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當個業餘

靜月名 | 2019-05-30 12:43:44 | 巴幣 22 | 人氣 223

  #重看一次覺得寫得有點負壓,路過看棺們還請別介意。

  這陣子有高壓力疲憊症狀出現,除了每日應付日常的工作之外,家裡的關係情況也出了不少問題,得費神花時間慢慢解決。

  上半年寫約四五萬字左右的小說被一些事情硬生生斷頭,讓我重新審視寫小說這件事。都過了而立之年、也走入家庭了,平日的工作高壓不曾停過,還得再攬另一種高壓目標逼自己前進,等著哪天生活像連環砲一樣炸得滿天飛嗎?

  我不樂見這種情況,所以即使被冠上不負責任,寧願選擇維護自己狀況為主。沒有腦力本怎會有其他的延伸?工作也是透過細節交代才能雙方順利而成,而小說在沒有任何被設限的情況下,我暫時走到業餘寫故事的位置,至少掌握住不設限、不拖累其他團隊、僅拖累我自己為主。

  我的工作花腦、寫小說也花腦,腦力有限的情況下要學著捨棄不可為的事物。再者現實一點,不先掙得生活過得去的錢,怎能有本事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想這幾年某些倡導的想法,例如不餓死自己才能走得遠這種的,字字都很體現現實面。

  當然,還是有其他人想法並不這麼認為,但那不是現階段的我能處理的思考邏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