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搞怪。傳說中的番外‧失蹤

米兒軒絲 | 2008-02-27 23:39:58 | 巴幣 0 | 人氣 669


 
  雨天,浪漫又神秘的雨天…




  今天是難得的雨天,窗外細雨如絲,綿綿的雨絲不停落在街道上、行人的傘上,又或是路旁的小花朵身上。
  雨天是美的,要大不大、要停不停的雨雖然浪漫卻讓許多人是感到厭煩。

  小閻威看了窗外一眼,對於這種雨天他實在是沒辦法喜歡,這種天氣出門不帶傘不行,因為它總是一下就是一整天……
  但他就是不喜歡撐傘阿!一個大男人撐傘能看嗎?淋雨……也不行,要是被某個女人發現他淋雨的話又要沒完沒了了。
  小閻威看了一下辦公桌上的時鐘,上頭顯示著現在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他感到奇怪的皺起眉頭。
  怎麼今天都這個時間了,卻還沒見那個大小姐來找自己的麻煩?
  是發生什麼意外嗎?小閻威露出一抹淡笑,怎麼可能?那女人不要讓別人發生意外就好了!
  現在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她或許又窩在頂樓的花園吃下午茶了,去看看也好。
  小閻威放下手中並不屬於自己副會長份內的公文,起身往萊因中學大樓的空中花園邁步走去。


───────────────────
──────────
─────


  空中植物園裡有許多的植物,其中有一區名為『玫瑰花園區』是某個女人特別要求規劃的,這一區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玫瑰花,白的、黑的、紅的、粉紅色,只要是你想得到的顏色幾乎都有,雖然大多是以紅色的玫瑰花為主啦。
  小閻威走到下午茶區,本以為會看見熟悉的身影在眼前喝著她最愛的玫瑰花茶,沒想到卻只有一個全身黑衣的男孩獨自坐在椅子上,一邊吃著巧克力、一邊翻閱著應該也是不屬於他的公文。

  「言誠葉,你阿姨呢?」小閻威的出聲將男孩的視線從公文上移到了自己身上一秒鐘。
  小誠葉抬頭看向被溫室擋住的那片天空,那綿綿細雨讓他嘆了口氣道,「今天是今年雨季的第一個雨天。」
  「那又怎麼樣?」小閻威又皺起眉,也像他一樣抬起頭看了那雨天的天空,不解的問。
  原本因為這煩人的雨天心情就不是很好的小閻威,又聽到小誠葉這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感到更不耐。
  「也對啦,你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嘛。」小誠葉收回視線睨了小閻威一眼,聳聳肩回道,「她又失蹤了。」
  「失蹤?」什麼時候發生這種事他都不知道?
  小誠葉又低頭翻起桌上的公文,不是很在意的解釋著,「別緊張,這也不算失蹤,阿姨從十歲開始每年雨季的第一天她總是會消失,去哪也沒人知道,一直要到那場雨結束她才會再回來的。」
  「她去哪沒人知道?你們柳耀集團不是有追蹤衛星嗎?」小閻威隨手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他想更了解委託人也算是他的份內任務之一。
  「沒辦法查到,那段日子追蹤衛星就一定會失去阿姨的訊息。」小誠葉隨手拿了一塊巧克力又往嘴裡塞了進去,他含含糊糊的繼續說:「而且,她一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這裡喝玫瑰花茶……」
  「所以你現在才會在這裡等她?」小閻威挑眉,原來這小子也是會關心他阿姨的。
  「嗯,她還有很多公文沒有簽。」
  「………」是這樣子嗎?小閻威也不多說,抬起頭再次看向溫室外的那片天空,這場雨還會持續多久呢………

  玫瑰花園的玫瑰聞起來似乎也沒那麼香了,最愛他們的主人又不在家了呀……


───────────────────
──────────
─────


  雨一下,就是一個星期。
  又濕又黏的感覺真是令人悶得難受,耳邊少了一個老找自己麻煩的聲音也是挺寂寞的呀。
  這種感覺,好奇怪……就好像少了什麼,空空的,空氣中的味道散發著一種名叫『寂寞』的東西。

  今天是星期一,按照學生會不成文的規定在學生會報結束後,就是學生會的專屬會議時間。
  學生會的幹部們各個早已坐在自己習慣的位置上,看向小閻威坐在以往總是那個任性的大小姐坐的位置上主持會議,老實說,這感覺真不習慣,雖然發生這樣子的情況很少,有些人甚至是第一次遇到那女人缺席,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大家對這樣的會議是永遠都不會習慣的。

  「有沒有人能說說涵鏡學姐究竟哪時才會回來呀?」小若海沒什麼精神的趴在會議桌上,無力的口氣很明顯的表現出他很無聊,真的真的很無聊,涵鏡學姐在的時候總是有用不完的鬼點子,那真的是很有趣阿!
  頭髮上別著一個小巧幸運草頭飾的雪妍偏頭想了想,「我是第一次碰到這個情況,只是為什麼鏡學姐會失蹤呢?這我也搞不懂……」
  「那女人八成又不知道到哪去溜噠了!」小染櫻無奈的搖了搖頭。
  「她可能是有要事在身。」羽燕對兩位可愛的學弟妹露出安撫的笑,「沒事的啦,大家都知道她是柳耀集團的獨身女,難免有些麻煩事要處理阿,誠葉你說對吧?」
  「不對,她是真的離家出走了。」小誠葉很不給羽燕面子直接實話實說,手拿了一塊兒小羽翼剛剛帶來的巧克力塞進嘴裡,「不夠甜。」
  小羽翼無視小誠葉的話,因為也是第一次遇到學姐失蹤的事,他看向小閻威,「閻威學長,你也不知道鏡學姐去哪了嗎?」
  「只是你們各部門沒事要報告嗎?」小閻威搖搖頭並挑了眉問。
  「沒有。」各部門對於自己的份內事是不需要他人擔心的,他們是很有能力的一群人,也是因為如此才會被那任性的大小姐看上。
  「嗯……」小閻威點點頭,思考著似乎也沒什麼重要的事了,「你們找她是遇到什麼麻煩事嗎?」
  小閻威一問出口,大家累積一個禮拜的怨氣一瞬間爆發開來。
  「那女人跟我借了十幾本小說,結果到現在還沒拿來還給我!」小染櫻翻了翻白眼,也不想想她那十幾本小說可都是絕版貨!絕版貨呀!
  「阿姨已經有好幾個禮拜的公文沒簽了。」小誠葉沒抬起頭,他是一邊翻著公文一邊哀怨的說。
  「還好嘛,至少才幾個禮拜而已。」小思昊對小誠葉冷笑道。
  「我已經做很多新研發的點心,鏡學姐在失蹤前指定說要吃的點心阿!」小羽翼對著眼前那籃他剛剛一起帶過來的奶酥夾心餅嘆了口氣。
  「可以找誠葉幫你吃阿。」小焰焰和雪妍異口同聲的接話。
  「給他吃根本就是浪費!他除了巧克力以外的東西都不喜歡…尤其是那糖份!他是不是得了糖尿病阿?!吃那麼多糖要死喔……是不知道糖也要錢的嗎?!」
  小誠葉瞪了正在一連串抱怨的小羽翼一眼,不理會其他人,繼續吃著巧克力和看公文,小羽燕和小染櫻則是咯咯的笑了。
  「鏡學姐,她要的東西我也已經弄出來了……」從『你們找她是遇到什麼麻煩事嗎?』這句才從睡夢中醒過來的小樹晴,似乎還在說夢話般的喃喃自語著。
  「唉…」大家一同嘆了口氣,小閻威揉了揉太陽穴說,「那……」

  『那就拿來吧!』

  「!」聽到這魔鬼般的女聲,大家像是從惡夢中驚醒一般的抖了一下,全部回頭望向會議桌的另一頭……
  「唉呀呀,人家只不過是遲到一下子嘛!幹嘛大家都露出驚訝的表情呢?」會議桌另一頭背對大家的椅子轉了過來,一個不怕死的女人神色慵懶的坐在那上頭。
  「妳這女人……」
  「小染櫻,妳的書。」那女人拍了拍桌上那一疊看上去大概十來本的小說,「好看,只是有某幾本的劇情不夠強烈,但是都很好看啦。」
  「………」
  「小誠葉呀,公文就晚點再看吧。」女人習慣性的玩起自己的髮尾末梢,她『啊』了一聲對小羽翼說道:「小羽翼,你都不知道我多想念你的點心呢!快拿來給我嚐嚐!那天要你做的點心你做出來了吧?拿來拿來吧!」
  「阿姨……」
  「鏡學姐……」
  「對了,小樹晴,順便把弄好的資料拿來給我吧!」女人點點頭,微微笑道,「動作快!你們發什麼呆嘛!」

  『妳這笨女人是跑哪去了啦!』當大家終於回過神來第一句話,就是這句生氣中帶著放心的怒吼。



  就是,這個聲音呀,吵到一天沒聽到就令人渾身不習慣的聲音………
  回來就好,平安回來就好……


───────────────────
──────────
─────


  喔喔,對呀,眼明的人應該會發現,我這篇有捏到啦!
  就是學生會的成員多了三個人,哪三個人咧?有看出來就知道了~
  沒看出來的喔…就算啦!
  而且我也沒介紹他們的職位啦,所以大家就不用擔心太多。(?)
  正式介紹他們職位的那天還很遙遠…

  至少不是現在啦!(溜)

  喔對了,228結果出來了!

創作回應

熊田 清十郎
某導師:柳涵鏡...曠課一星期(沒記錯的話)
登記完畢
2008-02-28 11:41:25
米兒軒絲
我們班導師不會做這種事的。(點頭)
2008-02-28 11:59:16
大道寺羽風
純粹推文,不知道要說啥。(被拖)
2008-02-28 11:54:43
米兒軒絲
沒什麼好說。(?)
2008-02-28 11:59:29
咩咩
 
齁齁
米兒回了(傻笑)
2008-02-28 12:30:13
米兒軒絲
回?
歸回?回歸!?
2008-02-28 12:53:08
咩咩
 
少打一個歸XD
所以是

齁齁
米兒歸回了(傻笑)
2008-02-28 12:30:43
米兒軒絲
歸回了XDD
2008-02-28 12:53:34
矢茉萊斯
歸天了?
ˊˋ (遭毆)
2008-03-01 23:44:41
米兒軒絲
歸隱了。(?)
2008-03-01 23:48: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