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14

化風 | 2019-10-01 19:08:09 | 巴幣 2 | 人氣 196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今天一整天都在做著挑菜,還被迫聽沒SENSE的電音曲一整天。嗚啊。
  腰好痛,今天早點休息吧。
  啊,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

  目次

  上一話


  「哇喔……這種款式也有?!真的假的?」

  沒想到甫一踏入服飾店,海力斯連招呼都還沒打,朵帖就先擅自對店內千奇百怪的衣服們、開啟了自己的興奮開關。
  看她一臉好奇過度的神情,海力斯也不好打擾她、於是在一旁觀望。
  於此同時,有一女性從店內的空間走出、以言語招呼海力斯。

  「觀迎光臨。看兩位的樣子,是外地人吧?」
  映入黑漢深邃眼眸的,是美貌動人的女性,其身著暗紅色調的長袍衣。
  明明此服風格和其他城民相去不遠,卻不如路人般那樣樸素,而是受此女的氣息影響、顯得嫵媚且誘惑。
  那較平扁的東方臉龐,掛著足以使人恍惚的弧度;上挑的丹鳳眼與濃密睫毛,在生理上、對於他者有致命性的吸引力。
  包括那因盤髮而展露的後頸、從稍嫌單薄之身軀傳來的不明香氣、以及鮮紅的細嫩小嘴,都如同吸引著探險者的洞穴般、擁有著普通人不該有的獨特味道。

  這對向來少接觸其他女性的海力斯來說,更是無可比擬的誘因。

  為了不在關鍵時刻失去注意力,海力斯刻意將目光放於店內他處──雖然他回應的口氣有些緊張。
  「呃……是啊。我們從西方來的。妳是店主嗎?」

  那名女性點了頭,看來便是此處的老闆娘。
  而在避開此名女性視線的同時,海力斯開始注意起店內的擺設。
  入店門後正前方,就是木造的簡陋櫃檯,櫃檯兩旁則是大量的服飾與布料,供客人隨意挑選。
  門口的左側有面亮黃的銅鏡,可以讓客人確認穿起來的樣貌;櫃檯左側似乎有一小空間,可供顧客換衣試穿。

  奇特的是,就算是為了營造氣氛,店內的光源卻只有門口照入的陽光,作為店家來說未免太少。
  此外,海力斯的也嗅出強烈的胭脂粉味,明顯不是只有一名女性會有的程度。

  察覺到有些不對勁的海力斯,立刻將這些線索、和眼前此名嫵媚過人的女性做了聯想,隨即得出一條結論。

  他於是眼神一轉,朝老闆娘輕聲提問:
  「……我有猜對的話,在這裡、是有在做『某些事情』的吧?」

  光是聽見這番話,老闆娘就更為主動,直將那美型的乳房、貼上海力斯精實的腹部。
  在暗紅長袍內、那若隱若現的山峰,正以柔軟朝海力斯宣示著存在。
  「正是……客官,您可真懂這檔事呢。
如何?不如入內,小女為您服務一回?」

  海力斯想得不錯,這家服飾店只是表面的偽裝;這裡是家隱身於街道的妓院,向來供給於權勢人物,和那些大剌剌、開在鬧區的妓院比起來,等級是完全不同的。
  通常此處只有透過熟人介紹才會得知,海力斯此番道破,也讓老闆娘有些訝異。

  不過海力斯的目的可不是嫖妓──對於如此袒露的誘惑,他這石頭腦袋、是不會對妓女動意的。

  「很不巧,我沒這種嗜好呢。而且,應該還有其他事、也是妓院擅長做到的吧?」
  海力斯面帶微笑婉拒,「妳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眼見海力斯醉翁之意不在酒,老闆娘也就收起營業用的態度、從那黝黑的身形上移開軀體。
  「嗯……原來如此呢。」
  不過老闆娘的微笑未變,「想聽情報?」

  老闆娘快速進入狀況的樣貌,也讓海力斯露出笑意。
  「可以的話,我想聽聽有關這城市中、『某位大人物』的情報。」
  海力斯悄聲言道,不想打擾一旁興致高昂的朵帖。「關於費用的話,只要價格『合理』,我一定都有辦法配合。」

  隨後,他從一小袋中、在櫃台上灑出不少的碎銀。
  光是反射陽光後的色澤,就足以讓老闆娘得知、每塊碎銀的質量都相當不錯。

  「嗯……出手豪闊。看這質量、還真令人訝異。
您想查『瑋勛哥』的底?小女手上情報雖不多,但願多少貢獻。」

  聽著如此持保留態度的回應,海力斯打算提高點態度。
  反正活動經費由王瑋勛那邊準備──儘管這筆錢,現在正用於查他的資訊。
  「怎麼,不夠?好吧……『這樣』又如何呢?」
  在將此話術祭出的同時,海力斯將今早從王瑋勛身上得來的活動資金──質量皆高的一錠銀元寶掏出,在木造的櫃檯上、故意敲出沉悶的聲響。

  或許是自己服務業的本性所致,老闆娘的微笑提高了弧度。
  「這可真是……當然,小女可提供所知的任何情報。儘管實在不多。」
  這番回應,讓海力斯起了質疑。
  「是因為他通常不去『這種地方』嗎?還是跟下屬互動不佳?」
  「嗯……皆有呢。」
  老闆娘走入櫃台內側,將手放於木造平台上、順勢把銀元寶收入長袍袖中。
  「其個性過於正直,雖受人敬重、卻也令人敬而遠之啊。」

  「敬而遠之……妳是說,那人是太過嚴肅的意思?」
  此時,海力斯開始回想起雇主──王瑋勛的行事作風。
  表面上的確是相當一板一眼的人,但他似乎是貨真價實的表裡如一;可能正因為如此,所以在其嚴厲的指揮下,「淮口」才能得到良好的治理吧。

  「不管如何,你有多少情報,都給我吧。」海力斯回應,「剩下的當封口費,可以嗎?」
  「當然行。」老闆娘的丹鳳眼略露笑意,「但那女孩之衣,可要另外計費喔?」

  隨著老闆娘的話鋒一轉,海力斯再次將注意力放在挑衣中的朵帖。
  此時的朵帖,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要不是看過其殺魔物的姿態,海力斯也不願相信,眼前這名天真無邪的女性,居就是和他一同斬殺魔物、旅行至今的可靠夥伴。

  ──要是能讓她永遠如此開心……算了,那不可能的。

  海力斯甩甩腦袋,將那愚蠢的想法拋諸腦後。
  「那麼,妳可以幫她做件輕便的衣服嗎?最好要能方便活動手腳的那種。」

  老闆娘此時以專業的眼光、打量了下朵帖的身材,立刻給出結論:
  「嗯,身形絕妙,比小女門下的更有姿色呢。如何,其願意的話,或許有辦法多──」

  「──不用了!」

  海力斯突如其來的大聲斥責,讓現場的兩位女性都愣在了原地;整個店面內因黝黑男子的吼叫,頓時間鴉雀無聲。
  「……搞什麼啊!」
  朵帖回過神後,馬上回擊海力斯。「我只是在店內舒服地挑個衣服,你是在大聲什麼啦!」

  這番質問、讓海力斯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
  「沒──沒事……」「蛤?!」
  「……對不起。」

  海力斯這麼大個人,居然對朵帖此一小女子屈服,這景象讓老闆娘覺得頗具趣味,不禁使她以袖掩口、吃吃地笑。
  「呵、呵呵……」

  只不過,這算不上惡意的笑聲,卻又更加深了朵帖對同伴的怒氣。

  「看!就是你造成別人困擾!現在、給我滾出這家店!」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