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妄翔拔除師》讀後感-其六:偏於一角的紀錄

化風 | 2018-12-29 20:31:39 | 巴幣 4 | 人氣 263

  各位好,這裡是來還心得債的某化。
  日前,於PF購買了隔壁攤的書《妄翔拔除師》,是基於一虛構的疾病「妄翔症」為主題、所購寫的一系列小說合本。
  之前就說好了,所以每個禮拜都會交出簡單的心得文。
  先說好,這些都是我第一時間的印象,所以大概會有許多紕漏的地方,還請見諒。
  最後,我都會附上他們社團的專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廢話不再多說,正文開始。

  ……不要再吐槽我複製貼上了,我是不會住手的。
  要不然每次都要介紹前因後果,很累欸。

  上禮拜:《無間

  好的,總算來到最後一篇、《偏於一角的紀錄》這篇文的心得。
  在此也先感謝一路看到這邊,和某化一起體味文章的各位。
  其實當初看到這篇文時,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和前幾篇文的韻味有決定性的不同。
  一開始,我是對細節的描述較為訝異;角色對治療作法的嚴謹,像是體現了作者的執念似的、相當詳盡呢。
  而且讓我意外的是,居然在一些小地方、和其他文章有做微弱的連結。或許,作者是為了發揮這篇文「位於本書最後位置」、所做出的趣味性吧。真好。
  但這麼詳細的寫法,也意外地帶出了一些很流水帳的感受。要是可以在某些地方省略,就能更把節奏掌握住了呢。

  另外,人物的形象,說實話、很二次元。不像是真實人物這點,雖然會讓人感到有些抽離,可也在對話中、更能分別出每個人說的話。
  還有就是轉場、下的文字功夫有點急躁啊。如果能把轉場上的寫法、描繪得更確實一些,就不至於讓讀者反應不及。
  其他的部分,我也覺得「補充設定」這回事,很好發揮了本文身為「最後一篇」的作用。感覺作者處處有意為之,真是令人驚訝的安排力。
  總結,整體對我來說、很像一部少年漫畫。連轉折的部分都很像。
  要是能好好想文字該如何玩弄,就會把這樣看似偏典型的劇情、讓讀者享受到更加意外且刺激的感官才對。

  那麼,本周到此為止。感謝觀看的各位。
  他們的社團在這裡。想買《妄翔拔除師》,這本書,往這裡走喔。

  我們下禮拜再會!

  ……沒有錯!下禮拜,某化將會展開新連載!各位,好好期待吧!
  從下禮拜日的晚上八點開始,新連載每周日登場!
  麻煩了,和某化再一起經歷新的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