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11

化風 | 2019-09-28 19:02:56 | 巴幣 0 | 人氣 219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一直在思考本文的定位、到底屬於哪個分類。
  雖然目前姑且是用了「奇幻」,但還是該分類為「輕小說」嗎……?
  不清楚呢。
  總之,請各位看今天的文章。

  目次

  上一話

  「淮口」,是建立在東方大陸上、河流「遙河」第一支流旁的城市。
  由於河流的關係,不只有易於防範魔物的好處,還能夠以水量種植作物、養活百姓們;極佳的地理位置,使得這城鎮成為了東方內陸的第一線城市。
  而流經「淮口」之後,東方的大河「遙河」又分為兩路。
  南路稱為「下江」,下江又在更南處分流出「中江」;「遙河」本身也在「淮口」的東邊,分流出南向的第二支流「上流」。
  這些河流,皆無一例外地流向了低地勢的東方,直至出海口。
  如今,無論是哪邊的出海口,都被一海上王國所占領;而東方這支人類勢力、之所以會被困於河流上活動,則是因為魔物幾乎占據了大部份的東方大陸。

  這使得此支人類勢力,唯一和南方人類的交流管道,只剩下位於南邊、和海上王國版圖接鄰的「下江關」一城;西方的交流通道,則由靠近沙漠的「漠關」處理。
  此人類勢力也不是沒有本錢。他們出產的物資,是「淮口」附近礦山中、可挖掘到的各式金屬。
  龐大的金屬產量,使他們大剌剌地將銀作為貨物之一,也讓西方和他們的交易意願提升。
  豐沛的鐵源產出,同樣是交易興盛的主因。

  「淮口」正是如此的大都市,東方有一半的金屬都產自於此。
  而他們成為產業界不可或缺的存在後,想動這城的人也不在少數。
  就是這般的龐大優勢,造就了此一泱泱大城;開門後出現的景象,讓西方的兩名退魔者、大開了眼界。
  那和「漠關」完全不同、正正方方的街道格局,以及筆直的磚鋪道路,在在都體現了均衡的美學。
  比鄰著巨門的磚道,則被刻意拓得相當之寬,展示出氣派的巨型場面。

  在這恢弘大道的盡頭,是一處吵雜而熱鬧的市集;市集看似雜亂無章,卻是亂中有序、擁有驚人的人潮流動速度。

  ──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有規律。與其說是嚇人,我倒感覺有些噁心啊。跟上帶路男子的朵帖,在行走途中如此想著。

  在她的眼中,感覺所有的面孔都長得差不多;這些黃膚人全都五官扁平、各自也沒有突出的特徵;男性都是束著頭、而女性也全盤起髮,身形幾乎沒有差異性。
  如此大量、卻相同的人潮,讓朵帖頓時感到反胃。
  另外,她也看到那些女性,不知怎地、全都跟在男性身後;獨自走著的成年女性,卻是一個也沒有。
  再加上身處於四處皆有著瓦片屋頂房子、不習慣氣味、以及濃厚東方風格的異鄉,朵帖甚至開始對自己來到東方一事後悔。
  她現在試圖完全專注於目的地的到達,以遺忘自己是否能撐到最後這回事。
  至於海力斯這邊的情況,則是因為自己的體格過於突出、一直擔心著是否會撞到別人,同時確認自己沒有跟丟。

  總算,在對朵帖來說、幾乎是致命的一段路後,帶路的男子停下了腳步、並直指遠處的一棟高大建物。

  「那、那便是您要找之人,『王瑋勛』所住之處了。是、是咱這最大的頭子喔!總、總之,見他不容易,請加油!」
  以最後的力氣和勇氣喊出話語後,帶頭的男子便低著頭、以極快的速度跑走了。
  同時上前、準備與朵帖搭話的海力斯,則在經過男子身邊時、看見他面露一抹微笑。

  「怎麼樣?」
  朵帖此時轉過頭來,朝同行的黝黑男子露出得意微笑。「我就說我可以吧?現在相信我了?」
  感到被將一軍的海力斯,於是保持沉默、走到朵帖身邊。
  「嗯?等等,你該不會是……在生氣吧?」

  面對同行夥伴的質疑,海力斯將嘴巴封得老緊,逕自朝剛才那男人找出的建築物走去。
  朵帖也大概知道、這位同伴此時正在鬧脾氣,於是開始放下身段。
  「好啦──在平常、你都嘲笑我像個小孩,但要是你做了和我相同的事,就不能取笑我了、對吧?所以、就放開心懷嘛──」

  海力斯完全沒有理會她的意思,而是獨自背著沉重的行囊、持續地往前行進。
  「唉……」
  朵帖不禁嘆了口氣,「我瞭了,我瞭了,好嗎?那又不是你的錯!是這裡的人不習慣、像你這樣壯過頭的身材嘛。
不要擔心,你一定能找到理解你的人嘛,像我就是。不然的話,我不會和你一起旅行到現在,對吧?」

  只見海力斯聽見這些話,總算不是沒回應、傳來了沉重的嘆息。
  「……這些話,深得我心、算是吧。」
  「對吧?我說過我很會討你歡心的。」「呵、妳別開玩笑了。」
  「哼哼,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想你應該不會忍受我到今天吧?」「所以,我還真要好好感謝妳囉?」

  「那當然!」朵帖此時站到他面前,「我們可是彼此的精神支柱啊。」
  那歷戰的臉孔上,有的只是帶著無比信任、驕傲過頭的神情。

  海力斯此時笑而不語,繞過朵帖的身軀、繼續趕路。

  「嘿、嘿!你啊!」
  朵帖只好急忙跟上他,「這肌肉棒子,你就不能聽人話嗎!」

  ──別開玩笑了。妳對我來說,早就是精神支柱以上的存在啦。

  海力斯一邊無視朵帖在他耳邊的謾罵,一邊走向那遠處的大型建物。


  ※ ※ ※


  在欣賞與對話同時發生的路程中,兩人很快地就抵達了那大型建物的門前。
  建物被約兩人高的磚牆所圍住,從平地是看不見內部構造的。
  不過之前在路上,從遠處可以得知、這建物不只有和城牆上差不多的塔樓頂,還比其他街道上任何建築物遠高上不少;磚牆內側則有幾座圓柱塔樓,似乎是用來觀察市街情況的。

  而此時的兩人,正在其大門下。大門呈現此地官方慣用的朱紅色調,開門的把手是倆金亮的圓環。其上方還有瓦片屋頂,可能是為了能借路人遮雨的貼心設計。

  「總算是到了啊。」
  朵帖望著大門,深吸一口氣。「這次是長期任務,不知道要待多久?」
  海力斯則拍拍朵帖的肩頭:「別擔心,我總會在妳身邊的。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不是嗎?」
  「是啊……但是我們能習慣這裡嗎?」「總之放輕鬆嘛,我們會沒事的。我要敲門囉?」

  短暫的交談後,海力斯深吸一口氣、以拳輕敲木製的紅門。
  粗壯的拳身,在厚重的門板上、碰撞出沉悶的迴響。
  過沒多久,兩人便聽見有一隊腳步聲,相當快速地從門後傳來;隨後,門被莽重地拉開,內側走出了數量眾多、身著鐵片裝甲的士兵。

  被這景象嚇壞的兩人,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就被看起來像領頭、裝備較為華麗的士兵質問。

  「汝等為何人!為何如此猖狂,胡亂地衝撞禁地大門──嗯?仔細瞧……」
  只見那帶頭士兵眉頭一皺,接著便言:
  「外地人?為何無人告知,此乃府城重地、不得擅自擾亂?來人,將其收押!」

  面對士兵一擁而上的現況,海力斯急忙想將腰際的小刀抽出、同時開始思考如何逃走,卻被朵帖伸手阻止。

  「呃,他們可是想抓我們──」「噓。」
  朵帖小聲回應他的疑問。
  (如果我們被抓的話,雇主那傢伙肯定會因為屬下的通報、跑來看看我們長得如何的。這可是條捷徑,對吧?)

  海力斯雖然認同夥伴的說法,卻也察覺到同行人的真意。

  ──果然還是盡量不想與人為敵啊。

  海力斯無可奈何,只好順著朵帖的意思、兩個人一齊被士兵抓住。
  「嗯?想不到挺乖順的。甚好,將這倆匪黨都打入大牢!」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