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咖啡因戒斷症

靜月名 | 2019-02-14 09:33:13 | 巴幣 23 | 人氣 189

  唔,實在沒想過自己也有咖啡因戒斷症出現。

  過年前買一本『終結腦疲勞』的書,試著照裡面的某些方法減少社畜會有的腦疲勞,這才發現另一個新問題出現:咖啡因戒斷。

  好奇之下稍微查了一點介紹關於睡眠書,講到關於"腺苷體"的描述,腺苷的分子跟咖啡因的分子是類同排列,會互相影響與融合。晚上該睡眠的時候腺苷體會大量分泌,加入咖啡因融合後會阻礙腺苷分泌,就像是該流的水被強制堵住,一旦身體消化完咖啡因之後,反彈的力道就加重。

  腺苷是幫助人體沉靜、舒緩睡眠的重要關鍵,阻礙了腺苷分泌,就像是原先該宣洩的洪水被強行堵上水壩,一旦衝破會在身體內無條件擴散。在不該睡眠的時候(例如上班日早晨)精神不佳,迫使必須再吸收更多咖啡因堵住,才能恢復精神上班。

  一杯咖啡因的量徹底消化需要六個小時,若本身已經產生咖啡因戒斷症的話,要注意六小時的消化攝取量,才能與腺苷好好生存。簡單說,想一覺好眠的話,睡覺前六小時最好別再攝入咖啡因,阻礙腺苷體分泌。

  大概是這樣吧,這陣子得調適看看咖啡因戒斷症帶來的影響,為自己的腦疲勞盡一點力。QQ

  ※祝各位2/14情人節(去死節)快樂

  ※甜糧?暫時產不出.... (被巴飛

  圖片來源:CC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