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9

化風 | 2019-09-26 19:06:49 | 巴幣 2 | 人氣 166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今天久違地去健康檢查了。希望肝指數能降下來。
  不過自己耍笨,沒帶到照片就去醫院、之後再跑回家這事,完全是意料之外啊。
  自己反應神經越來越糟了。完了。
  ……某化的私事先放一邊,請各位看今天的文吧。

  目次

  上一話


  初來乍到的兩人、望見了東方的魔物姿態。
  不過,他們卻有意料之外的發現。

  這裡的魔物形態,與他們先前看過的「魔物」雖然部分特徵雷同,卻又在感受上完全不一樣。
  這些「魔物」有著更明顯的漆黑形體,也不像煙一般會四散、呈現某種「液體」的狀態。
  退魔者們從未見過這種魔物,此種彷彿墨汁在水中散開的模樣,讓兩人大吃一驚。
  雖然魔物在其他地區有別種型態這回事,兩人並不是第一次遇見,可此般墨水狀的魔物,他們卻不知該從何下手。

  「呃……」
  看著遠在岸邊的魔物們,海力斯突然感到不安。
  「這些魔物的弱點,應該還是『相同』的吧?對吧?」

  但朵帖卻擺出了少見的沉思表情,讓他知道這次似乎不太妙。
  「這可說不定啊。上次也有遇過弱點在其他處的特例,說不定這裡的也是這樣?」

  聽見朵帖的回應,海力斯也開始回想起某次的特例:
  當下因為弱點在他處,所以在現場的那些「魔物」──黑色長方體不斷增殖,怎麼殺也殺不完;最後還是靠朵帖的直覺,才得以找出在別處的弱點部分。

  海力斯於是開始擔心起、是否能勝任這次的任務。
  猶記當初簽訂契約時,似乎有明定很長一段契約時間;但那是很有自信,才會簽下去的──
  如今,要是連擊退都成問題,實在很難要求雇主支出兩人的食宿花費。

  兩人來到遙遠的東方,說實話、已經耗去不少的資金與食糧。
  若是雇主不願意雇用他們,或許餓死街頭、就是兩人的末路。

  ──必須要在抵達目的地之前,讓朵帖學習到應付此地魔物的方法才行。

  如此想著的海力斯,馬上就朝朵帖提出意見。

  「……蛤?等等,你是說、要停下船,試試能不能解決那些魔物?欸你開玩笑吧,我們還帶著一艘船、和某位操船的老先生欸!」
  朵帖激烈的反應,也在海力斯的意料之中。
  他只好攤牌說清:
  「現在正是掌握技術的好時機。如果之後,我們不能在雇主面前、證明我們有能力更快清除魔物,那麼我們就等著吃自己吧。」

  「……」
  只見朵帖那姣好的面孔上,擺出了賭氣的臭臉,此後便暫時不回應他。
  海力斯知道自己成功了──雖然是用上、有些惹她不快的手法就是了。
  但為了接下來工作能順利,這是必要的手段。海力斯深信不疑。

  況且,老船夫人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再搭配上湍急的河川,相性根本是史上最差,什麼時候翻船都不意外。
  為了讓老船夫休息,海力斯讓老船夫靠近看似安全的岸邊,同時自己開始熟悉操船的功夫──
  要是有危險,海力斯打算隨時將船給操離岸邊、好讓朵帖可以無後顧之憂。

  朵帖本人則踏上了河岸的沙地。
  她脫下深褐的披風,以只保護重點部位的單薄裝甲,準備應戰。
  她手中的圓峰長劍,隨著其心思的不穩而有所晃動;她的腦袋裡,全是思考魔物弱點可能所在的想法。
  那份背影,和普通的年輕女孩完全無關;有的只是,充滿決心的退魔專家。

  「!」
  就在那瞬間,朵帖感受到了魔物逼近的氣息。
  「海力斯!」「收到!」

  以叫喊確認信號的海力斯,以粗壯的黑手臂、用魯莽而不成熟的技術,勉強將船駛離了岸邊。
  朵帖也已經準備完成,上吊的湛藍瞳孔、直瞪著前方襲來的「墨水」們。

  「好了……讓我看一下吧,你們這些天殺怪物的重要部位!」
  只見朵帖踏起輕盈的步伐,以飛速之姿、瞬間就來到魔物陣的中央位置!
  如墨水般的魔物們,很快就包圍起那相對嬌小的身軀;朵帖光靠感受都能知道,所有魔物目前全針對著自己。
  同時,朵帖也敏銳地發覺,在魔物們如水似煙的身形中,有個晦暗而難以發現的「物品」隱身其中。

  「吼侯──抓‧到‧你啦!」
  朵帖二話不說、以斜步將身軀主動埋入墨影中,長劍立刻朝上方劃弧揮出,直砍那藏身黑墨中的「物品」!
  只見她沒有輕易得逞──那黑如墨的玄幻身形,不知何時纏上了朵帖的長劍,讓她無法順利揮擊!

  「什──嗚啊啊!!」
  在朵帖還在為此舉動而訝異時,魔物立刻將她連人帶劍、出力甩向空中!
  「不妙,我在空中不能行動!」

  魔物們也沒閒下來,將他們可與煙比擬的身形拉長,以詭異的軌跡和動向、朝摔落中的朵帖發動攻擊!
  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朵帖的四肢被黑墨之煙迅速綁起;她瞬間就感受到猛烈的拉扯力道,彷彿當下就要被分屍於荒野!

  「──!」

  突然,綁住朵帖一側的壓力瞬間消散──原先的黑墨已然無蹤,只剩下被箭矢擊穿的粗石一只。
  朵帖的動態勢力夠好,知道是自己的夥伴‧海力斯出手相助了。
  他及時在小船上,以隨身的短弓逐箭射出、馬上就將剩餘三名魔物解決,讓朵帖得以重獲自由。

  而從空中回到地面的朵帖,也馬上開始思考其他對策。
  ──不如試試火吧!
  她於是從腰際板甲的隱藏空間內,掏出打火石與一小塊的固態油脂,並將固態油抹於劍身上後、以打火石熟練擦出火花,一瞬間就讓火舌捲上長劍!
  朵帖馬上就操起著火的長劍,企圖以烈焰燒開那漆黑的如墨身軀;但只見焰身一觸及魔物的黑墨身形,剎那間便化為烏有!

  「不妙!」
  黑墨般的魔物再次纏上朵帖小麥色的肌膚,眼看又要把她連人帶劍、拋往高空中拘束──

  「──!」
  此刻、一道飛箭破空而出,讓朵帖適時被解救、持劍的手及時能從黑煙中抽出。
  海力斯則是再以短弓投射數發箭矢,以掩護朵帖重整態勢。
  這從河道上傳來的箭群,每發都不偏不倚地繞過朵帖身旁、精準得令人訝異。
  而在短弓的壓制火力下,魔物們不得不暫時後退。

  「謝了!」
  朵帖邊後退邊道謝,「不過可能要用『那招』了。這些難纏的傢伙!」
  「別衝動啊!」海力斯在小船上,以大吼給出建議。
  「連我的弓都能起作用了,這肯定不是什麼大傢伙!想一下怎麼應付吧!」

  經海力斯這番阻止的話語,朵帖像是想到了甚麼一般,搔了搔自己的後腦杓。
  接著,她再次提劍上前!
  魔物們感受到海力斯的箭勢開始薄弱,也同樣一齊上前、以看似排山倒海之姿,朝相對嬌小的朵帖襲來!
  朵帖不畏懼這不見天日的漆黑與軍勢,只是站定位置、深吸口氣,隨即以嚇人的急速、往黑煙中的魔物弱點砍殺!

  「砰──!!」

  這一次性的揮擊,不只將宛如烏雲的魔物身軀給完全打散,連帶傳出震耳的炸裂聲,還順帶解決了其中一隻魔物!
  但朵帖可沒有放過魔物的好心情。
  她接著就鎖定其中一團落單的魔物,圓峰長劍迅速地被操起、又是一陣「弱點」被擊碎的脆耳聲響!
  「砰、砰、砰、砰砰、砰!!」

  而其他想反撲的魔物,眼見勢頭不對、便開始操起那如墨般的身軀,想從戰場上逃離。
  可惜的是,今天他們對陣的、是專門清理魔物的人。

  「想走去哪裡啊啊啊──!」
  朵帖踏出神速的步伐,瞬時就追上了企圖逃走的魔物們。
  那毫無慈悲的圓峰長劍,就在一陣舞動中、把河岸旁的黑煙給全數消滅了!

  「砰!」
  在最後的石塊被擊碎落地後,殘留於河岸邊的、只剩下滿地的碎石塊。
  那看起來色澤不討喜、外表毫無價值的石塊,就和沙漠中魔物的「弱點」是一模一樣。

  確認安全後,海力斯胡亂操起小船,移動到岸邊的朵帖身邊。
  「這還真是慘烈啊──對魔物來說。」
  海力斯上前讚美,「不愧是西方名聲盛大的恩德利琴小姐。」
  「別鬧我了。要是沒有你,我早就死在西方了。」
  朵帖收起劍、面露苦笑。
  「這次也是。要不是你提醒,我大概會完全忘記自己原本的手感。『多虧』在沙漠待得太久,讓我習慣把手感放得太輕了。」

  就在兩人閒下來談天的同時,老船伕望著兩名青年,情不自禁地跪了下來,讓兩人嚇了一大跳。
  「你、你們……究竟何許人也?!」

  面對老船夫的疑問,海力斯先是上前扶起他,然後以溫和的口吻回應:
  「我們一開始就說了不是嗎?我們是受別人的雇用,來這裡協助『打掃』魔物的。現在,你總該信我們了吧?」

  ──這兩人的話,真有可能將魔物趕出這片大地!

  老船夫想著到底雇主是誰,一想到就將答案脫口而出。
  「叫你們來的,想必是這兩城的勢力主公‧『王瑋勛』吧。」
  受到海力斯攙扶起身後,老船伕開始以平穩的口氣訴說。
  「此人繼承了家世,指揮軍隊於魔物威脅下、保護平民。雖然年僅弱冠,卻治理得比其父輩還得宜,人稱『青出於藍之虎』呢。」

  面對這些文謅謅的句子,兩人是有聽沒有懂,紛紛偏頭以示意。
  「呃,『弱冠』?很脆弱的王冠?」
  「他應該是人吧。就算要比喻成老虎好了,又藍又青的老虎是什麼?」

  兩人這意外性的發言,讓老船夫忍不住發起笑意。
  而兩人卻連被笑了、也不清楚究竟是為何被笑。
  「哈、哈哈……抱、抱歉,」
  老船夫此時致歉,「只是老頭子忘了,小子們是西方來的,不知道這些、也是正常。
雖然言談上多少能通,可通用詞彙卻有所不同呢。『青出於藍』是指比父輩更勝一籌,而弱冠則指男子歲二十、會行戴冠之禮一事,因此代稱之。
入城後要好生學著,別鬧笑話了,哈哈哈!」

  這番言論,讓兩人多少清楚到自己多麼無知,但卻又無法反駁、只好搔搔頭。
  「對了,老先生,」
  海力斯此時提問,「如果你這麼說的話,那個『王勛』的……總之,他很厲害?」
  「是『王瑋勛』。」
  老船夫於指正他後回應,「他上任後這幾年,魔物來之時日甚少矣;城牆逐漸擴寬,耕地、居地全都大了;
甚至軍也不占城內地,去外頭訓練去了。如此安居樂業之期,已是許有未有過的。
只不過,功效仍然有限。越是讓人民安心,人口成長得越發快速。如今,糧食產量已經快無法負荷啦。」

  這番話雖然看似如閒談,卻也讓海力斯體悟到、此行真正的目的。

  「所以他希望在目前還算可以挽回的情況下,由我們暫時逼退魔物,好讓他們有時間建立新城池,是嗎?」
  海力斯開始推論,「還真是會算吶。怪不得能讓人民安居樂業。」

  在兩者暢談的時刻,朵帖已經跳上船。
  她可沒心情參與這種嚴肅的話題,於是再次躺上小船。

  似乎是連日來的操勞過度,一陣強烈的睡意襲向朵帖,促使未反抗的她、很快就陷入了夢境。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