影片:"接下來要告訴你的事情非常重要,要不要告訴妳也非常猶豫,一旦被知道的話,在這個宇宙中也就沒有安全的地方了,但是一旦知道那個男人(柳生)的意圖,總有一天妳也會知道這件事情,妳是個聰明的人,雖然偶爾會爆走但也就只是惡作劇的範圍而已,因此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理解的。"
 
"那個…我不是妳真正的父親,總之古代文明的原始女神現在也還存在活著,女神將自己分為善與惡的半身,且變成了像是剛出生的純潔孩子一樣,說到這裡妳應該也注意到了,善也就是培養愛的事物,而妳就是女神的半身之一,也就是真正的女神(非女神系的從者)!…看來還須要多練習…"
 
 
第四篇:女神與古代神殿
 
教授一開頭就說他誤解了一件事:他假設如果要將死去的女神甦醒的話,那就需要祭壇與神殿的力量,但其實是反過來的,女神即為神殿,神殿即為女神,因此絕對不能讓古代神殿甦醒,那對蒼輝銀河來說是絕對不能發生的事,光是這樣就會造成蒼輝銀河法則崩壞,譬如說轉生與平行世界的干涉都會受到影響。
 
在從者宇宙中並不存在明確的死亡,消滅的從者只要花上一點時間,就會在這個宇宙的某處轉生(Repop,RPG中怪物的重生),這也是因為靈魂物質化的關係,但是古代神殿的宙域是女神的支配圈,在這裡人會依循"由母親出生然後死亡"的法則,在女神的支配圈中死亡的話會被女神捕捉,如果不是女神的意願下是無法重生的,這樣下去該領域中的生命體終究會全部消逝,宇宙會成為虛無的荒野吧。
 
太空神陰流的根據地:闇黑瑪安娜,那大概就是將古代神殿的技術再現,那麼他們的意圖也非常明顯了:復活古代女神文明並且支配宇宙,但他應該還不清楚吧,不論擁有多麼相近的機能,人所造出來的神殿依舊不是女神,但是如果有原始女神的靈核的話,即使是偽造的也會成為真正的古代神殿吧,不過那也要恰巧女神的靈核真的存在才行。
 
 
第五篇:恩仇的女神
 
教授:"真的存在著啊!女神的靈核是存在的,雖然在哪裡我現在不能說,但是可以說的是為何存在。距今2000年前,禁忌宙域的古代神殿中,原始的女神復活了,宇宙從原始宇宙升級成蒼輝銀河,古代文明就從這個次元畢業了,原始女神也應該沉睡著才對,然而強欲的原始女神反抗蒼輝銀河的法則成為了惡之女神,一旦甦醒後女神會憎惡著全人類、從者與這個蒼輝銀河的一切,本質上女神並非因原始宇宙消逝而憤怒,她真正贈恨的是人類"忘卻"她與信仰的罪孽。"
 
當時原始的女神不斷擴張原始宇宙的範圍並侵蝕蒼輝銀河,原始女神的魔力驚人,大約128(2的七次方,這數字也相當於CCC中的Master人數)天就可以侵蝕完蒼輝銀河吧。因此祕密結社.銀河警察機構針對這個災害,挑選了現存的七個Master中的一人OOO與其他從者結成隊伍:屠龍的Saber(西格魯德)、籠城名將的lancer(推測是海克特)、擁有星之瞳的Archer(災星簡)、同為古代女神的Assassin(推測為大姊)、自稱狂戰士的Rider(赤兔馬)、宇宙大哥哥梅林、宇宙海賊Space土方。以上八名結成特攻女神A-team,在禁忌宙域中擊退了原始女神。
 
那之後這個禁忌宙域就變成紅色的宇宙,空無一物的祭壇成為殘存的女神意識,過了2000年後的現在,女神的意識凝固成女神的靈核後沉眠於祭壇之中。
 
 
第六篇:某個教授的描述
 
女神將自己分為善與惡的半身,成為了剛出生純潔的孩子,究竟她為何這麼做也我也無法理解,但是我有幾個選擇可以做。將兩個人都封印起來對人類來說是最安全的吧,但是總覺得奇怪,這樣的話女神一分為二就沒有意義了,因此我的結論是養育其中一個人,將另外一位保持沉睡。就現實來說我要養育兩個女兒也很困難,還要同時養育兩個屬性完全不同的話一定會產生矛盾,那剩下的問題就是要撫養哪一個?
 
善的女神行善是理所當然的,她只要醒來就會接受眾人並且愛著他們吧,惡的女神對和平有威脅是當然的事情,光是存在就會讓人恐懼且遠離吧。我是冷血、冷徹的希望人類和平,這樣的話應該毫不猶豫地選擇善才對,但總覺得這也是錯誤的,我真正想做也期望的事情是更加困難、也是沒有人能想見的選項才對,就像是簡會去未知的行星旅行一般、我也為了隱藏身分開始考古學。我們人類是挑戰並開拓做不到的事情,把惡當成惡排除是很簡單的事情,但這樣是無法進步的,對惡的女神可以談論愛、以對待人類方式對待她、想讓她了解幸福,因為這樣我選擇喚醒了"她"。
 
從那之後每天都過著難以言喻的充實時光,她也成為了我期望之上的女兒,當然我也是很自豪的!那我的訊息就到這裡結束,要怎麼接受這樣的事實是妳的自由,就當是父親最後的嘮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翻譯|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1 篇留言

罐頭
挑選了現存的七個Master中的一人OOO 這個人是遠坂時臣

11-03 0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 Saber Wa... 後一篇:FGO Saber W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6)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