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inale~寂靜的葬禮 (19) - 祭典的前夜

毒碳酸 | 2019-06-15 01:35:55 | 巴幣 8 | 人氣 222





    「你帶了什麼上來?味道好香。」

    「是烤豬排喔!就是半年前我們在郊區抓到的那幾隻,已經長得很肥了呢!」

    信風也不管醫院裡要輕聲細語,他高聲宣布,並且動作誇張的端著用紙盤裝盛的烤豬肉片,來到雲彩的床邊。

    他笑得像唱片公司簽他出專輯似的,整個人已經沉浸在祭典的氛圍裡了。

    「妳乖乖躺好,我幫妳切。」

    「先吃沒問題嗎?」

    「這是美其名試味的偷吃,沒關係啦沒有人會在意的!」

    說著,他用盤子放在病床邊的桌上,以刀叉將豬肉切片。

    ──距離雲彩入院已經是第五天。

    由於只要感染重新開始,肺部就會再次受到攻擊,再加上雲彩才剛失去視力,要回歸正常生活有點困難。

    在她安靜休養的同時,收穫節的活動也如火如荼地準備著。

    今天晚上就是祭典之夜。

    感染者就連眷養在公園裡的三頭豬都拿出來捧場,可見這次活動對他們來說,是比跨年還重要的狂歡會。

    「晚會上準備了些什麼?」

    「嗯……有我們自己種的蘿蔔、南瓜和茄子,再來就是三頭豬和幾隻野兔,他們決定今天晚上全部都要弄來吃。」

    信風一面盤點著,一面叉起烤豬肉,送到雲彩嘴邊。

    「把嘴張開。」

    「啊──唔!這個味道好久沒出現在我的嘴裡了!」

    雲彩驚嘆起來,臉頰因為興奮而染上紅暈。對於已經數年沒吃到普通肉類的感染者來說,這簡直是極品。

    「很棒對吧?然後啊,牧人也會提供平常吃得到的食物,像是馬鈴薯和玉米。到時候還會有番茄湯和烤麵餅,真不愧是牧人!」

    他才說到一半,窗外的曙光廣場突然傳來一陣歡呼聲。

    信風連忙湊到窗邊去看,隨後也綻開笑容。

    「獵團的人回來了!」

    「獵團?」

    「他們昨天晚上就出發了,在牧人護送之下到接近南邊靠山區一帶,平常是不能靠近那裡的,因為自從城市荒廢之後,狼群就開始漸漸擴張山林以外的領地了。不過這次獵人們發配了比以往更多的槍枝,看來是走得很遠呢。」

    「獵到了什麼?」

    「我看看,」信風用幾乎要翻出牆的姿勢,從樓上向下望:

    「有兔子和野雞……等等,他們吊在木竿上的那是鹿嗎?」

    「突然覺得感染者的生活好野生喔!」雲彩咯咯笑了起來:「看來他們今晚不把基地掀翻不甘願吧!」

    「這樣很棒啊!苦苦撐過了這麼久的日子,這是我們應得的。」

    信封笑著說,一面又送了塊豬肉進她嘴裡。

    「雖說距離入夜還有好長一段時間,不過整個羅格貝爾都像喝醉了一樣開心得要命。對了,晚上吃飯的時候,只要到比爾那邊說『電台司令(Radiohead)』這個暗號,他就會給妳一杯酒喔!」

    「牧人不是禁止我們飲酒嗎?」

    「當然是偷藏的啦!不過剩下的量不多,可能動作要快點。」

    「我總有一種絕對會因此惹麻煩的預感……」不特別愛喝酒的雲彩,似乎很難融入他們的嗜好。

    信風只是嘻嘻嘻地笑著,像個傻傻的國中生似的唱起歌來。

    現在無論怎麼罵他,他也不會介意吧。

  ❦

    今天是收穫節舉辦的日子。

    同時也是預定要換書的日子。

    四季將舊書裝進帆布袋中,然後將新書擺整齊。

    這次更新的是《國家地理雜誌》兩期與《時代》雜誌一期。科普讀物有《汽車產業與遠景》、《有機創思!一個值得嚮往的商業設計開發方向》。

    而文學書的方面,四季充滿惡趣味地準備了《李爾王》、《馬克白》、《哈姆雷特》、《奧賽羅》和《羅密歐與茱麗葉》。

    精裝本浩浩蕩蕩地並列在一起,不禁讓人感到一股威壓。

    紙鳶嚥了口口水。

    明明上次的書裡已經有《莎士比亞歌劇選》了,居然還毫不客氣地替大家準備這種陣容的新書……

    「……莎士比亞主題週?」

    他小心翼翼的問。

    「『經典悲劇』主題週,讓那些被慶典沖昏頭的傢伙冷靜一點。」

    四季不禁嘴角上揚,她如往常般珍惜地把書擺整齊。

    從這裡可以看出她壞心眼的一面。

    ……或許只是單純想找點麻煩而已。

    而紙鳶也沒有多說什麼,乖巧的站在她身邊,懷裡還抱著換掉的舊書。

    能讓四季心情愉快的話,就沒什麼好顧慮的。

    雖然前幾天又服了一次藥,四季的身體狀況卻沒有明顯的改善。她的病況已經僵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但藥品似乎正逐漸從她身上失效。

    為了減輕她的負擔,包括替換書與清潔工作,紙鳶都會跟在身邊替她完成。

    基地的氣氛熱鬧到讓人喘不過氣的地步,對於討厭吵鬧的四季來說,肯定就像一場惡夢吧。

    看出她明顯不想久留的心情,兩人匆匆地離開基地,回到書局裡避風。

    由於每天負責拿早晚餐,對於這一帶的道路結構,紙鳶就算再笨也記進腦海中了,時間一久,這些灰色的街道反而帶給他安全感。

    有一種慵懶的穩重。

    相較之下,書局的變化幾乎可以形容說是劇烈的成長。

    在等待違規出行的這幾天,波堤雅陸陸續續地又帶來了好幾種植物,甚至還包括從公園挖來的灌木。

    當她手裡抓著幾顆水仙球莖和一株半個人高的馬拉巴利樹來店裡時,四季興奮地抱著波堤雅又跳又笑的,好一陣子沒辦法完整說出一句話。

    頂樓陽台的盆栽已經明顯堆積起來,雖然因為季節關係,綠意還沒辦法恣意發展開來,不過光看數量,規模已經不小了。

    羅格貝爾的冬季似乎不會下雪。

    雖然空氣凍得刺人,但這似乎還不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冬天。紙鳶一面慶幸著天候上的樂觀,一面替四季披上新的外套。

    四季把淡金色的長髮綁成馬尾,然後圍上圍巾,稍微和平常的裝束不同。

    她將攜帶品收進手提袋裡,元氣十足地挺起胸膛:

    「趁著慶典沒人注意,我們乾脆挖一兩棵蘋果樹回來吧!」

    「咦?能夠挖到嗎?」

    紙鳶露出詫異的表情,一面將波堤雅送他的大背包背上。

    正當四季還想鬼扯下去時,波堤雅推開了書局的大門。她見到早就已經全副武裝的兩人,愣了愣。

    「呵,你們兩個興致真高。」

    「現在就要出發了嗎?」

    「不要露出校外教學的小學生的表情,四季。」波堤雅無奈地拍了拍她的頭,平淡的說:「這可不是到市集上逛逛而已的程度,會有危險的。」

    「波堤雅小姐……臨市的腦部感染者,現在還是很多嗎?」

    「絕對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因為這個國家是後期感染國,所以到現在生理機能依然能運作的腦部感染者還在活躍,多到讓牧人感到不樂觀。」

    「…………」

    「瞧你的臉,放心啦,我能應付得來。」

    波堤雅自信地拍了拍掛在腿側的開山刀。除此之外,她今天也帶著那根瀰漫破壞氣息的尖銳長柄鏟。

    這樣的人如果不加入牧人,反而變成犯罪者,不知道會造成多大的災難。

    「趁著牧人和基地的人都在做準備,我們在這段時間消失是最保險的,但大約在日落時要回來。」

    「牧人會參加收穫節嗎?」紙鳶問。

    「歐菲絲說不準。因為牧人必須隨時準備應付緊急狀況。唉……雖然每次都不想同意她的話,可是她講的話都是最有道裡的……」

    波堤雅皺著眉頭抱怨:「果然這就是聰明人和笨蛋的差異啊,如果我也是聰明人就好了。」

    「…………」

    紙鳶像是稍微對這番話共鳴了一般,輕輕點了點頭。

    「園藝店很遠嗎?」

    四季倒是沒多注意,她心情飛躍到臉上掛著傻笑。

    「那裡很漂亮吧?雖然很久沒人照顧了,但從妳上次帶回來的幼苗來看,應該情況還不算糟對吧?」

    「我不知道怎樣才算糟,店裡很亂就是了,」對方說:「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直線距離並不遠,可是被阻斷的道路實在太多了。」

    「需要翻山越嶺?」

    「倒也不至於。別想那麼多啦!絕對是在你們兩個小傢伙的體力能夠辦到的程度之內。」

    從她口中說出的「小傢伙」三個字,說服力強到讓人失去自信。

    四季果斷背起她慣用的帆布背包,用力推開書局大門。

    「多說無益!今天是適合實踐的日子!大圖書館的賢者,現在出發!」

    「給我站住。」

    波堤雅伸手扣住她的外套連帽,將她拽了回來。

    「先把這個穿上。」
    「…………雨鞋?」四季與紙鳶同時發出了疑問的聲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