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2章 披著羊皮的紅狼與滿嘴狼血的白羊

亂揮筆的肥虎 | 2022-03-28 23:31:42 | 巴幣 2 | 人氣 116

連載中怕打雷的惡魔獵人收雷屬性的我為養子
資料夾簡介
故事發生在一個名為“雷漢大陸”的魔幻世界。 因童年陰影而對異性反感和患上怕打雷心理障礙的女惡魔獵人;在一項獵魔任務中收養了失去全世界、身為雷屬性的十歲小男孩。

Re:怕打雷的惡魔獵人把雷屬性魔法師的我收為養子,02章
————《披著羊皮的紅狼與滿嘴狼血的白羊》

————九輪,十四年,四月十六日;0014時。
南方大陸,西南部,伍德隆山莊。

小男孩用微微顫抖的嗓音問道:『難道你就是……惡魔獵人嗎?』

羅真點了點頭:『嗯。』

小男孩雙眼一亮,嗓音也跟著明朗了起來:『來了,真的來了!我就知道惡魔獵人會來救我的……!惡魔的劊子手、雷漢大陸的守護者;靈活的身手,乾淨利落的劍術與超強大的魔法,再強悍的惡魔也要敬畏三分……』

羅真無視了小男孩對惡魔獵人一頓宛如歌頌的讚美,直接開口問道:『孩子,發生什麼事情了?』

小男孩接著回答:『那個……爸爸一回到家就表現得很古怪,他把我丟進地窖告訴我要乖乖躲著;一直像發了瘋似的自言自語,說要把伍德隆山莊毀了……』

『那之後呢?』羅真繼續問道。

『爸爸就把門關上了……我就一直乖乖躲著直到獵人姐姐的出現……』

羅真停頓了片刻後,說道:『知道了。為了安全起見,還請你繼續留在這裡。我會讓回收隊知道你的具體位置並幫助你撤離此地。』

『誒……?又要把我——』見到果斷轉身離開的羅真,小男孩大聲叫道:『獵人姐姐等下……!不要丟下我啊……!』慾追上羅真的小男孩,似乎因為木桶太深而爬不出來……

專注於任務目標——“回收封印打刀”的羅真無視了小男孩的呼叫,離開地窖後繼續往伍德隆山莊頂峰前進。

追出地窖的小男孩,看到一片狼藉的伍德隆山莊;臉上盡是恐慌和不安:『我的天哪……到底怎麼了……』

羅真點了兩下耳機,匯報總部:『舞孃呼叫總部。發現第一位生還者,沒有傷勢。讓後勤部在我的下達指令後前往伍德隆山莊進行救援。』

『收到,舞孃。』接線員回應道。

獨自往頂峰走遠的羅真注意到了一位一頭褐色短髮,全身赤裸的中年男性踉蹌著腳步順著山坡往下走。他的右手握著發著白光的物體,使羅真警惕地架起戰鬥姿態。

身在遠處中年男性似乎注意到了身姿凜然的羅真,提高聲量說道:『惡魔獵人!你來得太遲了……!大事不好了……!』並加快腳步往羅真的方向走去。

羅真緊握手上的雙刃斧,做好隨時揮砍的準備;並給予對方口頭警告:『站住!別再靠近了!』

中年男子高舉右手中的發光物,似乎沒有慢下腳步地往羅真的方向走去:『獵人小姐,“封印打刀”被破壞了!我醒來時,手裡還握著其中的碎片——』

因童年陰影而對成年男性反感的羅真;在中年男子那隻拿著發光物的右手進入雙刃斧的攻擊範圍時,羅真反射性地側開身子後一記縱向揮砍瞄準男子的手腕,乾淨利落地將其右腕以下的部分斬下。

緊握著發光物的右手脫離了中年男子的身體,順著稍微傾斜的下坡滾動。這一切發生如此的快,中年男子在數秒才後知後覺地感到痛覺:『呃啊啊啊啊啊啊!!!』並跪倒在地上,左手抓著不斷濺血的右臂慘叫著。

『爸爸!!!』小男孩的聲音從羅真的身後傳來;羅真才剛轉身,小男孩便跑過羅真的身邊,護在中年男子身前,雙眼泛著淚光對羅真大罵道:『你幹什麼啊!?為什麼要傷害爸爸!?爸爸才不是惡魔好嗎!?』

握著武器的雙手不停顫抖,意識到自己因童年陰影而判斷錯誤的羅真,愧疚地支吾道:『我……』

小男孩接著轉身面向父親:『爸爸……!!天哪,你的手……!快告訴我該怎麼做……!』

『跑……』男孩的父親忍著疼痛,低聲說道。

『什,什麼……?』聽不清父親說話的小男孩,湊近父親後再問道:『聽不見啊……!』

這時,羅真注意到了男孩的父親的身體正在發出一股邪惡的氣息;是惡魔的味道……!

羅真:『孩子!快退下!!!』與突然抬起頭,面目猙獰的男孩父親:『快跑啊!!!』同時叫道。

羅真一把拽住小男孩的腰,以最快的速度將他從變異父親的身邊拉開。變異父親那隻被切斷的右手快速再生出一隻深紅皮膚,鋒利指甲的手臂;往羅真和小男孩橫揮。

來不及迴避的羅真,索性轉身把小男孩護著的同時,用背後擋下了異變父親反手揮向的鋒利指甲;指甲輕易撕破羅真的風衣外套、禦寒毛衣和最內在的汗背心。

背後傳來陣陣撕裂的劇痛:『嗚……!』咬牙切齒忍痛的羅真轉身將手中的斧頭揮向異變父親的頸項;後者靈活地彎下腰躲開後,接著抬腿踢中羅真的腹部:『咳啊……!』一聲疼痛的反饋後,抱著小男孩的羅真被踢飛出去。

『呃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羅真將驚慌失措的小男孩緊抱在懷中,忍著痛楚並冷靜地對小男孩說道:『……抱緊我……!』接著用自己的背後當緩衝墊受身,雙雙著地後拖拽了一段距離……

著地時掀起的一陣沙塵使得小男孩不斷咳嗽:『咳……咳咳咳……!』

感知到危險的羅真馬上將懷中的小男孩扔開,自己接著滾向一邊;正巧躲開了從高空落下的變異父親的追擊。

變異父親借助地心引力,一記右拳便將實質的砂石地面捶出多道清晰可見的裂縫。

重新站起的羅真將手中的雙刃斧拆分成兩把單刃斧,左右手各那一把;架起雙持武器的戰鬥姿態:『咳……咳唔……』並著手抹掉被踢中腹部後,咳在嘴角的唾液和血跡。

變異父親挺直身子後,喘著大氣一步步往羅真的方向前進,嘴裡嘀咕著:『獵人……獵人……惡魔獵人……』

小男孩哭喪著嗓音,嘗試喚醒陷入瘋狂的父親:『爸爸……!!!嗚嗚……』

變異父親停下腳步,用依舊是人類形態的左手和變異成惡魔形態的右手按著腦袋,扭曲的嗓子大叫道:『呃啊啊……!雷歐……雷歐啊啊啊啊!!!』

名為雷歐的小男孩繼續叫道:『爸爸!!!快停止好不好……!?為什麼……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嗚嗚嗚……』

『呃啊啊啊……嗚哇啊啊啊啊……』按著腦袋表現極度痛苦的變異父親跪了下來;內心僅存的一點人性似乎正在與逐漸佔據身心的邪惡力量抗衡着。

『爸爸……!!!』當雷歐起步跑向變異爸爸時,羅真慌了陣腳地叫道:『不要!快停下!』

一對深紅色的惡魔翅膀從變異父親的肩胛骨蹦出;無論變異父親怎麼慘叫,始終阻止不了自己的身體轉化成惡魔的痛苦。

對此無能為力的雷歐,在羅真牽制下做出無謂的掙扎:『不要……爸爸……』

『他已經不再是你的爸爸了,孩子。請你老實呆著,容我把你父親從痛苦中解脫吧。』說完,羅真鬆開了雷歐;後者癱坐在地上,無聲啜泣:『爸……』

完成異變後的紅翼惡魔轉過頭;它身高三米、虎背熊腰、粗壯的手臂和雙腿、額頭一對黑色的曲角、雙眼泛著血紅色的光芒逐漸變亮……

感知到危險的羅真下意識往前張開一陣六角紋理魔法護盾,及時擋下了從紅翼惡魔雙眼射出的紅色光線;魔法護盾隨即被染成灰色,粉碎成灰。

“石化光線”……!?看來伍德隆一族的命運,都是眼前這隻紅翼惡魔造成的;羅真暗自做出了結論。

得靠近它;在它使用“石化光線”之前把它的眼睛戳瞎就行……定制戰鬥計劃後,羅真將手上兩把單刃斧的斧刃拆下,當成拳刃使用。

接著,羅真一踏步往紅翼惡魔的方向衝刺,一人一魔以旗鼓相當的實力纏鬥在一起。

紅翼惡魔雖然強壯,但攻擊十分笨重緩慢;羅真每躲開紅翼惡魔的一記拳打腳踢,一套流利的拳術不斷地在紅翼惡魔身上留下深淺不一的戳傷。

被激怒的紅翼惡魔奮起一記上鉤右拳,羅真壓低身子躲過了上鉤拳,滑行經過紅翼惡魔的胯下時用拳刃劃傷其右腿;接著高高躍起瞄準紅翼惡魔的後背:『喝啊啊啊!!!』一記戰吼將兩把拳刃合併在紅翼惡魔的脊椎處劃出一道見骨的撕裂傷。

紅翼惡魔一聲慘叫:『嗚喔喔喔!!!』後,果斷揮動雙翼映入夜空;接著停滯在低空中把雙眼分段蓄力“石化光線”……

『不好……!』意識到不對勁的羅真喚出六角紋理魔法護盾;紅翼惡魔左眼射出的第一道“石化光線”將魔法護盾瓦解後,紅翼惡魔接著睜開右眼射出的第二道“石化光線”……

身手敏捷的羅真及時躲開了第二道“石化光線”,士氣開始被不斷更變戰斗方式的紅翼惡魔動搖了……

差點就沒命了……“石化光線”也太危險了吧?就算被照到腳趾頭,也只有等死的份。羅真一邊感嘆,一邊調節著急促的呼吸。

現在……得想想把這該死的惡魔從天空打下來……以我奮力跳起的高度,應該能夠得著……還是用“魔法劍氣”?……不,太消耗魔力了……

當羅真苦思如何應付騰空的敵人時,一把黑色的長箭趁紅翼惡魔不注意,刺穿並固定著它的雙翼。惡魔發出一聲慘叫後,從低空重重地摔在小男孩的附近掀起一陣沙塵。

羅真往黑長箭發射的方向望去,原來是維持著南方大陸治安的“邊境黑鐵騎士團”的遊騎隊趕到了。它們的遠程武器是一把需要利用地面來固定,用身體加上黑鐵鎧甲的重量才能單人拉開的巨弓;據說一箭的威力能射穿城牆。

羅真走向倒地不起的紅翼惡魔,左手抓著惡魔頭上的曲角將其抬起;把右手的拳刃對準紅翼惡魔的臉反复刺擊。

拳刃在紅翼惡魔的額頭、左眼、右眼、鼻樑、右眼、左眼、額頭、額頭、左眼、右眼反复刺戳;直到惡魔氣息完全消逝後,羅真才甘願停下……

氣喘吁吁的羅真將沾滿黏糊的血液而滑溜溜的拳刃隨手一扔,癱坐在地上;看著紅翼惡魔的身體冒煙後逐漸縮小,最終變回人的模樣……

羅真轉頭一瞧,癱坐在附近的雷歐抽吸著阻塞的鼻子,把視線固定在父親那具臉部血肉模糊的屍體。

豆大的淚珠不斷從臉頰滑下的雷歐站起身,走到父親的屍體旁跪下:『爸爸……?』並伸出白皙小巧的雙手推了推父親那具滿是鮮血的屍體。

同時,羅真向總部匯報了現狀:『舞孃……呼叫總部……可以讓後勤部馬上到來……事發地點安全了……威脅已經解除。』

『知道了,舞孃。你……沒事吧?』接線員關心地問道。

羅真看著不斷嘗試叫醒已經死去的父親的雷歐,百感交集:『我……不清楚……』

『爸……起來啊……你說好了要陪我過生日的……你說好的!』雷歐的情緒愈發激動地叫道。

頭頂上頓時閃過伴隨著聲響的藍色碎雷;羅真反射性地用雙手捂著頭,恐慌地抬頭盯著朵朵肥雲散佈的夜空。

羅真想起出勤前檢查的天氣預報,南方大陸在今夜應該不會有雷雲才對。

當羅真推測可能是眼前這位身為雷屬性的雷歐,情緒激動能間接影響著天氣時;一道粗大的藍色雷電在雷歐放聲大哭的同時,轟隆一聲從雲間打出並正準擊中了雷歐所在之處。

該落雷的威力之大,把近在雷歐身邊的羅真震飛……

……

……

……

……

……

02章,
《披著羊皮的紅狼與滿嘴狼血的白羊》 完

————額外資訊
劊子手:羅真的專屬武器。能夠轉換形態的武器是惡魔獵人的基本,以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羅真的武器“劊子手”是一把變形雙刃斧;雙刃斧的形態下能拆分成兩把單刃斧。斧刃也能從手柄拆下,當成拳刃使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