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MC / VD】半魔雙子 <36>

幻乂玥亞 | 2019-02-12 02:14:41 | 巴幣 2 | 人氣 112


距離發售日還有二十多天。
希望能在發售日之前寫完這篇。

不然要被官方打臉了

【正文開始】

  「但丁大人,為了讓安傑羅大人重返魔界,能否請您去死呢?」
 
  上級惡魔的一句話,拉開了兩位斯巴達之子相互殘殺的帷幕。
 
  維吉爾的攻擊總是快速、精準、狠戾,每次揮刀必定鎖定要害進行攻擊,但丁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抵擋住迎面而來的刀刃。
 
  「喂!維吉爾!清醒點啊!」但丁用叛逆之劍扛住了向下劈擊的長刀,直瞪著赤紅眼瞳吼道。
 
  平靜如止水的赤瞳仍不為所動,反而加重了手中的力道。
 
  「該死的……」但丁低聲咒罵。
 
  瞬間,維吉爾撤去施加在長刀上的力道,不待但丁反應過來,抬腿便往頭部一記猛力腿掃,將但丁踢向辦公桌。
 
  過猛的力道使得他連人帶桌撞上後方牆壁,辦公桌立刻斷成兩截。
 
  「但丁!」帕蒂發出一聲驚叫。她還反應不過來,怎麼維吉爾突然變了個人似的,不但直往但丁揮刀,甚是彷彿想要殺死他。
 
  「別過去!」眼見帕蒂就要往但丁的方向跑過去,蕾蒂連忙拉住她。「太危險了!」
 
  帕蒂才不管那些,掙扎了幾下便掙脫開來,直奔到但丁面前,張開雙手成大字型擋在維吉爾面前。
 
  當她對上染紅的赤瞳時,帕蒂立刻察覺到了維吉爾的不對勁。
 
  先不說為什麼維吉爾的眼睛變成了紅色,光是帕蒂對上他的眼神時,除了純粹的殺意之外,感覺不到任何情感。
 
  「帕蒂……離他…遠一點……」
 
  因為不明原因變得不如以前耐打,但丁吃力地移動自己的身體,卻做不到將帕蒂推到一旁,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維吉爾的目光聚集在帕蒂身上,舉起手裡的長刀……
 
  他會殺了她!這是但丁腦海裡一瞬間掠過的想法。
 
  就在維吉爾剛動刀的瞬間,一道強勁電流朝他劈了過去。向後跳開一大步後,他看向發出攻擊的源頭。
 
  翠絲放下半舉空中的手臂,細微的電流仍在她的前臂滋滋作響著。她看著維吉爾,眼神中充滿戒備。
 
  她知道「他」是誰。
 
  眼角餘光瞄見但丁已經整備好應戰狀態,便將手舉在胸前,朝他喊聲:「但丁!他不是你認識的維吉爾!是要殺你的敵人,安傑羅!」
 
  儘管翠絲明白,這對但丁來說無疑是個殘酷的事實,但是,她必須這麼做,否則死的人就會是但丁!
 
  小聲罵了句粗話,但丁回答:「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察覺到來自身後的陰影,帕蒂回頭,對上了舉劍垂首的但丁。
 
  「帕蒂,妳先退到一邊。」說著,但丁伸出手,輕輕地將帕蒂往一旁推開,同時看向維吉爾。「這是……我和他之間的戰鬥。」
 
  「但丁……」不知道怎麼的,她總感覺但丁身上隱約透露著悲傷的情緒。
 
  隨即,她被蕾蒂拉去角落保護著。
 
  本以為維吉爾會在但丁站起來的時候繼續追擊,卻沒想到對方竟然將長刀收入刀鞘,意有所指地看向翠絲等人的方向。
 
  「作為妳出手阻撓安傑羅大人的懲罰,翠絲,在下勸妳還是認清楚到底誰才是妳的對手。」巴力說著,揚手一揮,腳下立刻浮現出一個圖形複雜的傳送魔法陣。
 
  魔法陣的規模不大,只有巴力和維吉爾站在上頭的程度。
 
  當巴力向維吉爾恭敬地行了禮後,維吉爾雙手握住長刀,由上而下敲了下地面。
 
  霎時,魔法陣散發出刺眼的光芒,一個接著一個像是蛹的黑色物體緩緩地浮現。當它們完全浮出地面,魔法陣散去了光芒,那些黑色物體也將破蛹而出。
 
  伴隨著難聽嘶啞的低吼聲,從蛹裡頭爬出來的是個有著頭部、軀幹和四肢的奇怪生物。
 
  蕾蒂將帕蒂攬進懷裡,捂住她的眼睛,不可置信地說:「那些是……!」
 
  但丁等人看清楚了那些奇怪生物的真面目──人類,而且還是先前曾被通報列為失蹤人口的人類。
 
  不僅如此,但丁甚至認出了曾經將他誤認是殺人兇手的酒吧老闆,只可惜,現在的他已經是個死人,被惡魔所操控的死人。
 
  「是你做的!」但丁瞪著巴力。
 
  「在下不否認參與了那間酒吧的事情,但是這一切可都是為了讓安傑羅大人重返魔界的必要棋子,更何況,安傑羅大人也參與了呢。」
 
  聞言,但丁猛地看向維吉爾。
 
  安傑羅參與了那件事情,換句話說,維吉爾他……
 
  「滾開!該死的惡魔!離我遠一點──!」
  「跟你一樣的髮色。」
  「紅色眼睛。」
  「你也聽見了,我們兩個被當成嫌疑犯,是不是該刷洗一下冤屈呢,維吉爾?」
  「只有『你』被當成嫌疑犯。」
  該死的!
 
  該死的該死的!
 
  該死的該死的該死的……!
 
  他早該想到這個可能性!儘管維吉爾那時候的瞳色是冰藍色,和他一樣。但或許至少還能讓他早一步察覺到維吉爾身上的異狀!
 
  畢竟但丁見過的人們中,只有他和維吉爾的髮色是最特別白色。
 
  只不過……換個角度想,要是那個時候安傑羅已經能夠佔據維吉爾的身體,也就是說,維吉爾身上的異變最少在酒吧事件之前就開始……
 
  想到這裡,但丁不自覺地攥緊了雙手。
 
  維吉爾為什麼要對他隱瞞這件事?因為不想讓他擔心?……哈,這怎麼可能呢。估計就是不想被自己追著問東問西吧。
 
  「但丁!」
 
  翠絲的呼喊喚回但丁的意識,千鈞一髮之際,揮動叛逆之劍再次擋下橫劈過來的長刀。
 
  又一次的,對上那雙染血的赤瞳,但丁咬緊牙關,騰出些許力氣對維吉爾喊聲:「給我清醒過來啊,混帳老哥!」
 
  他不相信巴力所言,維吉爾才沒有死,維吉爾還活著,只不過現在被安傑羅佔據了上風。
 
  他的哥哥才不是那麼容易就會死掉了男人!
 
  「但丁大人,請您放棄吧,維吉爾大人已經消失了,相信您對這項事實再清楚不過了不是嗎?畢竟,是您親手殺了維吉爾大人啊。」
 
  「該死的給我閉上那張煩人的嘴!」
 
  聞言,巴力面帶微笑,聳了聳肩,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隨即,眼角餘光瞄見翠絲打算再度介入那兩人的戰鬥,於是便揚手一揮,瞬間架設了一道看不見的魔力牆。
 
  彈了一聲響指,那些被召喚出來的人們立刻衝向翠絲和蕾蒂她們。
 
  為了不讓帕蒂受到傷害,逼不得已的翠絲只好舉起雙槍,灌注了雷電屬性,一一朝那些已死之人們開槍。
 
  蕾蒂一邊確保帕蒂的安全,一邊解決躲過雷電和子彈的漏網之魚。
 
  當她們以為解決完敵人後,想不到巴力竟然又召喚了一波新的敵人,而且數量明顯比剛才還要多上許多。
 
  見了這次的敵人數量,蕾蒂暗恨咬牙:那個惡魔,居然為了現在這種場面而殺了這麼多人!
 
  另一方面,維吉爾和但丁的戰鬥逐漸白熱化。
 
  每一次的刀劍爭鋒比前一次的出招速度更加快速,但丁見識過維吉爾真正的拔刀速度,因此,對上安傑羅的刀法與刀速,但丁還是能夠跟得上。
 
  但是,一味的防守並不能讓情況有所轉機,於是但丁決定率先擊落維吉爾的武器。
 
  躲開了差點把腦袋削一半的揮擊,但丁向後退了一大步,從腰間拔出黑檀木,灌注大量魔力,朝維吉爾開了好幾槍。
 
  維吉爾頓了頓,舉刀依次將子彈或擊落或斬開,直到最後一發子彈被解決掉了,但丁也不知何時來到了維吉爾面前,雙手緊握劍柄,由下至上對著長刀就是一記猛力斜斬。
 
  一個措手不及地,維吉爾只能用上更大的力氣來抵銷但丁的攻擊。
 
  就在刀刃與劍刃相互接觸的瞬間,但丁似乎聽見了某種金屬裂開的細微聲響。
 
  突然間──
 
  「鏘」!
 
  但丁瞠目結舌地看著維吉爾手中的斷刀,長刀的上半部竟然飛到的後方,直挺挺地插進地面。
 
  維吉爾似乎對突然斷裂的長刀不為所動,反而鬆開了握住刀柄的手,殘存的刀刃與刀柄落向地面,居然如同沒有了魔力支撐一般,化成粉末逐漸消散空中。
 
  正當但丁仍搞不清楚狀況時,維吉爾半舉空中的手並未收回,相反的,掌心的正下方在斷刀消逝的瞬間,破地竄出了一把魔劍。
 
  但丁見過,是安傑羅所使用的魔劍。
 
  魔劍被握在主人手中,同一時間,維吉爾身上爆發出了驚人的魔力,突如其來的衝擊讓但丁頓時無法站穩腳步,向後退了幾步後,憑空出現的數把幻影劍,刺穿的但丁的四肢,釘在後方的牆面上。
 
  一股腥甜湧上喉頭,連帶唾液將鮮血吐往地面。
 
  但丁艱難地抬起頭,過於清晰的疼痛不斷折磨著意識,他注意到地面上出現了新的魔法陣。
 
  不同於巴力用來召喚那些死人的魔法陣,這次的魔法陣規模特別巨大壯觀,幾乎可以說是整個客廳的地板都是魔法陣的陣紋。
 
  「但丁大人,在下十分感激您為安傑羅大人提供了大量的魔力。」巴力笑盈盈地解釋:「我想但丁大人應該也注意到了才對,您體內的魔力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因此,您現在所受到的任何傷勢都無法在第一時間癒合,這對一個惡魔來說,無疑是相當致命的因素。」
 
  「你是什麼意思……」
 
  「事實上,維吉爾大人的魔刀,在下稍微動了點手腳,讓那把魔刀沾上了您的血,同時吸取了您的魔力。」
 
  「……什麼……」
 
  「當然,為了讓您的魔力消耗殆盡,在下其實也在這棟建築物上佈下了阻斷魔力恢復的魔法陣呢。呀──那可真是辛苦在下了,光是佈置的過程還不能被您或是維吉爾大人發現,而且為了保持上等的品質,在下只有在晚上才能布置陣法呢。」
 
  「不過看來,在下的辛苦並沒有白費呢。但丁大人的魔力果然是作為補充安傑羅大人魔力來源的絕佳補給呢。想想也是,畢竟您與維吉爾大人是雙生子,本來就不存在魔力相斥的情況。」
 
  吵死了……要不是手被釘在牆上,槍枝落到地上,估計但丁早就朝巴力轟上十幾發子彈。
 
  可是眼下情況,比起朝巴力開槍,但丁還得先想辦法掙脫這些幻影劍。
 
  這些是維吉爾用魔力凝聚而成的武器,換言之,除非維吉爾主動撤下這些幻影劍,否則但丁根本沒有掙脫的可能。
 
  也就是說,他只能等死嗎……
 
  可惡……
 
  看著維吉爾身上纏繞的紫色魔力,在一收一放之間,凝聚而成了一副漆黑鎧甲。
 
  安傑羅提著魔劍,走到了但丁面前。
 
  「總算肯現出你這混蛋該有的樣子了是嗎……」但丁有氣無力地嗤笑道。
 
  他沒有理會但丁的話語,唯一的任務,便是除掉斯巴達之子,但丁。
 
  「啊啊啊───!!」
 
  半個劍身沒入了但丁體內,發出斯心裂肺的慘叫聲。
 
  「呀啊啊───!!」
 
  發出尖叫聲的,還有帕蒂。
 
  但丁勉強轉過頭,看見帕蒂就在身旁不到三步的距離,像是貼在了一道透明的牆面上,不斷地捶擊敲打著空氣。
 
  蕾蒂和翠絲站在帕蒂的後方,解決試圖靠近她們的敵人。
 
  「你是維吉爾對嗎?是維吉爾吧!快點醒一醒啊!不要再繼續傷害但丁了啊!」
 
  「……帕蒂……」
 
  但丁知道,不管怎麼呼喊,維吉爾是不會醒過來的了,要是能讓維吉爾醒過來的話,他早該醒了。
 
  當然,他並沒有放棄活下去的希望,只是身上的幻影劍成了最大的阻礙,想要活下去,似乎也變得不可能了。
 
  安傑羅別過頭,掃視了帕蒂一眼。
 
  「你們是兄弟!是家人啊!不管再怎麼討厭對方,都不可以傷害彼此啊!因為是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了不是嗎!」
 
  帕蒂都急得要哭出來了,安傑羅僅是沉默了片刻,隨即抬手,像是要拔出但丁身上的魔劍。
 
  「維吉爾……?」
 
  卻見指尖錯開了劍柄,手舉高過頭,同時,安傑羅身後再度凝聚出數把幻影劍,劍尖全數指向但丁。
 
  「等、等一下……維吉爾……」帕蒂會意過來了,安傑羅終究還是要殺死但丁。「住手、快點住手啊!不要……不要啊!但丁──!!」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02-12 09:2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